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28

      夜里,巡视过学校,优姬在塔安的指导下开始制作巧克力,看着优姬脸上满满的笑容,塔安的语气中多了些调侃:“优姬想送的人收到巧克力一定会很开心的。”

  优姬红着一张脸矢口否认:“没有没有,只是感谢罢了,感谢。”说着还握拳给自己加油,“感谢!”

  塔安接住因为优姬的大幅度动作撞倒的厨具,有些好笑:“有这份气势很不错,但是,要小心点哦。”

  说完,塔安便隐隐听到门外传来东西破裂的声音,看了看似乎没有发现的优姬,塔安借口有东西要拿,离开了厨房。

  在楼道的转角,塔安听到了理事长的声音:“最近发作的间隔越来越短了,你也差不多知道不能再像之前那样下去了,不,你已经知道了吧。”说话间夹杂着零痛苦的喘息。

  塔安眯起双眸,在身前不远的地上看到了摔碎的玻璃杯和旁边的血液淀剂,以零的性格宁可吃药也不会让自己去吸血,那么现在的表现是……那份报告中提到的……排斥反应吗,看来,还要去找枢谈谈了,打定主意,塔安没有惊动两人,转身回到厨房。

  优姬正对着加热的巧克力苦恼,塔安上前,微微叹气:“加热的火太大了,重新来一次吧。”

  一直忙碌到半夜,优姬的巧克力才算真正成型,成功品只有两个,优姬对着少得可怜的巧克力微微叹气,小声嘟囔:“这样的巧克力没办法送给枢学长啊……”

      “什么?”塔安转身问道。“没什么,安,这块巧克力送给你。”优姬将其中一块巧克力递给塔安。

      “给我吗?谢谢,我很开心。”塔安笑了笑,收下了,转身继续整理着厨房。

  优姬在一旁帮忙忽然间开口:“安没有想送的人吗?”塔安手下的动作顿了顿:“没有哦,好了,剩下的交给我吧,你该去睡觉了,优姬。”

  优姬看了看剩下的工作量,点点头,微微打了个哈欠:“那就拜托你了,安,晚安。”

  等到优姬离开,塔安手上的动作慢下来,脑海中不停回想着帝光的六个人,犹豫了片刻,终是下定决心。

  重新拿出材料,塔安开始制作巧克力,赤司的抹茶巧克力,绿间的白巧克力,青峰的牛奶巧克力,黄濑的黑巧克力,紫原的榛子巧克力,黑子的香草巧克力还有桃井的草莓巧克力,细数着几人喜欢的口味,塔安动作娴熟,没过多久,七份巧克力就已经制作完了。

  将做好的巧克力包装好,塔安看着窗外的月亮,就当给自己最后一个机会,如果还不算太晚,就把离开的真相告诉他们吧……

  圣巧克力日,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女生们早已迫不及待,若叶整理好书本,看着一旁精神不振的优姬:“手工巧克力怎么样了?”

  优姬从口袋中拿出准备好的巧克力,语气中有着无奈:“还是没学会怎么做,最后从商店里买了一份,唉,光从心意上就输了……”

      “走吧,该去工作了。”零率先离开。

  看着夜间寮门前摆放的围栏,塔安有些头痛,看来自己还真是小看了这个节日啊,听完优姬讲述的所谓的节日规则,塔安也在一众围栏中发现了自己的名字。

  无奈地走上前,露出客气的笑容,接过一份又一份巧克力,向女生们微笑道谢,刚刚转身,就看到零将一个东西扔给了玖兰枢,塔安微微眯眼,那是……优姬的巧克力?

  第一次有些烦闷地不想管几人之间的暗潮汹涌,塔安估计了一下时间,向优姬打过招呼后离开了黑主学院。

  坐上黑主灰阎的车,黑主灰阎笑眯眯地问:“已经想好了吗?”

  塔安微微抱紧手中的背包,低声回答:“嗯,如果来得及的话。”

  车缓缓向帝光中学驶去,塔安望着窗外发呆,忽然,熟悉身影在窗外一闪而逝,那是……监督和阿大!监督的表情,糟了!

      “快停车!”塔安向黑主灰阎叫道,等到车子停下,塔安下车,跌跌撞撞向青峰的方向跑去,拜托了,一定要赶上啊,求求你,一定不要说出那句话啊!

  可塔安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她清楚地听到监督的话:“你不愿意的话,可以不用来训练了,但比赛还是要打的,只要赢得比赛就行。”也清楚地看到青峰脸上的无措和痛苦。

  短短几步,她却没了上前的勇气,甚至在监督离开时还躲进了一旁的角落,看着青峰失魂落魄的背影,塔安痛苦地闭上眼,还是迟了,现在的自己,有什么资格再出现?现在的自己,已经没有办法再扭转这样的局面了……

       没过多久,天空像是感觉到了两人的难过,应景地下起了雨,塔安就在角落看着青峰,下意识地护住装有巧克力的背包,没有上前,也没有离开。

  不远处,有人向这里跑来,塔安僵硬地转动脖子,看到了那抹熟悉的水蓝色,下意识地又向角落躲了躲。

  匆匆跑来的黑子并没有注意到角落的人,他的目光紧紧盯着青峰:“青峰君,回来训练吧。”

  青峰背对着黑子缓缓起身,语气中满是淡漠:“为什么啊?为了什么而训练啊?只要上场随随便便就能赢吧,难道让我进一步打击已经失去信心的对手吗?”

