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4(已修)

话音未落,星炼的手已抵上塔安的喉咙,杀意弥漫,塔安直起身,毫不在意贴在自己颈部,随时可以夺走自己性命的威胁。


枢用眼神示意星炼退下,面上还是浅淡的微笑:“因为我相信你。”


“相信?这可不是随口说说的东西啊。”塔安轻笑一声,垂了眸,掩去眼底一抹复杂的神色,再抬头时笑意依旧,声音却很清冷,“名字?”


“优姬。”


塔安闻言抬头看向黑主灰阎,她没记错的话,优姬好像是——


接收到塔安的目光,黑主灰阎以欢快的语气肯定了她的想法:“没错,优姬就是我最可爱的女儿啦。”


塔安摇晃着茶杯,没有立刻答应下来:“让我和她一起生活几天,她值不值得,我要自己判断。”塔安仰头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我们走吧。”


简单地收拾好行李,塔安和枢坐上了车,枢降下车窗向星炼吩咐道:“你先回夜间部。”


塔安微微侧头:“夜间部?”


驾驶位的黑主灰阎回头解释:“吸血鬼学生的集体。”


塔安了然地点点头。


事情告一段落,塔安后知后觉地感到不舒服,从口袋里拿出薄荷糖,撕开包装丢进嘴里,揉了揉太阳穴。


枢注意到塔安的动作,轻声询问:“不舒服吗?”


“我没事。”塔安淡淡抬了抬眼,“比起我,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吸血鬼的体质再强,也不能长时间不休息吧?”


枢没有回应,而是收回目光,微微阖上双眼靠在了座位上,心中暗自惊叹塔安敏锐的观察力。这段时间元老院私下的小动作不断,他不但要和元老们周旋,还要抽出时间和精力部署保护优姬的人选,精力是有些透支了。


原本只想休息一下的枢不知不觉间陷入了沉睡,听着身边的人呼吸趋向平稳,塔安看向窗外,表面上似乎并未关注玖兰枢,暗地里却默默升起了自己这一侧的车窗,前排的黑主灰阎通过车内的后视镜静静看塔安做完这一切,蓦地开口唤道:


“小安,我可以这么叫你吧?”


塔安借助镜面的反射和黑主灰阎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小安,你给我的感觉和枢很像,你们都习惯了用假面伪装真实的自己。”黑主灰阎丝毫不在意塔安表现出的冷淡,自顾自地说着,“我不知道你的过往,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尝试着和优姬他们成为朋友吧,你一定会喜欢优姬的,因为——”


黑主灰阎露出大大的笑容:“你们都是善良的孩子啊。”


塔安依旧盯着窗外飞驰的树木,许久,黑主灰阎才听到后面传来一声低低的回应,不动声色地加深了脸上的笑意。


随着车子的行驶,学院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塔安远远就看到了伫立在学院门前的两道人影,离得近了,才辨认出那是两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孩子。


车缓缓停下,塔安先行下车,黑主灰阎叫醒枢后跟上了她,黑主灰阎快走几步,先一步将等候在学院门前的两个孩子抱在怀里,揉捏一番才转过身向塔安介绍:“这就是我最可爱的女儿优姬和最帅气的儿子零了。”


两人正或是好奇或是警惕地打量着塔安,枢也从车上走了下来,长发女孩的眸子微微一亮,欢快地唤着“枢大人”越过塔安扑进了枢怀里,几乎同时,银发男孩拔出匕首,猛地向枢刺了过去。


枢自然是看到了男孩的动作,不知是不是怀中的女孩限制了他,枢只是静静站在原地,匕首离枢越来越近,眼看就要伤到他,从旁却突然伸出一只手抓住了匕首。


零心下一惊,立刻放开了匕首,塔安将匕首甩在一旁,对手心划破的伤口视而不见,任由血顺着指尖一滴一滴落在地上,见枢望过来,才淡淡开口询问:“没事吧?”


枢怀里的长发女孩受了惊吓:“没事……谢谢姐姐。”


塔安对上女孩褐眸的刹那有些出神,又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我和你同龄,叫我塔安就好。”


身后的银发男孩冷哼一声,转身进了学院。女孩挣脱开枢的怀抱,匆匆忙忙去追走掉的男孩。


枢伸出手,似乎想要留住女孩,但不知为什么,挽留的话终是没有说出口,手也收回放在了身侧,望着女孩背影的眸中充满了痛苦的挣扎。


塔安把一切看在眼里,若有所思地目送女孩离开:“优姬和零吗……”


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她敢肯定,在看到枢的时候,零的紫眸中闪现的,是刻骨的仇恨。


一系列的事情发生得太快,黑主灰阎刚回过神时就看到地上滴落的血迹,大呼小叫道:“小安,你的手受伤了,赶快处理一下。”


塔安单手从背包中取出药箱,用牙齿拔开药的瓶塞就要往手上倒,黑主灰阎看得心惊肉跳,一把抢过塔安手里的瓶子:“我来!”


