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10(已修)

草薙三人并没有听清塔安的自言自语,看塔安望着火焰怔愣在原地,草薙拍了拍周防的肩膀:“吓到小朋友了,尊,快把力量收起来。”


周防淡淡看了眼草薙,依言收起了身上的火焰。


十束走上前宽慰道:“你没事吧?别害怕,King的火焰是很温暖的。”


为了印证自己所说的话,十束摊开手掌,小小的火焰开始聚集,微弱的火苗在十束掌心凝结成一只赤色的蝴蝶,拍打着翅膀飞向天空,十束温柔地笑了:“看,一点都不可怕对不对?”


“对啊,一点都不可怕。”塔安低声应着,抬眼依次扫过眼前的三个人,记忆中模模糊糊的身影逐渐和眼前的三人重合,“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十束吃惊地瞪大双眼,心下几番思量,“小安你……难道以前认识我们吗?”


塔安正准备说些什么,草薙就走上前打断了她:“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先回酒吧,而且……”草薙眼神复杂地看了看塔安,“我有点事想确认一下。”


街道转角一处并不起眼的酒吧,门前圆形的铜牌上刻写着一串英文——“HOMRA”,草薙推开酒吧的大门:“请进吧。”


塔安走进酒吧,店里的装潢整体偏向怀旧风,只是在一些房间的角落,还是能看到十分现代化的东西出现。


十束推着塔安和周防走近吧台,将两人按在椅子上,草薙拿出两只高脚玻璃杯,十束见状不满地鼓起脸颊抱怨:“草薙哥,我也要喝酒啦。”


草薙并不理会他的抱怨,自顾自地翻找着柜子里的红茶:“还是未成年的小孩子就和那边的小朋友一起乖乖喝茶吧。”


“诶~怎么这样?”


一番插科打诨后,十束没能说服草薙,手里被塞进了一杯和塔安同款的红茶。


给每个人都上了饮料,草薙靠着吧台,率先打开了话题:“现在可以好好谈谈了,你以前见过我们?”


塔安点点头,从随身的背包里拿出一个盒子,放在吧台上推给草薙:“这个,物归原主。”


草薙打开盒子,看着盒子底部的那枚熟悉的袖扣惊讶不已:“这是……”


十束凑过去看了看,又转头靠近塔安,仔细观察着她的脸,惊呼:“是你?!小安你就是以前那位小小姐?!你不是……”男生吗?十束看着摘下假发和美瞳的塔安,默默咽下了还没说完的话。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草薙感叹着,“居然会这么巧,没想到当初救上来的小孩子现在竟然这么厉害了。”


“当时我持续高烧了很久,等彻底恢复的时候关于你们的记忆都模糊了,本来在看到草薙先生的袖扣时还有所怀疑,但是——”塔安看向靠在吧台上半眯着眼的周防,“那样的火焰,我是绝对不会认错的。”


“真好啊。”十束露出打趣的笑容,用胳膊肘捅了捅周防,“有一位这么可爱的追随者。”


“十束。”周防抬起眼半是警告地扫了一眼笑得开怀的十束,起身不耐烦地咂舌,“把她送走。”


“等一下,尊。”草薙暗暗皱起眉,王权者的存在算是一种隐秘,如非必要,他们一向不会和这边世界无关的人走得太近,这么小的孩子确实不该和他们牵扯太多,只不过——“让我验证一个猜测。”


草薙拿出打火机,跳跃的火舌化作几个小小的火球,草薙操纵着火球往塔安的位置飞去,这些小小的火球并没有灼伤塔安,而是在碰触到塔安的同时融入了她的身体。


“果然。”草薙收起打火机,拿下嘴里叼着的烟,在烟灰缸里掸了掸烟灰,“这孩子是『权外者(Strain)』。”


『权外者(Strain)』,天生拥有特殊能力,无需依靠王权者即可自行使用力量的人或动物,是无主的能力者,由于能力是天生的,无法赋予他人,因为力量并非由王引导而生,所以不用拘束于七个氏族的特质,拥有的能力类型更为多样。但往往,不属于氏族却拥有特殊力量的权外者们,缺乏对自身力量的认知,容易被力量支配,并使用力量进行犯罪。


既然是权外者,就不能算是完全和他们无关。趁着十束将塔安拉到不远处的沙发上向她解释『王权者』和『权外者』的时候,草薙压低了声音询问周防:“正常情况下『权外者』是应该由Scepter 4直接管辖的,但前任青王死亡后,现任青王迟迟没有被『德累斯顿石盘』选出来,现在好像是黄金氏族的人接管了这些事。尊,你打算怎么办?”


