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23

       如果说刚才的众人还在云里雾里,现在赤司征臣对着塔安说出“椎名晴”对他们而言不亚于一个霹雳。

  椎名晴就是他们眼中是孤儿的塔安?!这么说,塔安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那为什么说自己是孤儿?

  塔安像是看出了众人的不安和迷茫,安抚性的向众人笑了笑,转向赤司征臣:

      “很抱歉,赤司先生,你想收养的那个椎名晴已经死了,从十三年前被抛弃的那一刻起,我便只作为塔安而活下来。”

      “抛弃?”篮球部的众人异口同声。

      “嗯,是这样的……”塔安缓缓将事情的经过讲述给众人,末了补充一句,

      “不要同情怜悯我,我不喜欢,阿征也不要想帮我报仇,椎名家的东西我看不上,我想要的,我自己会动手,我想过的生活,会自己给自己。”

  这时的塔安眼中,满是炫目的光华,就算窗外阴暗的暮色也无法遮掩她的耀目光芒与凛然傲气。

  篮球部的众人相视而笑,是啊,安从来不是那个只会躲在他人身后的存在,相反,每次庇护众人的总是她,哪怕身形单薄,也会给在乎的人撑起一片天,这就是安。

  赤司征臣见目的无法达成,也停了想利用塔安打击椎名家的想法,众人在赤司家又住了一晚,隔天就被司机挨个送回了家。

  回到学校,塔安觉得那段快乐的时光像是错觉,离自己离开这里还有十天,队里的矛盾在激化,自己却无能为力,只能一方面尽力维持着表面的平静,一方面将自己知道的一切无所保留地教给桃井。

  一个午后,在陪众人吃过午餐后,塔安没有像往常一样和黑子一同回去班级,而是爬上了天台。坐在天台上,塔安打开手中的音乐盒,听着旋律出神,脸上满是悲伤。

  听到门那里传来响动,塔安立刻合上音乐盒,调整好自己的表情,出现在门背后的是黄濑,能在天台看到塔安,黄濑也很吃惊,很快,目光就被塔安手中的音乐盒吸引住了:“呐呐,小塔安,这个音乐盒里是什么曲子啊,可以给我听听吗?”

      “可以哦。”塔安笑着,“但不是现在。”

      “啊?那什么时候可以啊?”黄濑扁扁嘴。

  塔安这次却没有看他,目光缥缈地注视着远方:“很快了……”

       倒数第九天,赤司带领众人参加了国中联赛的初选赛,首战告捷,众人却觉得理所当然,为了不使士气低迷,赤司提出了每场比赛算个人分的提议,塔安在旁边,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

  回家的路上,黑子向荻原打电话说了现状,荻原的一句话鼓励了他“如果根据你说的,他曾经帮助过你很多次的话,那么这次,轮到你帮助他了。”塔安在一旁看着又有了信心的黑子,张了张嘴,终究什么也没说。

      倒数第八天,青峰已经很久不来训练了,和塔安黑子结伴回家的路上,甚至说出了:“比赛怎样都好”这样的话,被黑子严肃的劝告又激起了对篮球的热衷。

      倒数第五天,国中联赛开幕式,帝光的第一场比赛开始,塔安去找校长办理休学手续,赶到会场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了一半,塔安一边向帝光的场边跑一边在场上找寻,记得桃井给她看过曾经和青峰竞争激烈的那个大前锋的资料,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改变青峰的现状。

  看清场上的形势,塔安的心凉了,在大分差的情况下,另一方已经完全丧失了斗志,塔安不由得停住脚步,就在这时,青峰和黑子正巧从她身边跑过,塔安清楚地看到,青峰忽视了黑子的碰拳,也清楚地听到青峰那句悲伤至极的话“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塔安的目光暗下来,一言不发地离开,丝毫不理会桃井在身后的叫喊。走至体育馆的一角,塔安脱力地靠在墙上,抬手遮住眼睛,苦笑,明明这一切自己都是知道的,可是为什么发生以后,还是会这么痛苦?

  比赛结束后,青峰独自离开,这时,黑子也接到了荻原的电话,荻原所在的队伍在第一轮被淘汰掉了,挂断电话,黑子向一旁的塔安挤出一个笑容:“抱歉啊,安,看来要下次才能介绍你们认识了。”

  察觉到黑子言语中的颤抖,塔安将手放在黑子肩上,低低地回答:“嗯。”

  篮球部的众人也察觉到青峰的异常,教练给大家的回复是,自己会在必要的时候找青峰谈话,很快,下一场比赛结束后,教练就去找了青峰,塔安不知道教练给青峰说了些什么,但在那次谈话之后,青峰与大家的关系明显缓和了许多。

      倒数第三天,教练突如其来地病倒了,得知这个消息,塔安请假去看望了白金耕造,离开时,白金耕造望着窗外:“我真的不放心那群孩子啊,他们的成长速度太过惊人,小安,你能帮我好好协助他们吗?”

