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2(已修)

三人途经大厅,远远听到电视里播报着新闻——“椎名夫妇宴请名流,庆祝女儿升学”, 

乌间下意识地看向塔安,塔安的神色依旧平静,仿佛新闻中的人和自己毫无关系,目光丝毫未在电视上停留。

 

孤儿院的大门前,塔安放下拎着行李箱,向院长深深鞠躬:“这些年,多谢您的照顾。”

 

眼看着一手带大的孩子就要离开,院长忍不住红了眼眶:“以后就只有你一个人了,这是椎名夫人当年给的,里面的钱足够你活到成年,好好照顾自己。”塔安接过院长递来的卡,低低应声。

 

“还有。”院长抱了抱塔安,凑近塔安耳边轻声道,“去找一个能走进你心里的人吧,别再一个人承担一切了。”

 

塔安缓缓点头:“我会的。那么,再见。”轻轻从院长的怀抱里挣脱,塔安拎起箱子,率先踏上了离开的小路。

 

乌间正要跟上去,院长却蓦地开口叫住了他:“乌间先生。”

 

乌间停下脚步回过头:“是?”

 

只见院长一向温和的眼神在此刻变得有些锐利:

 

“乌间先生,请你答应我,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发生什么,请你一定要相信她。”

 

被院长话语中的严肃所感染,尽管不知道院长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叮嘱,乌间还是慎重地应下:“我明白了。”

 

等乌间再次转过身的时候,塔安已经走远了,乌间快步追上塔安,走在她身后,注视着那个单薄的背影,这个女孩身上似乎有种很引人注目的淡然,这是同龄人所没有的,是因为身世原因吗?

 

察觉到身后打量的目光,塔安忽然停了脚步,语调轻柔却有股异乎寻常的威压:“乌间老师,我不知道院长和您说了什么,但请不要用怜悯的眼光看我,我不需要。”

 

真是不错的气势,乌间暗暗叹了一声,向塔安点点头:“是我失礼了。”

 

    因为已经和上级报备过这件事,乌间便将塔安带到了单位分配的宿舍,为塔安找了一个空房间:“你就住在这里吧,明天我会带你去新的学校。白天你继续上学,下午放学后我教你格斗,你先收拾一下再来找我,我住在隔壁。”

  

塔安接过乌间递来的钥匙:“是,麻烦你了,老师。”

 

一段时间后,敲门声传来,乌间打开门,门外的塔安已经换了一身男生的装束。

 

看出乌间的疑惑和惊讶,塔安无所谓地耸耸肩,拨弄了一下头上的假发:“这样活动方便一些,而且,扮成男生的话老师的麻烦也会少一些吧。”乌间和塔安对视半晌,败下阵来,带塔安向训练场走去:“跟我来吧。”

 

塔安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跟上他,反倒若有所思地将视线放在了宿舍旁种植的几排树上。

 

注意到塔安异样的乌间远远地催促:“怎么了?”

 

塔安隐去嘴角一抹玩味的笑容,紧跑几步追上乌间:“不,没什么。”

 

踏入训练场,乌间为塔安做了训练的安排:“听院长说你的身体素质不太好,先做一些基础训练提升一下素质,之后我再教你格斗。”

  

  塔安漫不经心地踢踢脚下的地面:“没那个必要,两个可以同时进行。”乌间态度坚决地驳回塔安的提议:“不行,如果那样,格斗时你会因为体力不支而输掉。”

 

塔安扬起唇角,语气嘲讽:“哦?那我在体力不支前打败对手不就好了吗?”

 

乌间本想开口斥责,却在看到塔安脸上张扬笑脸的一瞬间改变了想法:这个女孩,或许真的做得到。

  

  思考着的乌间忽然感到一股凌厉的风扑面而来,条件反射向旁边躲闪,险险避过攻击。塔安见偷袭不成,丢掉手中的树枝,向乌间无害地笑笑:“抱歉老师,我以为训练已经开始了。”

  

  动作敏捷,时机的把握恰到好处,乌间眼中划过一丝激赏,塔安,说不定比他想象中更加优秀。

 

这样想着,乌间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做得不错,看来你已经准备好了,记住,当你手中没有武器时,身边的一切都可以用来攻击敌人,哪怕只是树枝石块。现在,绕场跑五圈热身。”

  

  “是!”

