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8(已修)

“……安,小安!”


被黑子的喊声唤回意识,塔安条件反射露出一个客套的笑容:“怎么了吗?”


黑子的目光中隐隐透着担忧:“看你一直在走神,出什么事了吗?”


“没事。”塔安并不想多说,正打算想个借口蒙混过去,店门口的风铃声就适时响了起来,“有客人来了,我先去接待一下。”


不等黑子答话,塔安迅速转身走向门口,看清来人的穿着后暗暗有些头痛,怎么又是不良少年?自己最近好像和这些人特别有缘啊。


两个国中生年龄的男生大摇大摆地走进来,用挑剔的眼光打量着店里的一切,无视了塔安关于点餐的询问,径直走向柜台,居高临下地看着铃木:“喂,你这里需要人打工吗?”


铃木点点头,还没等她开口,其中一个不良少年就粗鲁地打断了她:“我说,既然我们来了,那个小鬼就不用来了吧。”男生态度轻蔑地用下巴指了指塔安,目光都不屑于在塔安身上停留。铃木有些犹豫,这两个人分明不是好人,处理不好的话……


见男生这般无礼,店里的客人嚷嚷起来“塔安君别走啊!”“店长,让塔安君留下吧。”“不要让这两个人来打工啊!”


不良少年们听到店里客人的呼声黑了脸,目光阴沉地看向众人,店里的气氛蓦然紧张起来,塔安却毫不在意,坦然地与两人对视:“两位想在这里打工的话,请跟店长去店长室详谈,你们在这里,已经打扰到其他客人用餐了。”


他们相视一眼,哈哈大笑,一人走上前,掐着塔安的下巴迫使塔安抬头,抬手轻佻地拂过塔安的眉眼:“有意思,很久没有人敢这样和我们说话了,你的眼睛很好看啊?我把它们毁了如何?”


塔安依旧笑着,而在其他人看不到的角度,眼中的柔和已全然褪去,徒留一片冰冷,眼光如同实质的剑锋般,直直刺向抓着自己的男生,男生下意识地后退几步,松开了对塔安的钳制。


那一瞬间,他似乎从眼前这个小鬼身上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压迫力,他用力甩甩头再看过去,站在他面前的,还是那个眉眼带笑的人。


他舔舔嘴唇,一定是自己刚才看错了,一个小鬼,怎么可能有那么大的气场,男生回头招呼一下自己的同伴:“这件事可没那么容易了结,记住,我叫松下,野田,我们走。”


两人头也不回地离开,店里的女生白了脸,小声议论:“野田和松下不是我们学校有名的不良少年吗?这下麻烦了,你们说他们还会不会来啊……”


黑子三人看着那个专心收拾桌面,似乎没有听到女生议论的背影,心头纷纷涌上一股不祥的预感。而他们所担心的对象,正借着收拾桌面隐藏起自己嘴角的笑容,不良少年啊,想来就来吧,不过自己还有其他的事要处理,只希望他们别碍事就好。


接下来的几天里,时常有不良少年围在甜品店周围,骚扰着想踏进店里的客人,眼看着来店里用餐的人越来越少,原本还偏向塔安的铃木心里渐渐起了变化。


塔安装作没看到铃木时不时投来的目光,依旧我行我素地做着自己的事,暗自思量着铃木会在什么时候辞退她。


这一天,塔安才踏进店门,就看到店里一片狼藉,桌椅散落在各处,地上到处都是倾洒的甜品材料。


见到塔安,铃木压抑的怒火像是找到了发泄口,阴阳怪气地讥讽道:“真是姗姗来迟啊,还不赶紧去做准备?”


