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13(已修)

简单的几句问好后,训练很快就开始了。


作为经常性上场比赛的一军,训练量自然远超三军,黑子再一次在训练途中呕吐起来,塔安叹了口气,熟练地将黑子扶到场边递上毛巾和温水,而黑子这样的表现,也让一向以实力的说话的一军成员们心生轻视之意。


训练结束后的更衣室中,和赤司最为熟悉的绿间说出了成员们心中共同的困惑:“今后真的没问题吗,赤司?”


赤司不紧不慢地回答:“嗯,虽然我都预想到了,但还是要让他跟上最低限度的练习才行。练习方面靠他自己努力,其他的就只能靠实战来取得信任了。”


“实战?该不会要让那家伙出场吧?”


“什么啊赤司,你还没说吗?”换好衣服的虹村听着两人的聊天,插嘴代替赤司解释道,“我们这个地区每年都会举行前十学校的交流赛,尽管不是正式比赛,但大家对这个大会的热情比其他练习赛要高很多。因为帝光的实力比其他学校至少高出两个级别,所以他们特别针对我们做了非公开的限制。”


“今年的限制是‘仅限一年级生’,至今为止,首发队员都是由你们和高年级轮流担任,而这一次,只能让你们五个人上场,当然,高年级会作为替补方便出现状况时换人,如果真的被换下场,你们要做好在最坏情况下被降级的觉悟。这次的比赛也是对今天那两个新加入的一年级的考察,派不上用场的话,就会直接降级。”  


比赛当天,按照原定计划,黑子应该是在下半场出场,可由于灰崎再次不负责任地翘掉了比赛,监督没有犹豫,径直下达了命令:“黑子,你代替他首发。”


被点名的黑子身子一僵,塔安有些担忧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阿哲他,没问题吗?

  

塔安的担心并不多余,哪怕有青峰的鼓励,上场后的黑子还是紧张到四肢僵硬,最后还将自己绊倒,流了鼻血,不得不下场休息。


没留给黑子太多的喘息时间,他刚止住鼻血,监督便立即将他换了上去。

  

然而黑子的表现还是不尽如人意,几次传球出界让紫原十分不爽,和黑子在场上爆发了小小的争执。


远远看着场上的形势,塔安敏锐地感觉到,除了青峰之外,其他几人和监督,对黑子的态度都发生了变化。

  

看来阿哲还没有被一军完全接纳,那么这次的比赛,是做最后一次确定吗?那阿哲的表现……这样想着,塔安愈发仔细地观察起场上的众人来。


监督又一次换下黑子,而这次,他的目光没有再在黑子身上停留,塔安眯起眸子,掩饰住眼底流露出的冷意,监督的态度只说明一件事——黑子被放弃了。


中场休息时,监督没有和往常一样分析对方的情况,而是转头看向为几人递毛巾的塔安:“你对对手有什么看法?”


塔安手上的动作一顿,抬起头直面监督眼中的审视,从善如流地将自己观察到的结论娓娓道来:

  

“对方的PG应当是队伍的主力队员,毕竟没有哪个队伍会在和帝光打练习赛的时候还让队员带伤上场,既然带伤上场,就说明他在队伍中很重要,那么,为了避免伤势加重,他原本的能力最多只能发挥出一半。SF的话控球能力还有待提高,断球应该会比较容易,SG反应的速度要比其他队员慢……”


监督点点头,按照塔安的描述有针对性地变更了防守和进攻方案。


塔安看着布置战术的监督,她终于知道为什么总教练会邀请她加入一军了,上次遗落在赛场上的笔记本,应该被总教练看到了。这样一来,今天的比赛就不单单是对黑子能力的确认了,她同样是被考察的一员吧。


之后发生的事印证了塔安的想法,上午的比赛结束,监督便将塔安带到场馆背侧,听到自己通过考察的消息,塔安的脸上并无喜色:“阿哲呢?”