  

 塔安跑开后,乌间才注意到地上星星点点的血迹:“难道那孩子刚才受伤了吗?”不等他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测,跑圈中的塔安就倒在了跑道上,乌间立刻跑上前背起塔安冲进了医务室。

 

塔安昏迷的时间不长,很快就醒了过来,乌间站在床边,有些头痛地看着这个自己刚刚夸奖过的学生:“手被划伤你都没有感觉吗?”

 

“哦,我对疼痛的感觉不很敏感。”塔安坐起身,不顾一旁医生的劝阻,抬起被包扎好的右手活动了一番,向乌间示意,“我已经没事了,可以去继续训练了吗?”

 

看着跃跃欲试的塔安,乌间只觉得额头的青筋在隐隐跳动:“不行,你现在先休息,从明天开始先和医生学习伤口处理和包扎,什么时候学会照顾自己,什么时候我教你格斗。”

 

即使不满乌间的决定,但对上乌间严厉的目光,塔安还是妥协地点了头:“我知道了。”

 

【一年后】  

 

乌间站在训练场内,塔安从一旁的树上轻巧落下,用特制的匕首向乌间挥去。乌间不断闪躲,塔安眯眼用自己的观察能力预判出乌间的躲闪方向,步步紧逼,就在快要碰到乌间时,乌间反手握住塔安的手腕,钳制住了塔安。

  

  匕首从手中掉落,塔安没有丝毫犹豫,肘击乌间腹部。乌间吃痛,手有片刻的松动,抓住这一时机,塔安用力摆脱乌间的钳制,前滚翻躲开乌间随后的攻击,停在训练场的另一端。

 

乌间赞赏地点头:“不错。”

  

 “谢谢老师。”

 

 塔安捡起掉在地上的匕首,向乌间走去,在靠近乌间的瞬间迅速扭住乌间的手臂,将匕首横在乌间颈部,语气中多了一丝得意:“在你的对手失去反抗能力之前,永远不要放松警惕,这是您教给我的,老师。”

  

  “啪,啪,啪……”鼓掌声传来,乌间的上司笑容满面地走来:“乌间,你教出来了一个不错的学生啊。”

 

塔安从容地收回匕首,微微鞠躬:“谢谢您的指导。”

  

  乌间的上司鼓励地拍拍塔安的肩膀,转身向着乌间:“你来一下,我有事找你。”目送乌间和上司离开,塔安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手中的匕首,来到这里已经一年了,包扎技术和格斗都学得差不多了,体质虽仍赶不上同龄人,但相比之前也有了不小的提升。

 

正想着,眼角骤然瞥见一抹银光,塔安反应迅速,旋身避开。眼看偷袭不成,手持匕首的男孩反倒明目张胆地攻击起塔安,出手一次比一次凶狠。

  

塔安一边游刃有余地躲闪,一边暗中观察这个男孩,看长相,似乎是乌间老师上司的孩子,自己从未得罪过他,今天这样是?

 

塔安微微侧头,余光注意到一个身影从墙角闪过,心下了然,原来是受人指使吗?既然这样,不如成全他,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吧。

  

  打定主意,塔安单手撑地翻越到男孩身后,干脆利落地劈向男孩后颈,男孩当即晕了过去,与此同时,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怒喝:

  

  “你在干什么?!”

  

塔安回头,上司带着乌间和鹰冈快步走来。

 

乌间满脸难以置信,刚才他听到鹰冈说塔安在欺负上司的儿子,本来不相信的,但现在这一幕却真实发生在他眼前。

 

他看着塔安淡然的神色,沉了脸:“你怎么能对比你弱的人出手?我是怎么教导你的,快道歉。”

 

塔安毫不理会,漠然地转头,冷冷瞥了一眼鹰冈,真正的主谋,就是他吧。

  

  鹰冈看着塔安不带温度的眼神,有些心虚,不停地宽慰自己:没事的,他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只要保持冷静,计划就成功了。他一直很讨厌乌间,好不容易找到可以扳倒他的办法,这个上司宠爱儿子是人尽皆知的事,他挑唆男孩去挑战塔安,又以“塔安欺负男孩”为由叫来上司。

  

  就算塔安没有动手,他也可以说是自己看错了,没想到,塔安不但动手了,还正好被上司看到,他倒要看看乌间这次怎么解决。

 

上司扶起晕倒的男孩,叫来两个人将男孩送去医务室,转头看着塔安:“你说,到底怎么回事?”

 

听出他语气中的责问之意,塔安脸上的笑容有些讥讽:“哦?我说了,你们就会信吗?”

  

乌间的语气愈发严厉:“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道歉!”

