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15(已修)

      两周后,桃井为黑子送来了定制的正选球衣。看到教室门口的桃井,塔安先是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又想到什么似的了然地笑笑,将笔转个方向,戳了戳前桌的黑子:“阿哲,你的球衣到了哦。”

  

  拉着黑子走到桃井面前,黑子接过球衣不断地惊叹。塔安看着这样的黑子“扑哧”一声笑了起来,转头的时候看到桃井还没有离开,开口询问:“还有什么事吗,五月?”

  

  “是这样的,明天还会有一个同学加入一军。”桃井补充道。“这件事中午已经听说了。”“那我就直说重点了,因为那个人加入篮球部好像才两周时间,所以希望你能担任他的教育指导员,小安也一起。”听到黑子提起中午,塔安回想起中午的一幕。

  

    【几人在食堂吃午餐的时候,灰崎也来了。他有个习惯,自己明明点了餐,却更喜欢去抢别人餐盘里的食物,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抢来的总会更美味些。往常在几人当中,赤司和绿间的他不会去抢,青峰和紫原的他抢不过,所以他的目标主要是黑子和塔安。


      今天中午,灰崎照例从塔安和黑子盘中抢走食物后,绿间先开了口:“下午会有一个人加入一军。他加入篮球部才两个星期,据说是自我们以来提升最快的。”“叫什么名字?”“黄濑凉太。”……就在众人讨论的时候,灰崎默默重复了一遍,慵懒的开口:“嘛,打得或许不错吧,但应该和我合不来。”】

  

  “黄濑凉太吗……”听到塔安的自言自语,桃井回头问:“小安你也知道他吗?”“唔……”塔安有些无奈地向周围两个在争论的女生看去,“我对他的认识,就是那些啊。”

  

  桃井和黑子仔细听了听两个女生的对话“黄濑君好帅啊!”“什么啊,明明塔安君比较好,又温柔又帅气”……两人的额头齐齐划下两条黑线。“不过,好期待啊,他又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塔安靠在窗边眯起眼睛,注视着窗下走过的那个有着黄色头发身影,用其他人听不到的声音低语着。


      “对了,五月,我的球衣呢?”塔安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头问正想离开的桃井。桃井见逃跑失败,无奈地转头回来:“小安,那个你真的要答应啊?”

  

    【那是在黑子正式成为一军正选的第二天,监督将几人叫到了办公室,给几人播放了一段短暂的打架录像。尽管画质不是很清楚,但经历过那件事的众人一眼就认出,录像的主人公正是塔安。


    录像播放完毕后,监督扫了一眼坐着的众人:“这是其他年级的学生用自己的手机拍下的,原本我还不敢确认,但看你们的表现,是早就知道这件事吧?”

  

    “那是……”青峰着急地想要解释,塔安却一把拉住青峰,不让他说话,看着态度不明的监督,塔安淡然地承认了:“没错,录像里的人是我,这件事和大家无关,如果要惩罚,我会接受。”

  

  此言一出,其他人也坐不住了,在他们开口之前,监督抢先道:“你们先别激动,事情的经过我们已经调查清楚了,今天我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成为一军的正选?”“一军的正选?监督这是什么意思?”这次发问的是赤司。“你们的能力和其他同龄人相差太大,出去打练习赛时或许会遇到对方学校的报复,但是……”

  

  “但是因为他们是正式队员,不能参与进打架事件,而且万一受伤对学校而言也是个损失,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给我一个伪装身份,让我去解决,这也是总教练的意思,我有说错什么吗?”塔安漫不经心地接下监督的话。

  

    “没错。”监督颔首,“那你的回答是?”“我答应。”塔安扫了一眼身后几人,依旧是那样淡淡的笑容,却相较平时多了几分真实。

  

  身后的黑子拉了拉塔安的衣角,打断塔安,语气中是少有的焦急:“小安,不行!”与此同时,赤司也开了口:“你真的想好了吗?!!”一旁其他人也反应过来,脸上不约而同浮现出不赞同的神色。

  

