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32

  瑠佳看着走到他们身边的黑发黑眸的女孩,皱起眉,眼中有些防备:“你是谁?谁准许你直呼枢大人的名字了?”

  

  蓝堂原本正懒懒趴在桌上补觉,听到声音,抬起头来:“是你?!”

  

  “英,你认识她吗?”架院抱着双臂靠在墙上,抬眼和众人一起看向蓝堂。

  

  在众人各异的目光下,蓝堂抓了抓头发,小声解释道:“那个……她就是黑主安洛。”

  

  “你说什么?!”蓝堂话音刚落,几人就异口同声地反问。

  

  最先回过神来的是瑠佳,她甚至已经摆好了攻击的姿势,语气尖锐:“你到底是谁?和枢大人是什么关系?来枢大人身边的目的是什么?”

  

  “呵。”塔安轻声笑了,“真是熟悉的责问啊,你说呢,蓝堂学长?”

  

  看着蓝堂避开了自己的注视,塔安也不甚在意地耸耸肩:“枢不在的话,找你们也是一样的,可以给我一些‘血液淀剂’吗?”

  

  “当然可以。”站在支葵和莉磨身后的一条走上前,将小盒子递给塔安。

  

  塔安接过盒子,说完“谢谢”就离开了教室。

  

  “她要这个做什么?”瑠佳看着塔安的背影,语气中的恶意依旧没有消散。

  

  “我猜,是为了其他人吧。”一条话锋一转,笑眯眯地看向蓝堂,“蓝堂,是不是该给我们解释一下,你是什么时候知道黑主的真实身份的?”

  

  “那个,那个……”蓝堂一步步向后退着,“对了,我忘记告诉她,‘血液淀剂’人类不能食用了。”说完,蓝堂转身跑出了教室。

  

  在离教学楼不远处的树林中,塔安正痛苦地蜷缩着,忍受着胃里一阵阵的刺痛。

  

  “喂,你不要命了?”蓝堂蹲下身扶起塔安,“这种药普通人类吃了会灼伤胃部的。”

  

  塔安颤抖着手指从口袋中拿出一瓶水喝下,吸血鬼敏锐的嗅觉让蓝堂立刻意识到水里加的东西是什么,打翻了塔安手中的水杯,吼道:“你真的想死吗?”

  

  虽然打翻了一些,但喝下的水中的药效已经足够让塔安胃部的伤口愈合,又忍过一阵刺痛,塔安苍白着脸拂开蓝堂搀扶的手:“我当然知道,可是已经没有办法了。”

  

  蓝堂看着塔安捂着腹部向前缓缓走着,不由自主地喊了出来:“我来帮你。”

  

  “什么?”塔安有些吃惊地转头询问。

  

  蓝堂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不过既然话已经说出口了,搭上塔安的肩膀:“我说我来帮你,你是为了那个锥生吧?我的味觉要比你敏锐一些,这个药也不会对我造成伤害,就拿我来试验,当还你的人情。”

  

  塔安盯着蓝堂看了许久,扬起一个笑容:“那就拜托你了,蓝堂学长。”

  

  塔安将蓝堂带到厨房,用刚才留下的味觉记忆调制起饮品,蓝堂坐在一边,看塔安动作熟练,随口问:“你以前有做过这些吗?”

  

  “以前有做过。”塔安的动作顿了一瞬脑海中闪过几个人的身影,又摇摇头抹去,轻描淡写地回答道。

  

  蓝堂还想继续追问下去,塔安已经将调好的饮品放在了蓝堂面前:“试试看。”

  

  “还不行,味道还是很明显。”蓝堂品尝后给出评价。

  

  塔安抿抿唇,转身继续去尝试。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蓝堂面前的桌子上已经摆了数十种饮料,塔安依旧在根据蓝堂给出的评价不断调整着。

  

  另一边,零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坐在床边,举起手中的“血蔷薇之枪”对准自己。

  

  优姬就在这个时候闯了进来,看到眼前的一幕,扑上前去抢夺,零翻身压制住优姬,用优姬的手抓住枪冲着自己:“对我开枪,在我还没有彻底堕落之前,用你的手杀了我。”

  

  优姬摇摇头,缓缓放下了手中的枪,零俯下身,揭开优姬颈侧的胶布:“你也听到了吧,自己的血液被我吸食的声音,经历过那种事,不可能还若无其事。我没能阻止想要吞噬你的自己,下一个被我当做目标的人类,可能会被我杀了。”

  

  零再度抓住优姬的手举起枪,重复:“对我开枪。”


优姬摇摇头,将手放下:“我做不到,开枪杀你这种事……”

  

  零注视优姬半晌,放开了抓住她的手,从床的一侧拿起收拾好的行李:“既然如此,就别再管我了。”说罢,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在厨房里,塔安还在一点点调试着口味,桌子上已摆了满满一桌调制出的饮品,蓝堂百无聊赖地在房间中打转,转到窗前时,正巧看到了要离开学院的零。

  

  “喂,你先别管血液淀剂了,锥生好像要离开学校,你不管吗?”蓝堂转头对还在忙碌的塔安喊道。

  

  塔安闻言手头的动作停顿了一瞬,打开放在一旁的手机,熟练地按了几个按键,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红一白两个亮点,看着两点之间的距离在不断缩短时,塔安笑了笑,继续着手下的工作:“有人会拦住他的。”

  

  蓝堂此时也看到了追赶上零的优姬,愤愤咬牙:“优姬这样的女孩到底哪里能让枢大人另眼相看啊,真是……”

  

  话还没说完就在转头的瞬间看到塔安身后几乎要具象化的黑雾,乖乖地不再继续,看着塔安的手机屏幕转移话题:“这是什么?”