  黑子缓缓低下头,言语苦涩:“我明白你的心情,可是……”

      “你明白?哼,倒是告诉我明白什么了?”青峰嗤笑一声,接着说下去,“像你这种单拿出来什么也做不到的人能懂什么啊!”

  黑子明显被青峰的话刺痛了,顿了顿才又继续开口道:“就算是我,也有羡慕青峰君和大家的时候,可总纠结做不到的事也无济于事,所以我为了能够全力送出传球……”

      “打算送给谁啊,你的传球?就算没有你的传球,单凭我一人也能赢得比赛。”青峰打断黑子的话,露出了一个比哭还要难看的笑,“我已经……连怎么接你的传球都忘了啊,哲。”

  塔安缓缓跪坐在地上,眼泪一滴一滴砸在地上,自己却毫无感觉,上一次青峰接到黑子的传球是什么时候?十天前?还是半个月前?塔安悲哀地发现,竟然连自己,都想不起来青峰最后一次笑着打球是什么时候了……

  为什么会这样……塔安脱力地坐在原地,眼中最后的一点,希望黑子可以帮助青峰的光缓缓熄灭了,连黑子和青峰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

  初秋的雨打湿了衣服,却比不过心凉,而在另一边,紫原向赤司发出了挑战。

  四比零的比分,不愿输掉的赤司终究觉醒了第二人格,张开赤金的异色瞳,【赤司】不理会其他人眼中流露出的忌惮,气势全开:“稍微有点得意忘形了,敦,别惹我生气啊,违背我的人,就算是父母也不原谅。”

  轻松连进五球,面对着不满地紫原,【赤司】缓缓开口:“训练的事无所谓了,随你喜欢就好,只要能赢得比赛。”打断绿间的反驳,“真太郎和凉太也是,只要能赢得比赛其他我一律不过问。”

  想了想复又解释道:“对于我们这种水平的,没必要勉强统一步调,各行其道反而更有效率。”

      “什么?你的意思是不打团队配合吗?”

      “是的,对于‘奇迹的时代’来说,团队合作只会绊手绊脚。”【赤司】环视一周,做出了最终总结,“就这样吧。”

  还在出神的塔安发现雨没有再落下,缓缓抬头,黑主灰阎将伞举在头顶,目光中满是悲悯:“还要去帝光吗?”

  塔安忽然回过神,手忙脚乱地起身,抹掉脸上的泪水,望着黑主灰阎,语气坚定:“去!”

  黑子浑浑噩噩地回到帝光,脑海中青峰的话依旧挥之不去,推开一军篮球场的门,场内只有赤司一人。

  【赤司】将毛巾递给黑子:“失败了吗?既然这样的话,放弃青峰吧,有裂痕的盘子无法恢复原状,不过只要还能用,维持现状就够了。安那里我不会再去追查了,时间到了,她自然会回来。”

  黑子抬头,难以置信地盯着面前的【赤司】:“赤司同学,你在说什么……不,你是谁?”

  【赤司】将手放在胸前,缓缓露出一个微笑:“我当然是赤司征十郎了,哲也。”

  塔安靠在门外,握紧了手中的背包,露出一个苦笑,没有惊动任何人悄声离开。

  坐在返程的车上,黑主灰阎保持着沉默,给了塔安冷静的空间,塔安依旧看着窗外的景色,心情却已和来时大不相同。

  征君已经取代了阿征,那接下来,就是将他们培养成独当一面的队员,放弃团队合作,只将胜利作为目标,这样的帝光,自然是战无不胜,但是这样的他们,还能算作是一支队伍吗?自己当初的决定,又是对是错?

  此时的塔安并不知道,【赤司】已经找到黑子,谈起了这个话题:“我原本就是两个人,只是替换了而已,至于相不相信,是你的事……并不是我改变了球队,而是球队改变了,我才因此改变,队伍里每个人的能力都太过强大,如果将这些力量组合,队伍将从内部瓦解,我们,不应该再齐心协力了,这一点,安比你们明白得都早。”

  黑子低头,努力忍住眼中的泪水:“或许就是这样的,随着成长,人会发生改变,而我却拼命想回到国中联赛取胜之前。”

  【赤司】用近乎冷漠的声音甩下最后一句话:“过于天真的想法,还是丢掉的好,如果你想离开,我不会阻止,如果你还想作为第六人上场比赛,就要学会接受。”

      回到学院后,塔安谁也没有理会,将自己关在房间中许久,直至夜幕降临才从房间出来,手中拿着的,是没有送出去的七份巧克力。

  没有心情理会犯花痴的女生们,塔安小心地躲避着三三两两回宿舍的女生,走到学院的湖边,月亮已经出来,倒映在湖面上,波光粼粼。

  塔安静静站在湖边,低垂着头,看不清脸上的神色,似乎已和周围的夜色融为一体,塔安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抓着包装精美的盒子,力道之大使得她的指尖都有些泛白,这一切,都隐藏在微弱的月光下。

      “抱歉……”伴随着一声若有若无的低语,塔安将手中的巧克力丢进湖里,利落地转头攀上一棵树,坐在树枝上,再不去理会湖中还在泛起的涟漪。

  湖边重归宁静,却没有多久再次被打破,听到了缓缓走来的脚步声,塔安微微侧头向下望去,那是……零?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