塔安也没反抗,顺从地摊开手接受黑主灰阎的帮助。给伤口涂上药,小心地绑好纱布,黑主灰阎抬手擦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水:“好了,切记伤口愈合之前不要碰水。”


塔安活动了一下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手掌,随意地应了声。黑主灰阎满意地笑了:“理事长室在那边,跟我来吧。”


“学院里的吸血鬼学生大都是和平派,他们承诺会遵守学院的规定,但学院现在的防护措施还很薄弱,我们不能排除有不遵守学院规定的吸血鬼闯入。”等枢和塔安落座,黑主灰阎一边给塔安介绍学院的现状,一边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对付他们需要专门的武器,‘血蔷薇之枪’和‘狩猎女神’分别给了零和优姬,我这里还有最后一样武器,奇怪,我放在哪里了?”


塔安四下看了看,办公桌上文件堆里露出的卷帘一角吸引了她的注意:“是那个吗?”


黑主灰阎往她视线所指的方向一看,惊喜道:“没错,就是这个。”说着,就将卷帘从文件中抽出来,递给了塔安。


塔安摊开卷帘,卷帘中是六把精致的银质匕首,窗外的阳光洒在匕首上,明晃晃地银光反射入塔安眼底,掩去了她眸中闪现的锋芒。


“这是‘嗜血之刃’,制作匕首的材料是特制的,离开刀鞘后半小时就会消失,记得保存好刀鞘,只要刀鞘还在,匕首就永远用不完。你先试试看,要是用不惯的话,我再去找别的武器。”


塔安从中抽出一把匕首,用指腹试了试匕首的锋利程度,一个甩手将匕首牢牢地钉在窗外的树上:“不用麻烦了,就这个吧。”


见塔安选好了自己的武器,枢适时开口:“我允许你杀掉学院里任何一个你觉得存在危险的吸血鬼。”


塔安把玩着刀鞘,闻言挑起眉梢,笑容浅淡,却隐隐流露出一丝危险的气息:“哦?这么大的权力,滥杀的话不会给你添麻烦吗?毕竟我只是个普通人类呢。”


枢的语气依旧温和:“我相信你的判断。”


又是相信?塔安指尖的动作一顿,脸上的笑容淡下去,她直视着枢的双眸:“优姬和你到底是什么关系?”


枢似乎早有预料,没有丝毫犹豫就给出了答案:“她是我恩人的女儿。”


塔安扫了一眼黑主灰阎,对枢的回答不置可否。


“叩叩。”


敲门声传来,紧接着是星炼的声音:“枢大人,您该回去了。”


枢站起身,最后看了看塔安:“我在夜间部等你的答案。”


塔安把匕首放回卷帘,语气不冷不热:“我知道了。”


待枢和星炼离开,塔安抬眼看着面前的黑主灰阎,眸中的淡漠已转化为凌凌冷意:“理事长,既然我要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那么有关学院和吸血鬼的情况,还请你全部告诉我。”


黑主灰阎没有隐瞒,扶了扶眼镜,将吸血鬼的信息娓娓道来:


“吸血鬼一共有四个等级,Level A,纯血种吸血鬼,枢就属于这一类;Level B,贵族阶级吸血鬼,现在学院里大多数吸血鬼都属于这个等级;Level C,一般吸血鬼,小部分的学生属于这一类;被Level A咬过的人类会变为Level D,而Level D一旦失去理智,就会变为Level E被猎人协会和贵族阶级以上的吸血鬼猎杀。纯血种能力最为强大,但由于数量稀少,所以目前统领吸血鬼界的是贵族吸血鬼。”


“能和纯血种走得那么近,理事长,你不是普通人吧?”塔安用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快速分析着从黑主灰阎口中得到的信息,作出了自己的推测,


“我来猜猜看,你是吸血鬼猎人,或者说曾经是吸血鬼猎人,作为纯血种的枢很信任你,所以你应该很久之前就认识他了。你早上说过,夜间部是吸血鬼学生的集体,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与之对应的日间部是由普通人类组成的,综上所述,你由于某个不知名的原因,放弃了站在吸血鬼的对立面,转而想建立一个人类和吸血鬼共存的地方,也就是这所学院。我有哪里说错吗?”