周防条件反射地皱紧了眉,他对那些带着兔子面具的人一向没什么好感。


“既然我们和她这么有缘,不如就让她加入我们吧。”十束推着塔安走过来,笑眯眯地提议,“成为赤之氏族成员的话,就不用担心其他氏族会对她出手了。”


草薙没有发表意见,只是和十束一起,等待着他们的王做出最终决定。


周防抬眼看着被推到自己面前的塔安,和她对视了片刻后缓缓抬起右手:“想加入的话,就抓住我的手。”


塔安垂眸盯着周防燃起火焰的右手,又看了看站在他身后的两人:“会给你们添麻烦吗?”


“果然是位很有趣的小小姐啊。”举着摄像机准备把这一幕录下来的十束“扑哧”一声笑了起来,“放心吧,King可是很强的。”


得到了十束的保证,塔安不再犹豫,伸出了自己的右手,火焰顺着两人相握的地方向塔安身上蔓延,最终在塔安的左手腕内侧形成了一个火焰纹样的印记。


“恭喜,从现在起,你就是吠舞罗的一员了。”十束结束了拍摄,开心地抚摸着摄像机,“拍摄完成~不如以后新成员加入都用摄像机记录下来吧,肯定很有意义。”


“你还真是喜欢摄影啊。”草薙随口打趣着,转过头却发现自家的王正盯着自己的右手,“尊,怎么了?”仪式不是顺利完成了吗?


周防握了握右手,声音低沉:“力量,被压制住了。”


草薙挑了挑眉:“你确定?”


“啊。”周防闭上眼仔细感受了一下,一度在体内翻涌的暴虐能力此刻却十分平和。


看到周防脸上流露出难得一见的轻松,草薙明白了:“应该是小安的能力吧。”


“嗯?”还在观察手腕上印记的塔安抬起头,“是指我作为『权外者』的能力吗?”


“没错,『权外者』成为氏族的成员后往往会保留曾经的能力,看小安的表现,大概是‘吞噬’或者‘吸收’吧。”


十束伸出食指点了点下巴:“既然可以压制住力量,那有没有可能修复破损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值得一试。”草薙严肃了表情,“但我们不知道小安的承受极限在哪里,如果在没有仪器精确测量的情况下贸然尝试的话,恐怕她会受伤。”


“我想试试。”塔安眼神坚定地看向草薙,“作为曾经被救赎的报答,请让我试试看。”


草薙拗不过塔安,只好同意:“好吧,我们会看着你的,别逞强。”


四个人离开酒吧,在附近选择了一处人烟稀少的空地。塔安站在周防身侧,十束和草薙在离他们稍远一些的地方站定,以保证出现意外时可以第一时间上前。


看周围的人都做好了准备,周防深吸一口气张开了自己的『圣域』,赤红色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出现在他们的正上方。


第一次见到『达摩克利斯之剑』的塔安在强大的威压下抬不起头来,围绕着剑身的火焰像是接到了指引般缓慢融入塔安的身体,剑身周围散落的细小碎片逐渐聚合,原本暗淡的剑身开始重现光芒。


属于王的力量大量涌入的感觉并不好受,随着时间的流逝,塔安的脸色越发苍白,冷汗顺着脸颊一滴滴落在地上,可她依旧拒绝了草薙和十束的靠近,咬牙坚持着:“还差一点,马上就好了。”


眼看塔安打算逞强,周防主动收起了自己的力量,伸手按住塔安的头:“可以了。”


塔安脚下一软险些跌倒在地,十束快步上前撑住塔安,眼中满是不赞同:“小安你太乱来了,强行接纳自己承受不住的力量,身体是会崩溃的。”


“我没事——”塔安还想嘴硬,“疼!”