塔安挑挑眉,没有在意铃木恶劣的语气,径直往后厨走去,铃木又喊住了她:“等等,材料不够了,去买回来。”


因为担心塔安而天天报道的黑子三人组此时也走进店里,还来不及惊讶店里的惨状就听到了铃木的命令。


很不满铃木对塔安颐指气使的态度,黑子皱了皱眉头正想上前理论,站在他身后的Honey前辈和铦前辈对视一眼,拉住黑子,自告奋勇地接下了跑腿的任务。


看着三人飞速离开,塔安耸耸肩,绕过地上的垃圾走进后厨。


清点了一下剩下的材料,塔安决定先做些曲奇,习惯性地伸手准备取些面粉出来,手心传来的刺痛就让她不得不停下了动作,塔安眯起眼睛盯着手上鲜血淋漓的伤口,又看了看袋子里藏在面粉中的碎玻璃,忍不住嗤笑一声,捣乱不成就想毁了我的手吗?天真,都是国中生了,手段还这么不入流,真是高看他们了。


塔安从包里拿出湿巾和枢给的药,简单处理了伤口。不多时,黑子三人拎着各种材料走进来:“小安,东西买回来了。”


塔安头也不抬道:“辛苦了,就放在那里吧。”


黑子把面粉放下,起身时无意间扫了一眼旁边的垃圾桶,看到桶里纸巾上的点点殷红,立刻拽了拽其他两人,顺着黑子的目光,honey和铦三个人看看若无其事的塔安,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问。


与此同时,在距离店不远的地方,野田和松下得知塔安的手并没有如他们所愿被废掉,以为塔安识破了他们的诡计,松下烦躁地踢了踢墙,拨通了一个电话:“山崎,明天帮我们教训一个人。”


次日清晨,塔安正走在去甜品店的路上,身后突然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


看着围住自己的不良少年,塔安微微叹息,就算自己是指望这些人添些乐子,可天天来闹事真的很影响她的调查进度,正好她也烦了,不如……塔安一口咬碎了嘴里含着的薄荷糖,活动一下手腕,一切就到此为止吧。


打定主意的塔安没有反抗,被几人推搡着走进上次她捡到十束的小巷里。为首的人拿过手下递来的钢管掂了掂:“我不喜欢欺负弱者,但是既然答应了别人,就别怪我了。”说着,便高高举起手中的钢管冲塔安砸下去。


塔安漠然地看着钢管离自己越来越近,身体做好了后退的准备,这一击能躲过,只要躲过这一击,她不会让这些人毫发无伤地走出这里。


而令塔安没有想到的是,一抹水蓝色忽然出现在她面前,展开双臂护住了身后的她,塔安懵了,钢管砸在护在自己面前的手腕上,面前的人一声痛呼,捂着受伤的手腕跪坐在地上,塔安回过神来,失声惊叫:


“黑子!”


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要挡在前面?明明和他毫无关系的,为什么?!问题充斥着塔安的大脑,向来将一切都掌控在手心的她还是第一次这么手忙脚乱,塔安抚上黑子手腕的青肿,指尖都在颤抖,这种程度的伤,不赶快治疗的话……


为首的山崎没有理会两人,吐出一句“多管闲事”便又举起手中的钢管。塔安抬头看一眼山崎,淡漠的眼中迸发出凌凌冷光,山崎在这样的目光下有些畏惧,把钢管交给身后的手下:“交给你们了,我懒得动手。”


就在其他人手中的木棍铁棒要落下时,巷口传来一声熟悉轻喝:“住手!”——honey前辈和铦前辈赶到了,眨眼间,围着塔安和黑子的不良少年便被尽数击倒。


honey前辈踩在其中一人身上,正要逼问幕后主使,塔安就半抱着黑子上前阻止了他,语气中是前所未有的焦急:“前辈,先送哲去医院!”


铦前辈联系了家族的车将他们送往最近的医院,路上,塔安给黑子受伤的手腕做了应急处理,黑子极力忍耐着疼痛,却还是忍不住小声抽气。


塔安按捺住自己的怒气,动作轻柔地按摩着黑子的手腕,语气却是从未有过的冷:“你是笨蛋吗?!我的事情和你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冲上来?你有想过后果吗?”