  

  “啊,这个啊,自从上次优姬和零跑丢以后我就做了些准备,定位器而已。”塔安说的云淡风轻,将手里的饮品递给蓝堂,“再尝尝这一杯。”

  

  蓝堂接过塔安手中的杯子:“你还真是执着,不过……”蓝堂尝了尝后,“这次可以了,味道几乎已经没有了。”

  

  “这样啊,今天谢谢你了,蓝堂学长,如果没有其他事的话请你先回去吧,毕竟,现在已经不早了。”塔安取回饮品在脑海中确认了一遍配方。

  

  蓝堂伸了个懒腰:“真是累死了,喂,我欠你的人情都还清了,还有,以后不用叫我学长了。”看到塔安有些惊讶的目光,蓝堂有些别扭地补充道,“别误会啊,只是因为你那样称呼枢大人又叫我学长有点奇怪而已,才不是跟你和解,如果你威胁到枢大人,我一定会亲手杀了你。”

  

  急匆匆说完这一番话,蓝堂就消失在原地,塔安怔了怔,反应过来后微微笑了,向着面前的空气补充道:“那,再见咯,英。”看向窗外被优姬拥住的零,眯起双眸,自言自语:“现在,还有个人该好好敲打一下了。”

  

  优姬将零劝回学院,在宿舍门前遇到了正在等待他们的塔安。看到两人回来,塔安没有多说什么,将手中的瓶子递给零:“喝。”

  

  看着零犹豫不决的样子,塔安冷冷补充:“放心吧,里面不是血。”其实零并不是因为手里的瓶子犹豫,因为凭借嗅觉他就能够断定瓶子里不是血,他犹豫的真正原因是面前的塔安,现在的塔安给他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等到零喝完瓶中的液体,塔安勾起唇角,向着一旁的优姬说道:“向后退两步,优姬。”优姬听塔安的要求向后退了两步,下一秒,塔安就上前一拳打在零腹部,没有准备的零被打倒在地。

  

  就在优姬还在震惊当中,塔安蹲在零面前扯起零的衣领,目光冰冷的:“这就是你好好想一想得出的结论?逃避?呵,我还没有放弃你倒是对自己放弃得干脆,再有下次,你也不用逃了,我会亲手杀了你。”

  

  这样的塔安是零和优姬没见过的,或者说塔安的这一面从未对他们展露,不过零也知道,自己的行为是真的激怒了塔安,正要道歉却注意到体内不再翻涌的吸血欲望,为什么吸血的欲望会突然间被压制下去?难道是……那瓶饮料?

  

  优姬将零扶起来,正要劝零时,零却扶额低声笑起来:“谢谢你,安。”

  

  塔安转身摆摆手:“我还没有原谅你,这一周的家务由你包干,我会告诉理事长的,现在,你们给我乖乖去睡觉,真是的,这都多晚了……”

  

  另一边,猎人协会里,会长询问着缓缓走来的男子:“没想到你真的会来,黑主灰阎。锥生的儿子现在怎么样了?差不多到了棘手的时候了吧?”

  

  黑主灰阎无奈地摊了摊手:“零是个很乖的孩子,不过,居然有人怀疑黑主学院的和平氛围,真让我吃惊。”

  

  “是吗?”会长明显不信黑主灰阎的说辞,“你的学院到底怎么样我还要听其他人的反馈,我已经派那个男人去了,如果他发现锥生很危险的话,一定会杀掉他的吧。”

  

  可这番话也未让黑主灰阎离开的脚步停顿一瞬,离开猎人协会后,黑主灰阎看着远方的天空低语:“杀了零?那孩子身边,可是有个可靠的后盾呢。不过,那个男人,真是个麻烦啊……”


       在夕阳的余晖下,优姬和零正在进行着仪式,理事长讲解着优姬手链对零的约束作用,并拿零做了示范。

  

  看到零被钉在地上的样子,一旁的塔安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零的目光扫过,塔安克制住笑意:“咳,别理我,你们继续。”

  

  “安心了,只是暂时地限制活动罢了,等你再想吸血的时候,小安的饮料能帮到你,也不用担心排斥反应了。”理事长蹲在零身边嘱咐道。

  

  房间里的气氛还是有些凝重,塔安拍拍手:“好了,你们两个人别想这么多了,出事了不是还有理事长和我吗?放心吧。”

  

  零也在这时解除了活动限制,揉揉手腕起身,塔安推着两人离开房间:“走啦,去巡逻。”

  

  等到三人离开,理事长隐约觉得有什么事情忘记告诉塔安,忽然反应过来,糟了,忘记告诉塔安有个大麻烦要来了。

  

  就在理事长拿出手机给塔安发信息时,他口中的麻烦已经抵达学院。

  

  第二天一早,在塔安他们抵达教室时,全班同学正对新的老师好奇不已。就在这时,教室门被打开,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走进来,右眼几乎遮了整张脸三分之一的面具极其惹人注目。

  

  看着讲台上的老师被兴奋的女生盘问,在座位上的塔安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果然是他啊,夜刈十牙,根据收集来的情报还有理事长那边的信息,是零的老师,右眼的伤是他保护零的时候落下的,如果是他要杀零的话,零应该连反抗都不会反抗吧……

  

  塔安微微向零的方向瞟了一眼,果不其然在零的脸上看到了震惊,这时,教室中的一个女孩问起了夜刈十牙脸上的面具,这个问题显然戳中了零,零起身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塔安有些无奈地叹口气,起身和优姬一起去追逐零,零,还是在逃避啊,不过就现在的情况而言,让两个人避开反而好一些吧,这样想着,塔安偷偷拿出手机给理事长发了信息。

  

  顺利地在校门前“遇到”理事长,也顺利从理事长那里接到了采购物资的任务,三人离开学院去了山下的小镇。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