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26

  塔安走到零刚才呆过的地方,从树下的草地上,找到了一粒零遗漏的白色药片,将药片攥在手中,塔安转身向理事长室走去,垂下头,隐藏住眼中的晦涩不明,看来,理事长似乎还有事情瞒着她啊,这种被排斥在外的感觉,真是让人不舒服呢……

  平静的一晚很快过去,第二天上课时,塔安请了事假,而优姬和零则在课堂上睡着了,优姬被留下来补课,零则一下课就离开了。

  补课结束,优姬好不容易在马厩找到了翘掉补课在偷懒的零,一番催促后,零不耐烦地从她手中抢过袖标,优姬追着零的脚步离开。

  两个人都不知道,在他们离开后,另一个身影悄悄闪进了马厩。

  马厩中白色的马匹如同刚才对优姬那样向塔安打着响鼻,塔安不耐烦地眯起双眼,声音中夹杂着冷意:“让开,我可没有爱屋及乌的习惯。”

  动物特有的对危险的躲避本能让马向后退了两步,塔安上前,从草堆中找到一个药盒——昨天零手中的那个药盒,拿出手机给药盒拍了几张照片后,塔安将药盒放在原处,离开了马厩。

  走在学校的小路上,塔安看着手机上的图片暗自思忖:昨天去找理事长的时候,他明显在逃避,不过,他似乎忘了,在自己刚刚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将理事长的权限分享给了自己,今天一天,虽然对外宣称是事假,但自己一直待在房间里查找资料,不过,就凭昨天那一点药片,信息还不够啊,现在有了这张照片,自己应当能知道更多的东西了……

  塔安走着走着,看到了优姬在教室外的阳台上向自己挥手,塔安到达阳台的时候,敏锐地觉察到了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不对劲,出声询问道:“怎么了?”

  零没有回答塔安的话,反而向着优姬问道:“你真的相信吗?日间部能和夜间部和平共处?”

     “我相信啊,吸血鬼能和人类和平共处,我一直这样希望着。”

  零冷嗤一声:“我不相信,绝对不可饶恕,我接受守护者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找出将那些披着人皮的野兽打倒的最有效的方法。”

  优姬知道自己无法改变零的想法,看着一边的塔安:“安是怎么想的?”

  塔安刚刚在下午拍的图片中发现了一个有些眼熟的字眼,正在用理事长的权限翻看着学校的内部资料,听到优姬的问题,塔安将目光放在两人身上:“唔……我的话对这件事情不做看法,我只看重我认可的人,不论身份,如果有人想要伤害他们,我一个也不会放过,同样不论身份,所以,身份什么的我根本不在乎。”

  零看了塔安一眼,一言不发地离开了,优姬笑笑:“果然是安的风格啊。”说话间看到树下的人,微微叹口气,“发现日间部的夜行者,安,我先下去了。”

  说罢,就借助树枝跳下地面,与此同时,塔安也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东西,Tablet,血液淀剂吗……零的手里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

  正在思考时被树下的骚动打断,塔安收起手机,算了,先解决眼前的事情吧。

      优姬借助着树枝到达地面后,发现两个日间部的女生似乎受了伤,正焦急的推搡着两人回去时,忽然感到危险的逼近,抽出“狩猎女神”向身后打去:“谁!”

  架院晓接住狩猎女神:“好险,不愧是理事长直属。”在他的身后,站着蓝堂英。优姬身后的夜间部女生还在惊喜的尖叫:“是夜间部的……架院晓学长,蓝堂英学长!”“不是吧,骗人的吧!”

  蓝堂拨开“狩猎女神”,语气中满是悠然:“哎呀呀,只是闻到血的味道过来看一下而已。”抬眼时,冰蓝的双眸已变成血红色,在深夜的树林中,显得越发诡异。

  看着面前如临大敌的优姬,蓝堂漫不经心地强调了一句:“你很过分哦,优姬,真的,只是过来看看罢了。”说罢,抬头嗅嗅空气中的味道,感叹,“哦,迷人的味道……”

  优姬不理会身后的花痴,越发攥紧了手中的武器,暗暗威胁:“蓝堂学长,你要是敢动她们一根手指,我保证……”

  话还没说完就被蓝堂逼近掐住手腕,不得已放开了“狩猎女神”,蓝堂微微俯身,凑近优姬的手:“头晕了吗?我说的‘迷人的香味’指的是你的血哦,优姬。”

  优姬看着手中由于刚才抓住树枝留下的伤痕,暗道不好,一时间已顾不得武器,开始不断挣扎,人类和吸血鬼的体力上还存在着差距,蓝堂轻松地钳制住优姬,獠牙离优姬的手越来越近。

  就在这时,破空声传来,一把匕首从蓝堂脸旁划过,钉在他身后的树干上,在蓝堂怔住的一瞬,一股大力将优姬扯离他的怀抱。

  塔安将优姬从蓝堂怀中扯出,确认优姬没有受伤后将优姬护在身后,声音中夹杂着冷意直直冲向蓝堂:“蓝堂学长,希望你可以对你刚才的行为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蓝堂很快反应过来,摸了摸脸上隐隐刺痛的伤口,看着指尖染上的一抹红色,微微笑了:“哦,被划破了脸吗……”架院发现蓝堂的不对劲,还没有来得及上前制止,就看蓝堂对着来人毫不留情地出手了。

  冰锥铺天盖地的袭来,塔安的瞳孔微微一缩,将优姬向旁边一推:“乖乖呆着!”说完,便迎上前用匕首将冰锥打落。

  地面上的冰在不断地蔓延,塔安在击落冰锥的同时不断闪避着,不曾后退一步,始终护在优姬身前,也不曾反击一次,蓝堂也发现了这一点,攻击得更加肆无忌惮。

  渐渐的,塔安体力有些不支,闪避的速度慢了下来,身上开始出现细小的伤口。优姬看到塔安身上的伤口,不由担心,冲上前挡在两人之间:“蓝堂学长,住手!”