草薙黑着脸收回敲在塔安头上的手刀:“不听话的小朋友必须要好好管教一下,十束,把她带走。”


“嗨嗨~”收到命令的十束直接背起了塔安,塔安刚要挣扎就看到草薙身后快要具象化的黑气,立刻乖乖地待在十束背上。


在塔安再三保证自己的身体除了虚弱并无其他不适的情况下,草薙总算打消了把她直接送进医院的想法,转而回了HOMRA。


经过这样一番折腾,塔安再也不敢惹草薙生气,神色乖巧地跪坐在沙发上,一边老老实实回答着草薙的问题,一边偷偷向另外两个人发射求救信号。


至于另外两个人……


力量得到控制的周防在回来之后就靠坐在和草薙一侧的沙发上闭目养神,摆明了这件事全权交给草薙自己不参与的态度。


而站在沙发后面手持摄像机的十束虽然接收到了信号,但气场全开的草薙即便是他也无能为力,只能丢还给塔安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咳。”注意到塔安私底下的小动作,草薙轻咳一声以显示自己的存在,看塔安迅速装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草薙无奈地揉揉额头,“好了,下不为例。我们来谈谈其他的事。小安现在还在上学,要是她和我们接触被其他小混混看到,我怕会对她的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其实没关系的,我有能力保护自己。”


“那你的朋友怎么办?他们还都是普通人吧。”


塔安想起刚刚因为自己的关系受伤的黑子,抿了抿唇,不再开口。


十束却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笑着插嘴道:“啊,这个的话我倒有办法哦。”


过了一会儿——


“找到了!小安,把这个戴上。”


“面具?”


“做得不错嘛十束,又是你以前的爱好?”


“嘿嘿,草薙哥你就别取笑我了。嗯,果然很适合小安,King你说呢?”


“啊。”


“看吧,King也觉得很可爱呢。”


“喂喂,尊明明就回答了一个字,你到底是从哪儿听出来的?”


十束不理会草薙的吐槽,伸出手拍了拍塔安的头:“为了保证你的安全,以后要是来找我们的话,就用这个面具遮住脸,看不到长相,自然就找不到你啦。”


“如果有人跟踪小安怎么办?”


“没关系的。”塔安抚摸着脸上的狸猫面具,“我接受过训练,普通不良少年的跟踪我可以轻松甩掉,平时我会尽量克制自己不使用氏族的力量,这样应该就可以了吧。”


草薙不答话,而是看向周防,塔安和他一起看过去,在两人有如实质般的目光下,周防终于有了反应,他站起身,一言不发地缓步走向通往酒吧二楼的楼梯,只在和塔安擦肩而过时伸出手掌揉了揉她的脑袋。


“嘛,既然尊没意见,我也同意,以后就是同伴了。”草薙说着,屈指弹了弹塔安的额头,“遇到事情不许一个人逞强,听到没有?”


草薙没用力,塔安只觉得被弹到的地方有些痒痒的,夕阳的余晖透过门上的彩色玻璃洒进酒吧里,放在吧台上还没收起的玻璃杯折射出温暖的光,塔安的内心被这份善意和归属感烘烤得暖意融融,看着面前两个人带着笑意的眉眼,她轻轻应声:“好。”


时间不早了,担忧着黑子的塔安向两人道别,快步赶往医院,为了让黑子得到充足的休息,honey前辈和铦前辈让医院为黑子安排了一间单人病房。塔安按照简讯上的号码找到了黑子的病房,两人正靠在走廊上,“嘘。”honey前辈伸出食指抵在唇边,“小哲睡着了。”


塔安会意地放轻了脚步,honey前辈细细观察了一下塔安,身为武者的敏锐让他察觉到了些许变化,“小安,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崇觉得呢?”


铦前辈点点头,肯定了honey前辈的看法。“我……”塔安有些哑然,她没想到两人如此敏锐,因为暂时不想向作为普通人的他们透露吠舞罗的事,塔安难得苦恼起来。


“小安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看出塔安的为难,honey前辈踮起脚尖,温和地帮塔安梳理好散乱的头发,自然地换了话题,“那晚上的看护任务就拜托你啦。”


“交给我吧。”察觉到honey前辈不动声色的体贴,塔安紧绷的精神放松了些许,等两人的身影消失在医院的走廊里,她轻手轻脚地走进房间,抬起黑子的手腕放在左手掌心,拿过床头放着的药膏细致地涂抹起来,直到黑子腕上的伤处开始微微发烫,塔安才将黑子的手放回不会被压到的位置上。


