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27

  蓝堂被塔安的气势震慑住,下意识地将药递给塔安:“枢大人让我送来的。”

  塔安接过药,打开瓶子看了看,和上次枢给的一样,于是,毫不犹豫地拔下肩膀上刺入的冰锥,将药粉洒在伤口上。

  蓝堂看着伤口快速愈合,已经明白了这个药是什么,吸血鬼为了对付血猎武器伤害研究出来的,可以使伤口快速愈合,但是疼痛会加倍,自己都不敢轻易使用,为什么她会这样平静?

  就在这时,理事长冲了进来,手里还捧着药箱:“小安,别怕,爸爸马上给你包扎。”

  看到面前已经处理好伤口的塔安,微微歪了歪头:“啊咧?小安已经包扎好了吗?”言语间竟是完全忽视了一旁的蓝堂。

  塔安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看着衣服上的血迹:“啧,理事长,麻烦重新给我一套制服吧,还有,等一下我有件事想问问理事长。”说罢,转身向着蓝堂,“走吧,有什么事到我房间说。”

  塔安向理事长道别后离开了理事长室,蓝堂下意识地跟着她,想要弄清楚自己想知道的事情,在房间门口,理事长却忽然叫住了蓝堂:

      “蓝堂英同学,今天你和架院晓同学违反学校纪律,给你们的惩罚是停课十天。另外……”在幽暗灯光的遮掩下,黑主灰阎周身的气势渐渐有了变化,不再是平时的温和,而隐隐有些危险,“这是一个警告,下次再敢对我的两个女儿出手,我这个做父亲的,就不会那么容易善罢甘休了。”

       塔安将蓝堂带至自己的房间,坐在床上,开口:“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蓝堂看着面色依旧有些苍白的塔安,眼神复杂:“你到底是什么人?”

      “黑主安洛。”

      “可是你明明……”

      “这些都不重要,你只需要知道在这里我是黑主安洛就够了。”

  蓝堂顿了顿,换了一个问题:“你和枢大人是什么关系?”

      “我是枢的朋友,来这里也是受枢所托。”

      “怎么可能?枢大人怎么会向人类求助。”

  塔安有些头痛地扶了扶额:“对枢的决定有什么意见可以直接去问枢,反正我在这里不会对枢不利。”

      “你敢!要是你敢对枢大人不利,我一定会杀掉你。”碰触到了自己的逆鳞,蓝堂像炸了毛的猫咪一般跳了起来。

  塔安曲起左腿,将下巴放在腿上,整个人透露出一股慵懒,眯着眼看向蓝堂:“呵,枢还真是有一批衷心的部下呢,不过,还是给你个忠告吧,如果你不想让枢放弃你,最好不要去得罪优姬,优姬在枢心中的地位,可比你们想象中,要重要得多……”

  说罢,塔安起身,整理了一下衣服:“好了,你想知道的我已经全部告诉你了,我该去找理事长了。”

  蓝堂看着塔安开门要走,急忙喊道:“等等,你是血猎吗?” 

  塔安的脚步停了停,接着继续开门离去,留下最后一句话:“放心吧,我不是,以后,也不会是。”

  离开了房间,塔安直奔理事长室,见到理事长,开门见山地问:“请告诉我,为什么零在服用血液淀剂?”

  理事长怔了怔,神情慢慢严肃起来,良久,苦笑一声:“你还是知道了啊,算了,原本也没有想着能瞒过你,事情是这样的……”

  塔安听着理事长的讲述,眼中的忧虑色彩越发浓厚,自己刚刚来到这里时就听理事长说起过level E,没想到,零就是吗……零又是怎样压制着吸血的欲望整整四年呢……

  塔安心头烦乱,向理事长道别后缓缓向房间走去,迎面碰上了匆匆忙忙赶来的优姬和零,因为还没有来得及换衣服,塔安身上依旧有着大片血迹。

  零有些不适地皱了皱眉,向后退了两步,塔安看到零的小动作,心沉了沉。

  安慰过担心的优姬,塔安回到房间,却无论如何睡不着,零的现状绝对不容乐观,看来,是时候要去找枢商量一下了。

  几天后,虽然这几晚没怎么休息好,塔安依旧起得很早,用过早餐后,与优姬和零一起向教室走去。

  教室中的气氛明显与昨天不同,女生们的脸上夹杂着隐隐的期待和喜悦,看出塔安的疑惑,优姬解释道:“明天就是学院一年一度的‘圣巧克力日’,女生会向心仪的男生送巧克力并表白。”

      “嗯……这样啊,听起来蛮有意思的。”塔安兴致勃勃地回道,“优姬有想送的对象吗?”

      “啊……没有啦。”优姬急忙摆摆手否认。

      “是吗?可是优姬的书里好像有夹着制作流程哦。”优姬的好友若叶沙赖在一旁拆穿。

  优姬还没有回答,就听身后传来零的声音:“你可是风纪委员,一定要做那玩意儿吗?”