“降级。”


答案早有预料,但塔安不死心,她恳求监督:“请您再给阿哲一次机会。”


监督丝毫不留情面:“没有必要,已经决定降级了。”


“既然这样,感谢您的认可。”塔安抿抿唇,后退一步,向监督有礼地鞠了一躬,态度决绝,“我选择和阿哲共同进退。”


“我从三军负责老师那里听说过你们的事。”监督掩在镜片后的眼中闪过一道锐利的光,轻而易举地戳破了塔安那点小心思,“我直说吧,你的能力虽然出众,但并非不可或缺。”


听出监督话语中暗含的警告之意,塔安脸色一白,她心底很清楚,现在的她,还不够格和监督讨价还价,尽管如此,她依旧咬着唇,倔强地不愿退让一步。


时间倏地陷入了停滞,就在这时——


“那再加上我呢?”


身后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僵持,想去便利店买面包的青峰远远瞧见塔安和监督之间的对峙,好奇心的驱使下,青峰偷听了两人的谈话,听到黑子要被降级的消息,来不及多想的他大步走到塔安身边:


“我也请求您让阿哲再试一次。”


没想到青峰会出现在这里,更没想到青峰会公然顶撞他,监督的神色蓦地冰冷下来,眼神在两人身上不断游走,青峰和塔安并肩站在原地,寸步不让。


“我可以再给他一次机会。”监督最终松了口,不等两人高兴,他紧接着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但是他这次再失败的话,你们三个都要降级回三军,并且,我会剥夺你们参与升格测试的资格。”


“没问题。”  


“成交。”


面对堪称严苛的交换条件,塔安和青峰回答得毫不犹豫。


话音刚落,被防卫省训练出的敏锐度让塔安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源自背后的视线,她警觉地回过头,目光落在身后低矮的灌木丛上,纤柔的枝叶随着风轻颤。


“小安?”注意到塔安动作的青峰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有什么问题吗?”


“那里,刚才好像有人在的样子。”


“有人?”青峰仔细观察了一番,还是什么也没看到,“你会不会看错了?”


“或许吧。”塔安耸耸肩,收回目光放在青峰身上,“话说阿大你怎么会来这里?”


“哦,我正要去便利店买面包。”青峰指了指不远处的便利店,正要拿出钱包却发现口袋空空,“糟了,我没带钱包!”


“我和你一起去吧。”


“帮大忙了,小安。”


两人交谈着走远,而在他们身后,灌木丛的一簇枝叶又轻轻摇晃起来,而这一次,并没有风。


下午的比赛,黑子并不是首发,虹村趁着午休用特殊手段从游戏厅抓回了“告病”的灰崎,灰崎鼻青脸肿地上了场,作为替补黑子安静地坐在场下,盯着自己的双手发呆。

  

看到黑子这样的表现,结合午休时的那道目光,答案很明显了,塔安走过去坐在黑子身边,语气笃定:“阿哲,我们中午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吧。”


黑子木然地点点头,欲言又止:“小安,我……”说话间,黑子的目光没有离开自己的双手,往日里清澈的眼中充斥着迷茫和颓然。


忽然,一只手轻轻覆在他的右手上,五指修长且冰凉,黑子正要抬头,就听塔安在耳畔轻声道:“阿哲,闭眼,放缓你的呼吸节奏,跟着我一起。”

  

黑子依言闭眼,跟着塔安的节奏调整呼吸,渐渐地,场中的喧嚣远去,急速跳动的心脏一点一点慢下来,原本盘踞在心中的紧张和不安消弭无踪。


“黑子,准备一下。”


哨响,换人。


塔安放开了手,黑子睁开双眼,整理了一下护腕,以一种上午没有的放松姿态,踏上了赛场。塔安留在原地,她所能做的,只有用催眠帮助黑子放松下来,具体的表现,还要看黑子自己了。

  