“当然有关系!”黑子眼神认真地看着塔安,“小安是我的朋友,让我眼睁睁地看着朋友受伤,我做不到。”


塔安的动作一顿,她垂下眼盯着黑子的伤处,轻声重复着:“朋友……吗……”


“对,朋友。”honey前辈坐在塔安身边,“小安,我们都很担心你。”


三人眼底的关怀和担心毫无作假, 渐渐地,塔安墨色的瞳孔里出现了波动,像是冰封的河面裂开缝隙,向来冷淡的眼中渐渐化开一丝暖意,她抿抿唇低声道:“抱歉,大家。”


Honey前辈伸出小手摸了摸塔安的头:“这次就原谅你了,下不为例。”


车辆很快就抵达了医院,医生检查过黑子的手腕,看着四人紧张的脸,不紧不慢地开口:“手腕上的砸伤没有造成骨折,但伤势还是有些严重,还好应急处理做得不错,这几天坚持抹药,不要让手腕有太大负担。”


塔安不安地追问:“医生,他的伤对以后的运动有没有影响?比如……篮球?”说出“篮球”两个字时,塔安的声音都在颤抖,黑子也下意识地抓紧了塔安的手。


“如果他遵循医嘱,是没有影响的。”


有了医生的保证,塔安总算能冷静下来,她虚握着黑子受伤的手腕,一寸寸按压过去,耐心地确认黑子的伤势,医生又补充道:“为了保险起见,最好还是留院观察一晚,夜里要再涂几次药。”


塔安点点头,自然地应下:“好,我留下。”眼角瞥见黑子还要开口,“阿哲,听医生的话。”


honey前辈表示同意:“小哲你就好好休息吧,这里交给我们了。”


“那我先回店里一趟,还有些事情没有处理,晚上我会过来,在此之前,就拜托honey前辈和铦前辈了。”塔安笑着同三人道别,离开医院,向甜品店走去,唇角的笑容依旧,只是碎发下那双眼,在这温暖的春日里,没有半丝温度。


铃木站在店门口,看到塔安出现,忙不迭地迎上来,迫不及待地开口:“塔安,这些天辛苦你在这里工作了,马上就要开学了,你是不是……”


“铃木桑,这种事又不是第一次,就不用找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了吧。”塔安直接打断了铃木的话,“原本我就打算在最近辞职,所以也不怎么在意谁会来接替我,但既然有人要作死,不回敬一下也不符合我的性格,你说对吧?”


铃木心头划过一丝不安,上前几步拦住塔安,追问道:“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塔安笑眯眯地拨开铃木搭在她肩上的手,橙色的眸子里充斥显而易见的恶意,“祝你生意兴隆。”


塔安绕过甜品店,靠在人烟稀少的后街安静地等待着,很快,她就等到了目标——和野田走在一起的不良少年,没给来人什么反应时间,塔安直截了当地用武力制服了他,逼问出了野田和松下的位置,向那里赶去。


另一边,草薙陪着自家两个好友走在街上,十束新买了一架古董摄像机,此刻正兴致勃勃地拍摄着周边的景色,草薙刚要打趣他几句,走在最前面的周防却突然停下脚步,盯着一个地方,草薙顺着尊的目光看过去,惊讶道:“那不是上次帮了十束的小朋友吗?”


十束也从摄像机的镜头中发现了塔安,还没等他向塔安挥手打招呼,就见塔安阴沉着脸走进了街边的小巷。


“那种巷子一般都是不良少年的聚集地,小朋友去那里干什么?”草薙皱了皱眉,看向尊,“尊?”


周防没有回答,率先抬步向小巷的那里走去,草薙和十束交换了一下眼神,跟上了周防的步伐。


安静的小巷里,野田、松下和山崎聚在一起,早上的教训因为其他人的插手不得已草草收尾,还有人受了伤,三人正恼火,就听到身后传来异样的响动,松下猛地回过头:“谁?!”