  事发突然,冰锥的攻击还未停止,眼看着就要伤到优姬,塔安扑上前将优姬拥在怀里,一个转身,尖锐的冰锥刺进塔安的肩膀,血的味道弥漫起来。

  优姬闻到血腥味,从塔安怀里挣脱,惊恐地看着塔安后背的伤口,塔安支撑不住,跪在地上,看着蓝堂停下攻击,向优姬挤出一个笑容,语气依旧温柔:“不是说过吗?乖乖呆着,怎么不听话啊,优姬。”

  零也在这时赶了过来,看到眼前的一幕,拔枪冷冷对准蓝堂,塔安捂住肩膀,在优姬的搀扶下站起来:“零,我没事,走吧,蓝堂学长,这次事情到此为止,如果再有下次,我就不会手下留情了。”

  蓝堂有些气急败坏:“喂,黑主,这件事情还没结束,竟敢划伤我的脸,你……”刚想拦住塔安,零就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

  枪声响了,却没有打中目标,优姬在最后一刻听塔安的指示抬高了零的手臂,树林里的气氛依旧紧张。

  架院还要上前劝阻蓝堂,另一个温和的声音插了进来:“可以把那把枪收起来吗?它对我们来说可是个威胁。”蓝堂看着缓缓走来的人,一瞬间心如死灰。

  枢带着星炼走到几人面前,拎起蓝堂:“这个笨蛋由我来看管,等候理事长的消息,安,过后我会让他来道歉,至于那两个女生,由我们处理今晚的记忆交给理事长处理。”说完转头看向身后的架院:“架院,为什么没有阻止蓝堂,你也同罪。”“是……”架院颓废地应声。

  枢最后才看着零:“这样可以吧?锥生同学。”

  零注视枢半晌,把枪收回:“请把他带走吧,玖兰学长。”

       塔安向枢微微点头示意后转身,步伐却踉跄一下,枢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开口:“星炼,送安去理事长那里。”

  星炼上前扶住塔安,塔安笑了笑:“拜托你了,星炼。”

  枢看着两人离开,又将目光放在优姬身上:“抱歉,给你留下不好的回忆了吧?”优姬摆摆手:“我没事,安把我保护得很好。”

  一旁的零厌恶地看着眼前这一幕,上前抓住优姬的手,将优姬带走:“走吧,回去看看安怎么样了。”

  枢没有在原地逗留,把蓝堂和架院带回自己的书房,背对着两人:“将桌子上的药拿给安,给她道歉,如果她不原谅你的话,你就不用回来了。”

“哎?!!为什么?枢大人为什么那么在意那个黑主安洛啊?”蓝堂不满地叫嚷着。

  枢并未开口解释,身上的威压却在不断加大,玻璃开始出现一道道裂缝,蓝堂感受到枢的不快,抓起桌子上的药:“是,我现在就去。”

  架院晓站在枢身后,良久,枢的声音才缓缓响起:“架院,你和蓝堂应该感谢安,以她的能力,杀掉你们并非不可能,而你们违反纪律在先,就算被杀掉,我也不能说什么,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说罢,挥挥手示意架院退下,转身拿起棋盘上的国王,低叹:“你还是没变啊,安……”

  另一边,塔安被星炼交给理事长,理事长被塔安的伤势震惊了,扶着塔安在沙发上坐下,急急忙忙去找药箱。

  蓝堂就在这时出现在了理事长室,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股大力压倒在地上,太阳穴旁边也抵上了一把尖锐的匕首,蓝堂只能将目光微微下移,黑色长发,黑色的双眸,自己应当没见过这个人,这样娴熟的手法,这个女孩是谁?!吸血鬼猎人吗?!

  还在思考中的蓝堂没有注意到,抵在自己太阳穴旁的匕首被收回,压制在自己身上的人也缓缓起身,直至一个熟悉的声音将他从思考中惊醒:“蓝堂学长有什么事吗?”

  这个声音?!蓝堂猛然抬头,目光扫过面前人手中的匕首还有放在一旁的假发和眼镜,声音中满是难以置信:“你是黑主安洛?!” 

  还没等塔安的回答,一连串的问题就随之而来。“你是女孩吗?”“你到底是什么身份?”“你用这种身份接近枢大人想做什么?”“你为什么会有对付吸血鬼的武器?”……

  塔安揉揉额角,肩膀上伤口的失血过多让她有些晕眩,更别提刚才压制蓝堂时更是把仅剩的力气全部用完,面对蓝堂狂轰滥炸的问题,塔安的语气算不上太好:“我纠正一点,蓝堂学长,对你攻击的前提是你已经违反了学校的规定,如果你还要在这件事情上纠缠,那么请你出去,我现在没有多余的耐心跟你聊天,你到底有什么事?”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