“不。”黑主灰阎摇摇头,“能从我给你的信息中分析出这一切,你确实很厉害,优姬和零以后就拜托你了。”


“话别说这么早,毕竟我还没有决定要不要答应你们。”塔安收起卷帘,“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先去休息了,我的房间在哪里?”


“上楼左转第三间。”理事长状似无意地感慨道,“不过,真看不出来小安和优姬是同龄人呢。”塔安全然不在意黑主灰阎言语中的试探,径直起身离开了。


回到自己房间的塔安拧开水龙头,掬了捧水泼在脸上,看着镜中的自己,塔安眯了眯眼,那双棕褐色的眼睛,真是容易让人想到不好的回忆呢。


水从伤口流过,浸湿了纱布,微微有些刺痛,塔安条件反射地皱了皱眉,盯着伤口,露出一个自嘲的笑来。


与此同时,理事长室里,黑主灰阎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次日,塔安早早醒来,简单洗漱了一下,门便被叩响了。塔安打开门,门外的优姬睡眼惺忪地打招呼:“姐姐,早上好。”


塔安闻言顿了一下,语气淡漠:“我昨天应该说过了,我们同龄。”


优姬扬起一个笑,笑容纯澈甜美,含着浅浅的暖意:“那,小安,早上好。”


塔安反手锁上门:“早上好,黑主。”


和优姬一起走进餐厅,黑主灰阎和零已经准备好了早餐,看到两人,黑主灰阎露出平日里傻气的笑容向两人扑过去:“早上好,优姬,早上好,小安。”


塔安侧身躲过黑主灰阎的熊抱,在桌前的椅子上坐下来,脸上是客气的笑容:“早上好,理事长,早上好,锥生。”


黑主灰阎放开怀里不断挣扎的优姬,转过身正想抱怨,却在看到塔安左手的伤口时骤然变了脸色,上前一把抓住塔安的手腕:“这是怎么回事?!”


优姬和零闻言一同看向塔安的左手,原本包扎严实的纱布如今变得松松垮垮,伤口处似乎又渗出了血液,合着水将洁白的纱布染成淡淡的粉色。


黑主灰阎拿来药箱,小心翼翼地拆开昨天的纱布,塔安掌心的伤口泡了水,此刻已经有些感染,黑主灰阎一面重新给她包扎一面训斥道:“不是和你说过伤口愈合前不要碰水的吗?”


塔安毫不在意,简单地吐出两个字:“忘了。”


站在旁边的优姬目露担忧,想要伸出手触碰一下又怕伤到塔安:“小安,疼不疼?”


塔安的眸色沉了沉,疼痛,似乎早就感觉不到了,从两年前开始,她身上的淤青和伤口就从未间断,久而久之就木然了。要不是自己恢复速度比常人快,现在身上,想必还留着曾经的伤疤吧……


想到这里,塔安笑了,笑得荒凉而寥落,不动声色地收回被重新包扎好的左手,敛起笑容:“没事,我对疼痛不敏感。”


优姬转头催促零:“零,快点道歉啦。”


零紧紧盯着塔安,语气依旧算不上和善:“喂,你明明是个人类,为什么会和那些披着人皮的野兽走在一起?”


塔安捏起一块糕点反问:“那你又为什么如此仇视他们?”


昨天那种刻骨的仇恨再次浮现在零的紫眸中,声音也带上了浓浓的恨意:“吸血鬼杀了我的父母,换成你,你不恨他们吗?”


优姬拉住零握成拳的手:“零,冷静点,我以前也受过吸血鬼的袭击,是枢大人救了我,袭击我们的吸血鬼都是坏的,可枢大人和他们不一样……”


“别在我面前这么叫他!”零语气厌恶地打断了优姬的话,“对我而言吸血鬼都一个样子。”尽管态度激动,但零始终没有甩开优姬的手。


塔安瞥一眼优姬发抖的指尖,眼中含着一丝极浅却让人看得分明的讽刺:“冠冕堂皇的借口再多,也无法掩盖你现在依旧害怕吸血鬼的事实。”


说话间,塔安碾碎指尖的糕点,抽出纸巾擦拭着手上沾染的碎屑,将目光转向零:


“很抱歉,我无法理解你的感受,我没有父母,也不需要父母。”


她勾着唇,一双墨色的瞳孔中漾着寒冰般的冷漠,本性中的凉薄悄悄露出了冰山一角。


“我吃饱了。”简单扔下一句话,塔安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餐厅。


“小安。”优姬想要追上去,又因塔安的冷漠而心生惧意,不由得用纠结的目光看向黑主灰阎,“爸爸,小安她是不是不喜欢我们?”