  绿间推了推眼镜:“借助一个一军正选的伪装身份,伤害却全部要你来承担,这是很明显的利用。”青峰直接挡在塔安面前,向监督叫嚷:“不行,我们不同意。”桃井原本在几人身后偷听他们的谈话,这时也顾不得什么插嘴道:“太过分了”紫原虽然没说话,却也抱住塔安的脖子表示自己的不满。

  

  塔安安抚性地拍拍黑子和紫原的手,从青峰身后走出来,正色道:“我答应了,但条件是,我只保护他们,其他人,让他们自己解决,我没那么无私。”监督点头:“这个我可以答应你。”“那就没什么了,大家都去训练吧,我没事的。”塔安得到监督的答复,转身催促起众人。】

  

  “小安,这件事绝对不行,为什么要答应?”黑子不赞同的同时也有着疑惑。塔安笑眯眯地看着他:“唔……硬要说有什么答应的理由,应该是可以保护你们吧,所以,别担心了。”

  

  “算了,我也劝不动你,你的球衣在我那里,训练的时候我会交给你。”桃井无奈地叹口气,转身看着黑子,“那就麻烦哲君和大家,记得一定不能让小安太勉强,我也会告知其他人。”

  

  一旁的黑子严肃地点点头:“我知道了。”塔安哭笑不得地伸手揉乱两人的头发:“喂喂,不用那么夸张了,我会注意的。”“小安你的保证可是一点可信度都没有。”桃井还在吐槽,上课的铃声已经响了,“啊。我该回去了,那下午见。”挥手告别后,三人回到班级上课。


      在另一个班级的黄濑凉太有些无聊地望着窗外发呆,不由自主地又回想起那天见到那个黑色皮肤男孩的场景,听说是叫青峰大辉啊……还在走神,就被老师点了起来,向着女老师露出一个有些抱歉的笑容,女老师躲开黄濑的目光,不痛不痒地责备两句就放过了黄濑。

  

  黄濑坐下后,听到身后的女生在讨论他和一个叫塔安的,啊,是那个人,在女生口中经常和他相提并论的那个,他的事情自己也有所耳闻,好像拒绝了学生会的邀请只在一军做了后勤。想想自己加入篮球部已经两个星期,以自己的实力应该快被提拔到一军了,希望这次的篮球能坚持得久一些啊……这样想着,黄濑将目光又转回到课堂上。


      放学后,在桃井去三军找黄濑时,监督叫齐一军队员公布了塔安成为正选,不了解情况的其他成员虽对这件事有所不满,但当时黑子选拔时塔安上场比赛展现出的实力虽然不是顶尖,却也是不差的,所以一军的队员们只是懒懒应了一声“是”便各自散去训练了。

  

  与此同时,在三军清扫场地的黄濑遇到了来找他的桃井。“请问,是黄濑凉太同学吗?你被选拔进一军了,跟我来吧。”黄濑跟着桃井去了一军的体育馆,刚进体育馆便被青峰的大力扣篮震在了原地,回过神来时桃井正在向青峰介绍自己。

  

  青峰看了一眼黄濑:“哎……挺厉害的嘛。”黄濑在心里默默吐槽:“厉害的是你好吗!还有扣篮什么的真的是国中生能做到的吗?!”桃井环视一周,没有找到自己要找的人,转身问青峰:“哲君呢?他可是黄濑君的指导者啊。”

  

  “我的指导者?”“嗯,因为黄濑君是中途入部,所以要和新生一样对待。”桃井回答黄濑的同时还在不断寻找,“奇怪,哲君去哪儿了?”青峰也扫了一眼场内:“我也找不到他了,你去问问小安,她在那……”话没有说完就忽然收声,望向场边一处的目光充满无奈。

  

  黄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场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个男生,橙色的短发,靠着身后的墙在熟睡,阳光从窗口洒下来,给男生镀上一层光晕。“他是?”黄濑正要询问,身边的青峰和桃井已经一前一后向那边走去了,他也急忙跟上。

  

  青峰先到了男生身边,抓起长椅上的一件外套给男生盖上,小声抱怨:“这家伙上次睡着后受了凉刚刚好,这次怎么又是这样?”桃井站在青峰身边点头赞同,目光却很温柔:“小安睡着了啊,那哲君还是我自己找吧。”