  过了很久,塔安的声音才响起来,“抱歉啊,教练。”白金耕造察觉不对转过头来时,就看到站在门边的塔安带泪的笑颜,“我做不到了。”

  说罢,不给白金教练反应的时间,塔安开门离开。

      最后一天,队内的矛盾愈发激化,这次出现矛盾的是赤司和紫原,塔安没有像往常一样上前调和,只是在一边静静旁观,这样看来,征君快出现了吧……一边这样想着,塔安一边向校长室走去。

“‘奇迹时代’那几个人每次都要上场,英雄的表现可是很引人注目的。”“可是他们还是孩子,这样特殊对待的话……”“就是让你去特殊对待他们。”塔安站在门口,听着门内的争论,抬手敲了敲门。

  监督见到塔安进来,本以为塔安会和自己一同劝说校长,可是他听到了什么?塔安要休学?走出校长室,监督气急败坏地冲塔安喊道:“你也要放弃他们了吗?!”,塔安低垂着头不回答,监督怒气冲冲地离开。

  在监督离开后,塔安抬起低垂的头,喃喃低语:“对不起。”抹去脸上的眼泪,又自言自语地笑道:“最近怎么了?怎么老是想哭,不行啊,要和大家笑着告别呢……”

  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塔安和黑子桃井一同回家,回家的路上,桃井拉住黑子的衣袖追问:“大家还会在一起的吧?这之后也能好好相处下去的吧?”

      “是,会一直在一起。”黑子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塔安安抚性的拍拍桃井的肩膀,在黑夜的遮掩下,隐藏起眼神中那刻骨的悲伤,抱歉,这次,我注定要爽约了……

  到了离别的那天,塔安像往常一样送黑子他们出去晨跑,等所有人都离开后,才卸下脸上的微笑,去更衣室换了假发,摘下美瞳,带上一副平视眼镜,留下自己准备好的盒子,转身走出了体育馆。

       桃井几乎在塔安离开的同一时间踏进体育馆,没有看到塔安,以为塔安出去了,桃井并没有太在意。

  这时,手机却忽然响起来,接通电话,好友的声音带着焦急撞入耳膜,“桃井!塔安君休学的事情是真的吗?”“什么?”“我刚才听班主任说的。”“你先别急,我问问校长。”

  桃井挂断电话,翻找着校长的号码,双手不停地颤抖,却在心里安慰自己,不会的,不会的,安才不会离开呢,接通电话,顾不得自我介绍:“校长先生,安休学的事情是真的吗?”

  校长沉吟半晌:“是,当时说的日期是今天,所以她现在应该已经走了……”

  校长接下来的话桃井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手机慢慢从手中滑落,狠狠砸在地上。

  另一边,篮球部的人晨跑后返回学校,在校门口和一个带着眼镜的男生擦肩而过,塔安的唇轻轻动了动。

  黑子停下脚步,望着消失在街角的背影,是错觉吗?刚才那个男生,好像说了“对不起”?

  青峰在和教练谈话后,近几天也开始参加训练,这会儿看黑子停下,转身叫喊:“哲,快点走了,安还在等我们。”

  黑子将目光收回来,摇摇头,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吧。

  塔安走过转角,星炼正在路边等待,塔安最后留恋地看了一眼队伍中那几个熟悉的背影,默念一句:“再见,大家。”转身闭了闭眼,再睁眼时目光中已没了脆弱,“我们走吧。”

  篮球部的众人走进体育馆,桃井背对着他们,手机掉在地上。

  青峰有些诧异地上前捡起手机拍拍桃井的肩:“五月,你怎么了?”

      “阿大……安,安她走了。”桃井双手掩面,泣不成声。

      “走了?去哪儿了?”青峰有些摸不着头脑。

  桃井抬头看着面前几个人:“安她,她休学了。”

      “什么?!”几人异口同声。赤司最先冷静下来:“你怎么知道的?消息确定是真的吗?”

      “是真的,我问过校长了,校长说安就在今天休学……”

  黑子转身向门外跑去,青峰急忙喊住他:“哲,你要去哪儿?”黑子一边跑一边转头回答:“我要去安家里看看,安不是不告而别的人!”

  几人听了,纷纷跟着黑子一同离开,可当几人跑到塔安家门前,却见门口有人正在搬家,绿间上前询问:“请问这间房子原来的主人去哪里了?”

  搬家的人也给不出具体答案,只说原来的主人仅仅将房子卖了出去,约定今天可以搬进,剩下的他们什么也不知道,当初留下的电话,和塔安的手机号码一样,已经打不通了。

  几人垂头丧气地回了体育馆,在更衣室里发现了塔安留给他们的礼物,打开盒子,是六条颜色各异的手链,他们记得,这是在黄濑入部后,看到塔安曾经给绿间编织的手链后,缠着塔安也要一个,塔安答应给他们每个人编一条。

  除了手链,还有一个别致的音乐盒和一张折叠起来的纸,赤司打开塔安的留言,其他几人也一同上前看。

       “大家,抱歉呢,我要先离开了,虽然很想很想和大家一起毕业,可是好像做不到了,能在帝光遇见大家我真的很幸福,但我有必须要去做的事,如果可以,我会回来找大家,那时候,大家怎么怨我惩罚我都好,但是如果我没有回来,那么我希望,大家忘记我,忘记我这个不告而别不负责任的朋友,就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大家还是可以满足的吧?——塔安”

  音乐盒上贴着一张小小的纸条:“送给凉太。”黄濑颤抖着双手打开音乐盒,悲伤的曲调缓缓流淌而出:“……相信你还在这里,从此没有我,我会找个天使替我去爱你……”

     “这算什么啊,小塔安……”黄濑抬手遮住红了的眼睛。绿间扶着眼睛,没有人看得清他的神色。黑子愣在原地,桃井再次抽噎起来,紫原揉着手中空掉的零食包装袋:“安仔好讨厌。”

      “就留这封信给我们,把我们当傻子耍吗?赤司,你可以找到她吧?”青峰握紧拳头,压抑着心中的火气还有潜意识中的不安。

  赤司点点头,目光中暗含担忧,这封信的笔触,为什么这么让人不安?这次不像是不告而别,更像是永别。

  几人的意见很久没有这样统一过了,无论怎样,先找到塔安。

  塔安,你到底在哪儿?为什么要走?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