黑主灰阎目送着塔安离开,弯下腰直视着优姬的双眸,一字一句地叮嘱她:“优姬,你要知道,有些时候不能仅凭外表和行为去判断一个人,还要通过他的眼睛去看他的心,眼神是不会骗人的,记住了吗?”


此时的优姬还不明白黑主灰阎话中的深意,只是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记住了。”


另一边,漫步在校园中的塔安,在经过一棵树时忽然停了脚步:“找我有事吗?”


风拂过枝丫,树叶的沙沙声回响在耳边,星炼从树后走出来,将手中的玻璃瓶和卡片递给塔安:“这是大人给你的。”


塔安接过两样东西,卡片上是枢的留言:“你的伤势我听理事长说了,这种药能让伤口快速愈合,但疼痛会加倍,小心使用,别太勉强自己。”


塔安举起瓶子对着太阳晃了晃,银色的粉末在春日的阳光下闪闪发光,有人关心,塔安也愿意承下枢的这份好意,唇角的笑容扩大了几分:“代我谢谢他。”


星炼点点头,动作轻盈地跳上头顶的树枝,几个闪身不见了踪影。塔安收回目光,拔开玻璃瓶口的软木塞,将粉末一点点洒在伤口上。


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塔安的脸色却越来越苍白,她的右手紧紧抠住身旁的树干,紧咬的牙关尝出了一丝血腥味,等伤口完全消失不见,塔安才抬手抹去额头的冷汗,平复着自己凌乱的呼吸。


手机就在这时响了起来,是黑主灰阎的信息:“小安,今天我有事外出,优姬和零就麻烦你照顾了。”


塔安收起手机,回到自己的房间,将昨天的匕首装戴在手腕和腰间,把药放进随身的口袋中,优姬的呼喊从窗外传来,塔安从窗口探出头,优姬笑着挥挥手:“小安,出来玩吧。”


塔安踩上窗台跳到不远处的树枝上,选好借力点几个跳跃完美落地,拍拍衣角处沾染的灰尘:“走吧。”


说完,塔安随便挑了一条路向前走去,看着小路尽头山脉的轮廓,优姬急忙叫住她:“小安,那边是后山,爸爸说后山有吸血鬼,他不让我们去那里的。”话虽如此,优姬的眼底却是藏不住的好奇。


“可你想去,没错吧?”墨色的瞳眸望来,塔安一眼便堪破了优姬的真实想法,她眯了眼,看向后山,“想去就去吧,一切有我。”


小孩子的好奇心总是遏制不住的,优姬的眸亮了起来,给了塔安一个大大的拥抱,笑容灿烂:“谢谢你,小安。”


塔安有些不适应这突如其来的温暖,犹豫片刻后,轻轻拍拍优姬的背:“去吧。”


优姬点点头,率先走进了后山。


一旁的零冷冷地盯着塔安,满脸不赞同:“喂,出了事怎么办?”


塔安整理了一下腕上佩戴的刀鞘,一翻手,匕首便被抓在手中,寒光映着塔安脸上莫测的笑容:


“出事?不会的。”


再次翻腕将指间的匕首收回刀鞘,塔安跟在优姬身后走进后山,零有些忧虑地看着两人的背影,也跟了上去。


优姬蹦跳着走在最前面,慢慢和他们拉开了些距离。零终是不放心,紧跑几步想追上优姬带她回去。


这时,小路转角蓦地传来一声尖叫:“救命啊!”


是优姬的声音!零暗道不好,加速跑过转角,只见优姬正跌坐在地上瑟瑟发抖,而她面前站着的人,此刻已经露出了锋利的獠牙。


吸血鬼!


零在一瞬间的讶异后果断冲上前,掏出藏在怀里的匕首狠狠扎过去,粗糙的攻击被吸血鬼轻而易举地化解,甚至还抓住机会从背后卡住零的双手,压制住了反抗他的零。


被抓住的零没有看身后的吸血鬼,而是紧紧盯着优姬,大吼道:


“快跑!”


优姬想要站起来,可腿上根本没有力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吸血鬼的獠牙离零越来越近,绝望地大声哭喊:


“零!”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