  

  两人转身离开,黄濑上前一步,忽然伸手,想确认一下眼前这个在阳光下单薄得近乎透明的少年是不是自己的幻觉。手还未触及便被他抓住,男生缓缓睁开双眼,和发色一样的橙色眼眸中闪动着冰冷,看清眼前的人后,周身尖锐的冰冷尽数褪去。

  

  放开黄濑的手,男生的目光重回淡然,清浅地吐出两个字:“抱歉。”桃井和青峰还没有走远,听到他的声音纷纷回头:“小安,你醒啦。”塔安起身看向黄濑:“黄濑凉太同学是吗?欢迎加入一军。”

  

  “啊……哦,谢谢。”黄濑还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桃井仍在寻找黑子:“小安,你知道哲君去哪儿了吗?”塔安淡淡抬眼扫了一眼全场:“你们身后啊。”“身后?”黄濑难以置信,他们身后明明什么也没有啊。

  

  “是,我在。”另一道嗓音插入,黄濑四处张望,再次回过头面前却忽然多了一个人,黄濑受到惊吓向后退了两步。黑子已经习惯了众人的反应,浅浅鞠躬:“你好,我是黑子哲也。”终于找到想找的人,桃井松了口气:“你终于出现了,哲君,这位是黄濑凉太君,你担任他的指导员,小安来协助。”

  

  一旁被称作“小安”的男生这时也上前一步站在黑子旁边,同样一个浅浅的鞠躬,附带着客气的笑容:“你好,我是塔安。”“你就是塔安?可是你不是后勤吗?”黄濑有些吃惊。塔安微微笑了一下:“也难怪黄濑君不知道,我刚刚被升做一军正选,球衣号码为14号。”

  

      就这样,黄濑开始了在黑子和塔安指导下的一军生活。


      训练开始后,黄濑看着另一方场地的紫原、绿间和青峰感慨一军的实力,小露一手之后也得到了众人的称赞,这样的话,成为正选也会比预想中要快,这样想着的时候,另一个场上的骚动引起了他的注意。

  

  眼睁睁地看着黑子上篮失败还伴着周围人的吐槽:“喂,黑子,不要连上篮也投不进啊!”黄濑有一瞬间的石化,怀疑地问自己:“那是……我的指导员?”下意识去寻找另外一个指导员想得到一些安慰,却看见塔安根本没有上场,正在场边和桃井说话,听到众人的吐槽和黑子的上篮后竟然还笑了笑。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他不是说他是正选,为什么不去训练啊?!黄濑觉得自己似乎被骗了。训练结束后,黑子通知黄濑和一年级生一起打扫场地,转身便离开了。等到黄濑清理完,便看到靠在门口等待他的塔安。

  

  见黄濑出来,塔安笑着开口:“走吧,大家都等你很久了。”“哎?什么意思”黄濑跟在塔安身后问。塔安没有回答,只是指了指校门的方向,黄濑抬头,看着校门那里还站着其他三个人,相互打过招呼后,面对黄濑的疑问,青峰一把揽住黄濑的脖子:“黄濑,要去庆祝你加入一军。”


      黄濑被青峰自来熟的举动弄得摸不着头脑,脸上却不自觉地带上了笑容,直到——“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庆祝会为什么要吃冰棒啊!!!还是我买的!!”跟着几人一路走到便利店,还用自己的钱买了冰棒,面对这样独特的“庆祝仪式”,黄濑抓狂了。

  

  “有什么不好啊?毕竟模特很赚的啊。”青峰满脸淡定。黑子和紫原也赞同地点了头。塔安在便利店里听着外面的吵吵嚷嚷,不由露出笑意,不过,真没想到会在便利店遇到小真呢……塔安回头看看橱窗外那个绿色头发的身影,笑弯了双眸。

  

  黄濑就“为什么会多出一个人”和绿间争论了几句后放弃了,又听青峰提起指导员的事情,看了看还在便利店的塔安,向其他几人发问:“说起来,他怎么还不出来?”