 

塔安瞳孔中的冷意开始聚集,一向淡漠的她向男孩的方向轻蔑地扬了扬下巴:

  

  “道歉?他没那个资格,我,也没这个义务。”

  

  上司被塔安的态度激怒:“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要么道歉,要么离开。”

 

塔安带着笑意环顾一周:“那我离开好了。”

 

乌间深深看了塔安一眼,转身向上司鞠躬:“他还小,没有教导好他是我的错,我代他受罚。”

  

  塔安将刚才训练用的匕首丢还给乌间的上司,看也不看乌间:“不需要。我不会成为任何人的负担,也不会为我没做错的事低头道歉。”说着,塔安看向周边的树丛,清冷的声音回响在空荡的训练场上,

  

  “还要躲吗?跟了我这么久,是不是该出来了?”

  

众人随塔安的目光一同看去,树后走出两个人,走在前面的少年有着酒红色的发和眸,嘴角的笑容淡然而魅惑,眸子却忧郁冰冷,冰澈和暖薰的碰撞给人一种不切实际的幻觉,不急不缓的步调,年龄不大,却给人一种帝王的压迫感,让人不由得想去臣服。

  

  身后跟着的少女淡紫色的短发,没有过多表情,目光紧紧追随着前面少年的身影。少年径直走到塔安面前,伸手邀请:“走吧,和我们一起。”

 

没有犹豫,塔安搭上他的手:“好。”少年眼中划过一丝满意:“很好,我是玖兰枢,星炼,去帮塔安收拾行李。”星炼鞠躬行礼:“是,大人。”

  

  塔安带着星炼向宿舍走去,玖兰枢单手拦住想要上前阻止的乌间,语气淡漠:“这位先生,你无权干涉他的决定。”

 

乌间严肃道:“他还是个孩子,作为他的监护人和老师,我当然有权力阻止他因为一时冲动所做下的决定。”

  

  “老师?”塔安低声笑了,在场边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乌间,眼中没有一丝笑意:“乌间先生,我很感谢您的教导,但从您说只相信您亲眼所见时,您就已经不是我的老师了,这一点,希望您记住。”

  

  乌间停下想追赶塔安的脚步,他敏锐地察觉到塔安的情绪有些不对,一向对人对事都很淡漠的她很少有这样明显的情绪波动,难道刚才真的误解她了?可是这么大幅度的态度转变又是因为什么?

  

  眼看着塔安收拾好行李就要跟随那两个突然出现的陌生人一起离开,乌间来不及多想什么,在塔安走过他身边时侧身挡住塔安:“等等,我想你需要再好好考虑一下。”

 

“不必了。”塔安抬头看着乌间,目光平静如水,再没有以往的尊敬和亲近,“请您不要拦着我。”

  

说罢,塔安绕过乌间走到玖兰枢面前:“呐,我们走吧。”

 

乌间试图做最后的挣扎:“塔安,比起我,你更愿意相信他们吗?”

 

塔安怔了怔,眯起眼睛看向远方,语气有些自嘲:“呵,我不知道,但我明白一点,信任这种东西,一旦破碎,就再也回不去了。”

  

风拂过塔安的脸,拂去了塔安脸上一瞬间的茫然,留在乌间眼中的,只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走出防卫省,玖兰枢低声向跟在身后的星炼吩咐几句,等星炼带着塔安的行李先行离开后,枢带着塔安上了路边迎接他们的黑色轿车,车辆缓缓驶离防卫省。

 

一路上,塔安都望着窗外发呆,玖兰枢亦没有说话,直到一阵电话铃声,打碎了车内的安静。

  

塔安接通了电话:“乌间先生,请问您还有什么事吗?”乌间迟疑了一下,终是开口:“塔安,对不起,是我们错怪你了。”

 

“没事的,在那种情况下老师相信自己所见也是人之常情,是我反应过激,给老师添麻烦了。”塔安同样表达了歉意,而客气疏离的语气态度分明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乌间在另一端沉默许久:“以后就要靠你自己了,遇到什么麻烦就给我打电话,不管你承不承认,我都是你的老师。”似乎没想到乌间会这样说,塔安微微挑眉,应声道:“是,谢谢您,乌间老师。”

 

玖兰枢安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就这样结束真的好吗?”塔安依旧望着窗外,声音冷淡:“他不是我重要的人,所以,这样就好。”

  

  “倘若是你重要的人呢?”