塔安在床前的看护椅上落座,静静地看着黑子趋于平静的面容,手指不自觉地勾勒着左手腕内侧的吠舞罗纹身。


整晚的看护和照顾发挥了作用,次日一早,医生随honey前辈他们来为黑子复诊时,青肿已经消去不少,黑子按照医生的要求转动手腕,昨天稍稍扭动就会产生的痛感一并消失不见。


“不错,按照目前的情况,他的手腕很快就可以恢复了。”医生合上手中的病案,“去办理出院手续吧。”


听了医生的结论,病房内刚才那点紧张的气氛顿时消散无形,honey前辈小小地欢呼一声,扑在了黑子背上:“太好了,小哲。”


黑子的眉眼间同样带着笑意,他看向塔安,正要道谢就被看破他想法的塔安摇头制止了。


honey前辈没有察觉到两人之间的互动,他扭头看着铦,眸子亮闪闪的:“为了庆祝小哲的伤势好转,我们一起去吃甜品怎么样?”


“好啊。”塔安笑意盈盈地提议,“这里离我家不远,不嫌弃的话,不如去我家吧,想吃点什么呢?”


“想吃芝士蛋糕。”


“香草奶昔。”


“……都可以。”


“没问题,我再烤一些柠檬味的玛德琳蛋糕做零食好了。”


四人交谈间,塔安的手机却响个不停,她摸出手机看了看,心下了然:“那我先去接个电话,一会儿在医院门口见吧。”


三人同意了,塔安绕过转角,远离了黑子他们的视线,脸上笑意顿消,她接起电话:“铃木桑,找我有事吗?”


“松下和野田的受伤是你干的吗?!”


铃木强压着内心的恐惧质问着,她原本打算在今天让松下和野田来店里打工,谁知电话打过去,得到的却是两人受伤住院的消息。


回想起前一天塔安临走前说过的话,尽管她并不相信塔安有让不良少年受伤的能力,可事情发展太过巧合,由不得她不多想。


“铃木桑。”面对质问,塔安嗤笑一声,“我好像没有义务回答你的问题吧?”


笑声透过听筒无比清晰地传入耳中,铃木握着手机的手猛地一紧,拜松下他们所赐,想要来打工的人都被吓退了,现在他们受伤住院,一时半刻根本找不到可以替代的员工。更麻烦的是,被塔安养刁了胃口的顾客对她做的甜点和饮品并不买账,短短一上午,店里的客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减少,时至正午,地处在繁华的商业街,她的店里却一个顾客都没有。


昨天辞退塔安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但看着空空荡荡的大厅,铃木咬咬牙,顾不得打脸,低声下气地恳求:“塔安,昨天是我说话太重了,你回来继续工作吧,我,我可以给你双倍的工资。”


“双倍工资?听起来挺诱人的——”塔安半倚在走廊的窗口,拨弄着窗外探进来的枝条,轻描淡写地打破了铃木的希冀,“不过很可惜,我没什么兴趣。”


说罢,不想再耽误时间与铃木多费口舌的塔安单方面结束了通话,顺手把铃木的号码拉进黑名单后,温和的笑意重回眼眸,她悠然地转过身,去和等着她的好友们会合。


阳光斜斜地洒下来,塔安映在白墙上的影子随着她的远去被不断拉长,光影交错间,像极了生长出骨翼的恶魔。


带着三人回到公寓,鉴于材料家里都有,塔安不多时便为他们端上了甜品,几人围坐在桌边,边吃边聊。


塔安的手艺一如既往的好,honey前辈身后仿佛具象出了阳光明媚的背景板和绽放在上面的一朵朵粉色的小花。


铦前辈习以为常地为honey前辈擦拭着嘴角的食物残渣,黑子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询问塔安:“小安今天不用去店里工作吗?”


“我辞职了。”塔安捧着茶杯慢条斯理地回答,“本来就是为了打发时间,现在觉得没什么意思了,而且,马上就快开学了,自然是学业为重。”


听到“开学”的字眼,honey前辈马上来了兴致:“说起来,好像还不知道小安是在哪里上学呢。”


塔安讶然地挑起眉:“我没有说吗?”看着面前的三人一脸迷茫,塔安放下茶杯,浅笑着开口:


“那么,做一下自我介绍,塔安,和黑子一样的帝光中学准一年级生,请多多关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