“你需要调整传球的速度。”赤司唤住从身旁经过的黑子,通过午休时的细枝末节,他已经明白黑子的问题出在哪里,毕竟是自己曾看好的球员,赤司不介意再拉他一把,“一军的速度很快,你不提早一步出手就会赶不上,掌握时机是关键。”


“再就是,只有完全掌握了稀薄的存在感,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诱导作用,为此,你的感情不可以外露。”赤司用手指点点黑子的胸口,“斗志不能少,但你要把它藏起来。”


塔安听不清赤司到底说了什么,但她敏锐地觉察到了黑子的变化,存有不安的心缓缓落回实处。灰崎正打得兴起,却被监督从场上换下,兴致被打断的他此刻满脸烦躁:“让他上场干什么?那么弱的人。”


“灰崎同学这么说就错了。”塔安有些不悦地眯起双眸,“或许有些时候努力并不一定都能取得回报,但努力的人是无论如何都不该被嘲笑的。”

  

见一个自己从不放在眼中的后勤都敢这样反驳他,灰崎更加窝火,他扯开嘴角露出一个恶劣的笑,阴阳怪气地嘲讽:“就他那样的小身板能改变什么?天真也要有个限度,真不知道监督眼睛出了什么毛病才会让你们这种弱旅来一军。”


“灰崎。”监督轻飘飘的一眼扫过来,“我的决定还轮不到你质疑,给我坐下。”


灰崎不耐烦地咂舌,但看着监督阴沉的脸色,最终没再说什么,憋着气坐回了长椅。


塔安并不在意灰崎的反应,她的目光一刻不错地注视着场上那个易被别人忽视的身影,在众人的质疑声中,黑子开始了他的表演。


出没无常的身形,精准的时机判断,神乎其技般的传球技法,黑子用他出色的表现,打了所有轻视他的人的脸。


比赛以一种几人从未想过的轻松状态结束,黑子一战成名。那一天起,黑子在外界眼中多了一个称号,帝光中学的——幻之第六人。


当然,这些传闻黑子并不知道,凭借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实力,其他人悉数打消了对黑子的怀疑,哪怕没有拿到正选球衣,黑子的表现同样赢得了认可。


虽然但是——当看到黑子连基础的上篮都投不进时,饶是向来淡然的赤司都不由得面露无奈:“话是这么说,你的技术也不能一直这么糟糕下去啊。”


同为一年级生,几人的关系迅速熟稔起来,前几天还在紫原的软磨硬泡下答应为他们准备晚训后的加餐便当,融入速度之快让塔安自己都感到吃惊,不过看着吵吵嚷嚷、插科打诨的众人,塔安轻笑出声,这样的生活也不错。


正想着,塔安的头顶蓦地一重,她艰难地仰起头,不出意外地看到一颗紫色的脑袋,还有随之而来的慵懒语气:“安仔,我好饿啊,想吃你做的便当。”


塔安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轻叹口气,熟练地安抚道:“敦,还有半个小时晚训才结束,再等一等和大家一起吃吧,我有准备你最喜欢的榛子曲奇做甜点哦。”


紫原扁扁嘴,不情不愿地起身:“安仔好讨厌。”


塔安被紫原的语气逗笑:“好了好了,要是敦好好训练的话,明天的便当敦来点菜怎么样?”


“小安你太偏心了吧。”跑到场边的青峰偶然听到了塔安和紫原的聊天,“我也要点菜……”话音未落就被黑子一个手刀劈到腹部:


“训练还没有结束,请青峰君集中注意力。”

  

“嗷!”


青峰一声惨叫捂住腹部抱怨:“阿哲你下手太狠了。” 


几人打闹间,监督吹响哨子,训练告一段落。塔安迎上前,为几人递上毛巾,等他们擦完汗,呼吸稍作平缓后,才依次递上温度适宜的淡盐水并将毛巾收回。


赤司喝着水,缓解着身体的疲惫,脑海中仍不停回放着刚才的训练情况,其他人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唯一的反常是——赤司看向其中一人:“绿间,你今天的训练成绩不太理想,怎么回事?”