 

塔安回头看着玖兰枢,眼波微动:“我不知道,我没有重要的人,但如果有的话,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相信我吧……”塔安的声音越来越低,近似呢喃,一双眸中,竟是无限的落寞。

 

玖兰枢看着这样的塔安,没再说话,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车子缓缓停在一栋房子外,枢向塔安解释:“这是我朋友的房子,你以后就住在这里。”跟随枢下车,星炼早已等在门口:“大人,已经准备好了。”

 

枢满意地点头,正要进去,却被塔安拦住,“首先,我该怎么称呼你?大人吗?”枢停顿一下,笑容温和:“你决定吧。”

  

塔安跟着枢走进房子,四处转了转后,转身看向枢:“有刀吗?”星炼得到枢的授意找出一把短刀递给塔安。

 

“你刚才说这是朋友给你的房子?”把玩着手中的刀,塔安的唇角挑起一抹嘲讽的弧度,下一秒,手中的刀就穿透了摆在沙发上的布偶熊,“真是朋友的话会在房间里安装摄像头吗?”

  

  枢笑得云淡风轻,语气却极冷:“星炼。”

 

星炼单膝跪地请罪:“大人,属下办事不力,请责罚。”

 

“起来吧,去处理干净,没有下一次。”枢挥手让星炼退下,转头看着塔安,“这不是那位乌间先生教给你的吧,你究竟隐瞒了多少?”

  

塔安上前从布偶熊身上拔下刀子,阳光从窗口洒进来,柔软地包裹着塔安,使淡漠的她看起来多了些温暖。

 

听到枢的问题,塔安抬头懒懒回答:“在乌间老师房间里有介绍这些的书,觉得无聊就看了,再加上训练出的敏感度,发现这些很正常,还有,我从没隐瞒什么,你一开始也没问不是吗?”

  

  话音未落,一个身穿粉色围裙的男人就捧着托盘走进大厅,看到枢,男人语气欢快地打着招呼:“枢你回来啦,我泡了茶,快来喝吧。”看着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塔安侧过头询问:“你朋友?”

  

  枢点点头,向塔安介绍:“这位是黑主学园的理事长,黑主灰阎。”

 

塔安将小刀夹在指尖,刀锋直指男人的后心:“刚才说的朋友是他吗?需不需要我帮你处理掉?”

 

男人背对着两人倒着红茶,似乎没有察觉到身后隐隐传来的杀气,见两人没有回答,黑主灰阎转过身向他们笑着招手:“怎么还不过来?茶已经倒好了哦。”

  

  “不是他。”枢抬步向黑主灰阎的方向走去。

 

“哦?是吗?”塔安收起小刀,跟在枢身后,“那监视你的人就是你的同类了?”

 

话音未落,枢的脚步一顿,黑主灰阎也瞬间收起脸上傻气的笑容,凌厉的眼神透过鼻梁上的眼镜直直射向塔安:“你都知道些什么?”

  

  “唔,毕竟在防卫省那样的地方监视我这么久还没被其他人发觉,作为人类来说是有点困难的吧,而且,更重要的是,枢你的獠牙刚才不小心露出来了,要是我没猜错的话,枢你和星炼是吸血鬼吧。”塔安拂开额前的碎发,并没有被理事长的目光吓到。

  

  “果然聪明。”大厅里的紧张气氛缓和下来,黑主灰阎又变回刚才的样子,“枢你不是说带回来的是一个女孩子吗?我还以为又可以有一个像优姬一样的女儿呢。”

 

“我是女孩啊。”塔安淡然开口,看着满脸写着不信的黑主灰阎,塔安叹了口气,伸手摘下假发,将披散的长发拢成马尾,绕到桌前坐下,举起茶杯向依然站着的两个人示意:

  

  “坐吧,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两人坐下后,星炼也回到大厅站在枢身后。塔安十指交叉撑住下巴:“首先,你们从一年前监视我到现在,又帮我找了房子,目的到底是什么?”

 

或许是想起了在意的人,枢酒红色的眸子中流淌出一种柔软的意味来:“我想让你帮我照顾一个人,并且在需要的时候,保护她。”

  

“只是保护一个人就做到如此地步,事情没那么简单吧?”塔安的目光愈发冷淡,“你还隐瞒了什么?”

 

枢摩挲着茶杯,注视着杯中红茶漾出一圈圈的涟漪:“她的身边经常会出现吸血鬼,我的身份不便时刻陪在她身边保护她,而你可以做到。”

  

  塔安目光幽深,没有立刻回答,缓缓起身:“事情我大概了解了,可你为什么那么肯定我会帮她?”塔安微微俯身,紧盯着玖兰枢的眼睛,笑靥如花,

  

  “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