      “这个,是对照顾我的人表示感谢而已,再说还没有决定要送,有什么不行的。”优姬撇撇嘴,积极性受到了打击。

  塔安扶了扶眼镜,一双褐色的眸子眼波流转,浅笑着打断两人的斗嘴:“好了好了,难得的节日,你们就别再这上面争论了,零,不期待一下吗?或许会受到表白哦。”

  回头又戳了戳优姬的脸颊:“优姬也不气了,想要手工制作巧克力的话,我可以指导。”

  塔安说完,零虽然依旧黑着一张脸,却没有再打击优姬,而优姬则是很开心地抱了抱塔安:“谢谢你,安,帮大忙了。”

  下课后,塔安直奔夜间寮而去。 

  夜间寮门前已经聚集了许多女生,有些手中还拿着巧克力,看了看夜间寮紧闭的大门,塔安借助一旁的树干撑着围墙,干脆地翻了进去。

  轻巧地落地,听着门外女生的尖叫,塔安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上前敲了敲夜间部宿舍的大门。

  大门缓缓打开,为塔安开门的男生金发碧眼,笑容温和,看到塔安,微微有些吃惊:“你是……黑主安洛同学吧?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我来找枢。”塔安也客气地笑了笑,快速地辨认了一下面前人的身份,唇角的笑意深了些,“可以让我进去吗?一条学长。”

       一条仍旧微笑着,身子却半点都没有移动:“黑主同学,你要知道,日间部的同学要进入夜间寮是要有通行许可的,这一点,哪怕是风纪委员也不例外。”

  话音刚落,就听身后传来星炼的声音:“请跟我来,枢大人已经在等你了。”

  塔安颔首,没有错过一条脸上一瞬间闪过的错愕,心情颇好地弯了弯唇角:“不好意思,我想我是个例外。”

  走进夜间寮,塔安一眼就望见了在大厅中或站或坐的夜间部众人,她与一条在门口的谈话自然也被听到了,夜间部的众人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塔安在众人算不上友好的目光注视下向楼上走去,不紧不慢,丝毫没有受到紧张气氛的影响,忽然间,塔安想起什么似的停下脚步,向楼下的众人望去,找到目标,塔安笑着开口:

      “算起来今天已经是第十一天了,那么,恭喜解禁,蓝堂学长,架院学长。”

  蓝堂被塔安的一席话气得跳脚,正要有所动作就被一条拦下,一条压低声音:“住手,蓝堂,他是枢的客人。”抬头看着楼梯上笑吟吟的塔安,眼中暗含警告,“黑主同学,慎言。”

  塔安耸耸肩,不置一词,继续向着枢的书房走去。

  星炼打开书房的门,塔安一眼就看到了正躺在沙发上的枢,走上前坐在沙发对面的椅子上,拿起放在桌面上的国际象棋棋子把玩。

  枢缓缓睁开双眼:“你来找我是因为锥生吧?”

      “嗯,我想知道零的身体还能够撑多久。”塔安脸上也没了刚才的悠然,眉头紧紧皱起。

      “我不知道,虽然我很敬佩他能够压制四年本能,但距离崩坏已经不远了。”枢起身,走到窗前,拉开窗帘望着外面黄昏的景色。

      “我明白了。”塔安点点头,暗自思忖,看来要早做准备才行。

      “这个给你。”枢将一个瓶子扔给塔安,“在我们开始上课以后把它喝了,有我的压制夜间部的其他人发现不了。”

  塔安接住瓶子,看着瓶内暗红色的液体挑了挑眉:“你的血吗……我知道了。”

      “走吧,我该去上课了。”枢说完,先一步走出书房。

  星炼走到塔安面前,态度恭敬:“黑主先生,请。”

  塔安有些哭笑不得:“都说了叫我安就好,星炼你还真是不可爱。”

  跟随在玖兰枢身后走下楼梯,塔安听着夜间部的同学正在谈论明天的圣巧克力日,看到枢下来,几人的态度变得恭敬:“您来了,枢大人。”

  枢扫视一眼众人:“走吧。”

  塔安和其他人一起走出夜间寮,看着前面围墙上站着的熟悉身影,塔安有些无奈地摇摇头:“枢,星炼,我先走了。”

  看到枢点头后,塔安紧跑几步跃上墙头,轻轻敲了敲在墙头上维持纪律的优姬的头:“谁让你站在这么高的地方的?摔伤了怎么办?快下去。”

  优姬看到塔安有些惊讶:“安?你去哪里了?我找了你好久。”

      “嘛,有些私事,已经处理好了。”塔安意味不明地笑了笑,“那么,我们下去吧。”

  不等优姬反应过来,塔安抱起她跃下墙头,将优姬放下,还没开口,就听一旁零有些冷漠的声音传来:“如果不遵守纪律的话,活动可能会终止。”

      “哎?!!”女生们异口同声,语气中满是幽怨。

  塔安推了推眼镜,浅笑着开口:“大家,不是答应过我要遵守纪律的吗?”

      “阿诺,明天可以给安洛大人送巧克力吗?”短暂的安静中,有女生怯生生地问。

  塔安弯了弯双眸,半蹲下身,握着问话女生的手:“当然,我很期待,所以,为了不让我的期待落空,大家遵守纪律好不好?”

      “好!!”女生们爆发出一阵尖叫。

  就在这时,夜间寮的大门打开了,塔安起身,站在了女生们的面前,女生们自发站在他身后,为夜间部的人留出道路。

  塔安看着夜间部的众人从她面前走过,不知是不是因为刚才自己的身手,几人的眼中多了一丝忌惮和审视。

  塔安毫不在意地与几人对视着,枢忽然停下脚步,望向了女生们身后的零,转身向零走去:“锥生君,身体怎么样?”看着零一瞬间有些僵硬的身体,枢露出优雅的微笑,“请多保重。”

      “枢!”塔安打断了枢,还未开口说些什么,零便出言挑衅:“那么,要不要试试看呢?我随时可以奉陪,玖兰学长。”

  枢回头又看了看,塔安不着痕迹地挡在两人之间,向枢微微摇了摇头,枢不再理会零,和夜间部的众人一同离开了。

  优姬看着眼前的一幕,零似乎隐瞒了什么,而安和枢学长却知道。

  塔安看着一旁目露怀疑的优姬,上前揉揉优姬的头,出声打断优姬的思考:“走吧,优姬,我教你做巧克力。”

  优姬看着面前塔安温和的笑容,甩甩头,不会的,一定是我想多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