  

绿间自知状态异常的原因,他眉头轻皱吐出三个字:“幸运物。”


“幸运物?”赤司是知道绿间习惯的,“今天的幸运物是什么?”


“女性友人编织的手链。”


“女性友人编织的手链。”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黑子看向除了绿间之外的另一个出声者:“小安怎么会知道?”


“我也有看那个晨间占卜节目,所以准备了这个。”塔安从口袋中拿出一条编织手链,递给绿间,“做得有点简陋,小真不嫌弃的话就收下吧。”见绿间有点犹豫,塔安歪了歪头,唇边的笑意更浓,“还是说,小真不认为我是朋友呢?”


“没有。”绿间扶了扶眼镜别扭地道谢,“多谢。”


塔安弯起眉眼,上前为绿间戴好手链:“如果小真不介意,以后的幸运物就由我来准备吧。”


“那就拜托你了,先说好,我才不是因为信任你,只不过巨蟹座的幸运物由白羊座来找会增加幸运值而已。”


“是。”塔安笑眯眯地应着,“我知道的。”

  

“喂——塔安。”呼喊声响起,塔安循声望去,一军的一名队员靠着体育馆的大门指了指站在身侧的女生,“有人找。”


“五月,这里暂时拜托你了。”塔安把手中的毛巾递给桃井,起身向门口走去。


桃井探头辨认着门外女生的身份:“那好像是美术社的远野同学吧,她来找小安做什么?”


“看到她手里的情书没有,多半又是来告白的。”正巧走过来的虹村为桃井揭晓了答案。

  

“哦,原来是告白啊……诶?!告白?!”桃井猛地拔高了声音,眼神中满是难以置信,虹村被桃井的惊呼吓了一跳,缓过神来的他半开玩笑道:“不就是告白吗?塔安又不是女生,你们这么大反应做什么?”


虽说只是一句玩笑话,却无意间说出了事实,知晓塔安真实性别的几人手中的动作多多少少僵硬了几分,桃井更是讪笑着把身体往黑子身后藏了藏。


时刻关注着门口动向的虹村倒是没发现几人反常的行为,他摸了摸下巴,言语中带着羡慕:“这是两周以来的第六个了吧,塔安这小鬼还真是受欢迎。”


为了避免虹村从众人的表现中看出什么端倪,赤司当机立断揭过话题,找借口支开了虹村:“虹村前辈,教练似乎在找你。”


“糟了,那我先走了。”

  

解决完告白的塔安回到几人身边,听到了他们后半段对话,看着虹村的背影,塔安向帮她掩饰了性别秘密的赤司点了点头:“谢谢你,阿征。”赤司回以微笑:“不用客气。”


眼看着中场休息的时间所剩无几,赤司五人纷纷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为下一轮训练做准备,塔安挨个接过被递回的水杯,将擦汗用的毛巾折叠好放在盆里。把接水的任务交给桃井,塔安端着盆去了体育馆另一侧的毛巾回收处,以便其他的后勤人员稍后清洗。


才将盆放下,附近就传来了虹村气急败坏的咆哮:“灰崎这家伙又给我翘训!”虹村恼怒地攥紧手中的手机:“可恶,要不是下一轮训练要开始了,我一定要把那个家伙揪回来。”


“那我去吧。”


“好!”正在气头上的虹村下意识地应声,下一秒才发现不对,他扭头看向旁边浅笑着的塔安,“诶?你去?”