  

  “嘛,习惯就好,小安应该在买明天的食材吧。”青峰耸耸肩膀。“明天的食材是指……”黄濑的话还没问完,就被黑子中奖的事情打断了,桃井也在他没注意的时候加入了进来。

  

  就在这时,异变突生,一个骑着机车的抢劫犯从几人身边疾驶而过并撞倒了桃井,青峰和黄濑反应迅速,立刻扔下包追了上去。在便利店内看到这一幕的塔安也放下正在挑选的食材匆忙赶出去:“五月,没事吧?要不要我跟去?”

  

  绿间扶了扶眼镜:“你就待在这里。他们都是笨蛋吗?人怎么可能追得上机车啊。”说话间,拿过紫原手中刚刚买的盒装玉米棒用三分球的姿势投掷出去。塔安则在仔细检查桃井是否有受伤,站起身时紫原已经不见了,看出塔安的疑问,绿间解释道:“紫原追上去了。”

  

  “大家不会有事吧?”塔安有些担心。绿间则毒舌一句:“几个运动笨蛋有什么好担心的。”说话间,就见几人已经回来了,塔安迎上去:“大家都没受伤吧?那个抢劫犯呢?”

  

  “已经交给警察了。”回答的是黄濑,从黄濑的讲述中塔安得知绿间投出去的玉米棒砸中了抢劫犯的头,而抢劫犯要反抗时却撞上了比他强壮许多的紫原,面对着零食被抢走怨念满满的紫原,抢劫犯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去便利店给紫原重新买了玉米棒并成功顺毛后,几人一起离开。

  

  一边走着,黄濑询问道:“说起来,紫原君也是正选吗?”“在这里的都是正选啊。”走在前排的青峰听到黄濑的问题回头插话。“哎,是这样吗——”说着黄濑的目光就聚焦在了黑子和塔安脸上,语调猛地拔高,满满的难以置信,“是这样吗?!”说不定他们也很厉害,这样安慰着自己,黄濑决定再观察两人几天。

  

  又过了几天,黄濑实在无法欺骗自己了,就他来看,黑子只有三军的水平,体力也很不济。至于那个塔安,根本就没有碰过篮球,晨跑也没有见他参加过,只是在做后勤的工作,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成为正选的啊?!!而且更奇怪的是一军的其他人都没有丝毫的异议和不满。

  

  黄濑去问了自己认识的其他正选对于这两个人的看法,但并没能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于是,又一次训练结束后,趁着几人压腿放松时,黄濑终于忍不住指着黑子大声抱怨:“我没办法接受,为什么那个人会是正选啊!!”

  

  一旁在给他们递毛巾和水的塔安危险地眯起双眸,将水递给黄濑的时候,水瓶从两人手掌间滑落,砸向黄濑的小腿,被黄濑险险躲开。塔安垂下眸子,掩饰住眼底的冰冷,语气依旧柔和:“抱歉,我没拿稳,我去换一下。”说完,就起身离开,黄濑忽然觉得周身涌上一股寒意,下意识地搓搓胳膊。

  

    “他和你跟我是不同的,在球场上,可是个很可靠的家伙。”青峰看着黄濑依旧不满的脸,轻笑一声,“嘛,你很快就会知道了。”绿间看着还在不依不饶要换指导员的黄濑,绿间转过头询问赤司:“看他那样子就算口头说明他也不一定会接受,要更换指导员吗?”


      “不,没必要,我会想办法的。”赤司摇摇头,“话说回来,队长呢?”“好像是去和监督谈事情了。”“这样啊……”赤司低喃着,眼中晦涩不明。


      另一边,虹村也向监督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的父亲从去年春天开始一直在住院,我不能保证全中的时候父亲的病情会有怎样的变化,但如果真的有什么事,哪怕是在比赛中,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奔向医院。所以,不论是为了篮球部,还是为了我自己,请您将赤司征十郎升为队长!”


      涉及亲人,监督也只能同意了虹村的请求。当虹村离开办公室时,在门外遇到了来找他的赤司:“你都听到了吧?……不安吗?”“不,我只是在担心虹村前辈而已。”


      “我想也是,所以我才一点都不担心啊。”看着依旧冷静的后辈,虹村终于释然一笑,“之后就拜托你咯,赤司队长。”


      “——是。”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