“是我。”塔安漫不经心地走进小巷,看到三人都在,满意地点点头,“很好,一个不少,免得我挨个去找你们了。”


“哈?!你小子什么意思?!”野田火大地走过来一把揪住塔安的衣领将她拎起来,“现在可没人护着你,想挨揍吗?”


“那就试试看啊。”塔安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有些挑衅的笑容,“如果你做得到的话。”


野田被塔安轻慢的态度激怒,挥拳就向塔安脸上打去,草薙三人才走过来就看到野田的动作,虽然很好奇塔安为什么会和这些人扯上关系,但既然是曾经帮助过十束的人,他们当然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打。


草薙把玩着手中的打火机,正打算使用能力救下塔安,就被接下来发生的一幕震惊了。


只见前一秒还被钳制住的塔安抬腿狠狠踹向野田腹部,在野田吃痛躬下·身的时候,快准狠地用手刀劈向野田的后颈,遭到重击的野田声音都没来得及发出来就倒地失去了意识。


见同伴被打,山崎也向塔安冲过来,塔安侧头躲过山崎的拳头,抓住他的胳膊一个背摔将他丢在地上,干脆利落地卸掉了他的手腕,山崎发出一声惨叫,抱着自己的手腕蜷缩在地上。


趁着塔安的注意力全在山崎身上,松下从背后偷袭,紧紧勒住塔安的脖子,塔安随他的力道向后退了几步,忽然屈肘打向松下的头部,借着松下手臂松懈的一瞬间,干脆利落地抓住他的胳膊转到他身后,一脚踢向他的膝盖后方,迫使松下跪在地上。


塔安目光扫过地上已经失去意识的野田和蜷缩着身体的山崎,受过防卫省训练的她,自然知道打哪里最疼,怎么用最快的方法使人失去反抗能力,这些不良少年在打架上,远不如她。


受制于人的松下心里的恐慌愈发浓厚,看不到身后塔安的脸色,只听到她幽幽的声音传来:


“你们怎么对我没关系,但是,有些逆鳞,是不能碰的。”


话音刚落,松下便感到手腕上一阵钻心的疼痛,身后的禁锢慢慢放松,松下扶着墙费力地站起来,面前的塔安早已不再是店里那副温文尔雅的样子,现在的她,冰冷、残忍、疯狂,如同从地狱中逃出来的修罗,那样的眼神,不,那不是人类的眼神,那种嗜血的眼神,只能让松下联想到蛰伏在丛林里的兽,会在你侵犯到它的底线时毫不犹豫地咬断你的喉咙。


松下不自觉地向后退了两步,绷紧了全身肌肉,塔安却没再动手,只是向野田的位置扬了扬下巴:“把他一起带走。”


见塔安肯放人,松下连忙扛起昏迷的野田跌跌撞撞走出小巷。塔安一步步走近抱着手腕、满头冷汗的山崎,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既然你伤了他的手腕,我就用你的手腕来还,这样才公平,不是吗?”


“真是人不可貌相啊。”身后传来清脆的鼓掌声,塔安回过头,看到走来的三个人,疑惑地眨眨眼睛:“草薙先生?还有十束先生和周防先生?”他们怎么会在这里?


十束歪了歪头,眼角瞥见一道银光,还未说出口的问候变成了一声惊呼:“小心!”


看塔安转移了注意力,不死心的山崎从衣服里摸出一把小刀,向塔安的后背狠狠刺下去:“你去死吧!”


然而没等山崎的刀碰到塔安,一团赤色的火焰就将他击飞,山崎的身体狠狠撞上几步之外的墙壁,登时昏死过去。


其实塔安从未放松警惕,在察觉到身后的山崎有动静时就准备好了反击,可她没想到身后的人会比她还早出手,反击的动作就这样停在了半空。


塔安缓缓转过头,看着周身燃起火焰的周防,笼罩在记忆中的那片薄雾终于散去,她释然地喃喃道:


“果然是你们啊……”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