  

“对啊。”塔安看了看仍坐在原地争分夺秒吃着零食的紫原,“敦喜欢的美味棒今天有新款出售,我正准备出去买,虹村前辈抽不开身的话,我可以帮忙去找灰崎君。”


帝光篮球部对后勤的管束其实并没有很严,负责后勤的人员就只有中场休息和训练结束时会忙一些,队员训练期间,后勤人员的时间都是可以自己支配的。


话虽如此,但这几天全程围观了塔安对紫原有多纵容的虹村还是忍不住感慨:“你也太宠紫原了,好吧,既然你要出去,那灰崎就交给你了。”虹村想着灰崎的秉性,又不放心地叮嘱塔安,“灰崎不愿意回来就算了,你千万别跟他正面起冲突。”

  

仔细搜集过一军成员资料的塔安自然知道虹村在担心什么,她微微颔首,掩去暗暗勾起的唇角,顺从地答应下来。

  

离开帝光,在附近的商店里排了半小时队后,塔安如愿买到了紫原想吃的新款香草口味美味棒。


接下来就是灰崎了。


塔安打量了一下四周,如果搜集来的资料无误,灰崎常去的那家电玩城就在街道的转角。塔安按照脑海中的记忆找到了相同店名的电玩城,匆匆扫上两眼,非常轻易地找到了那身显眼的帝光校服。


灰崎此时正专注于手中的游戏,直到眼前的屏幕投下阴影的同时,才发现身边多了个人。


“灰崎君,你该回去训练了。”

  

“啊?多管闲事,虹村叫你来的吧,去去,别打扰我。”灰崎头也不抬地挥了挥手,示意塔安走开。


塔安却像没看到似的,又重复了一遍:“灰崎君,请回去训练。”一再的催促影响到了灰崎的操作,游戏输了。

  

灰崎烦躁地咋了咋舌,起身离开座位,向着电玩城的后门走去。塔安挑起眉梢,跟上了他的脚步一路到了后巷。灰崎看着身后紧跟自己不放的塔安,怒火又飙升几个度,他忽地转身揪起塔安的衣领:“我说话你听不懂吗?!”


塔安直面着灰崎的怒火,态度平静,但是眼底的冰冷却在一点点聚集,她缓缓抬手搭在灰崎腕上,正要有所动作,一群不速之客的到来改变了局面。


“呦,这不是灰崎吗?真是冤家路窄。”


两人闻声回头,后巷里不知何时多出了五六个不良少年,为首的人嘴里叼着烟头,扬起下巴,满脸挑衅地盯着灰崎。


灰崎放下塔安,不着痕迹地将塔安往身后护了护,察觉到这一动作,塔安眼底的冰冷骤然褪去,眼中染上了丝丝笑意。


灰崎没注意到塔安细微的变化,他回头看了看两人身后的另一个出口,低声道:“一会儿打起来,你就从那边跑,别在这碍手碍脚的。”


说罢,他看向几个不良少年,主动挑衅道:“竹山,少废话,要打就打。”话音未落,就冲着竹山狠狠挥出一拳,大吼着提醒塔安:“跑!”


双方陷入混战,灰崎不知道塔安是否跑掉了,因为寡不敌众,灰崎挨了几下重击,被两个人强扭住肩膀,动弹不得,这时他才发现,塔安竟然还“傻愣愣”地站在原地。


竹山绕着塔安走了两圈,抓住塔安的领子将塔安拎起来,转头对着灰崎说:“真难得看到灰崎会叫一个人快跑啊,怎么,他对你很重要?”


“切,开什么玩笑。”灰崎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撇开了头。


“不过这张脸真的挺不错的。”竹山接过手下递过的小刀在塔安脸上划动,“就是不知道,划花了以后会是什么效果啊。” 


眼见竹山想要付诸行动,灰崎再度挣扎起来,无奈仍被其他人狠狠压制,只能恶狠狠地回嘴:“这是咱们之间的恩怨,和这个弱鸡没关系,有本事就冲我来。”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被人拎着的塔安全然没有惧意,此刻正一脸若有所思,眼神在竹山和灰崎之间打了个转,“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很好欺负?”


没人回答她,但所有人眼中的嘲讽和笑意给了塔安答案。


见状,塔安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既然如此,我想我有必要帮你们——”她猛地一脚踹向竹山的腹部,趁着竹山将手放松的那一刹那,反手抓住竹山的手腕给了他一个干净利落的过肩摔,“扭转一下认知。”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