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31

  塔安和黑主灰阎一同将优姬送回寝室,小心地关上门后,塔安转身向着理事长,露出一抹苦笑:

  

  “理事长,可以陪我去找一下零吗?有点不太敢去找他。”

  

  “不太敢?为什么?”

  

  “因为……零会伤害优姬,有我的原因啊……”


“有你的原因?小安,到底怎么回事?”黑主灰阎追问道,塔安却再没有开口,紧紧抿着唇,向零的宿舍走去。

  

  轻轻叩了叩门,并没有人理会,塔安轻叹口气,向一旁让出位置,黑主灰阎拿出零房间的钥匙,打开了房门。

  

  房间内只开了一盏小灯,借着昏暗的灯光,塔安看到了靠在床边拿毛巾蒙着脸的零。

  

  还未开口,零的声音就从毛巾下传来:“出去!”

  

  塔安站在门口,犹豫再三,深呼吸一下后走到零的身边,掀开零脸上的毛巾,在零还没有开口之前低声道:“对不起,零。”

  

  在零和理事长都一头雾水的时候,塔安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缓缓从口袋中拿出了怀表。

  

  零看着眼前的怀表摇摆,渐渐闭上眼睛,塔安收起怀表,再次深呼吸一下,举起左手缓缓打了个响指。

  

  下一瞬间,塔安的脸上就狠狠挨了零的一拳,踉跄几步跌坐在地上。

  

  黑主灰阎赶忙上前扶起塔安,同时也用身体隔开了两个人,正打算斥责零几句,却看见了零放在身侧紧紧握住的拳头。

  

  “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让我像那群野兽一样吸食血液?!!”零眼中满是被背叛的愤怒。

  

  “为了救你。”塔安很平静,甚至从理事长身后再次走到零的面前,“这是我能找到的帮助你维持理智的唯一方法。”

  

  塔安的话一瞬间浇灭了零的怒火,他垂下头低嘲道:“呵,真是可悲……”

  

  理事长正准备开口,从他的角度,看到了等在门边的玖兰枢,理事长和塔安交换了一下眼神,随后悄悄离开了零的房间。

  

  “那么,你打算怎么办?”塔安靠在窗边,直视着零。

  

  等了半晌,零没有给出任何回复,塔安叹口气:“我这里有一个办法,既然现在事情已经无法逆转,那就去试着接受他,接受这股力量,去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人。”

  

  “出去。”零最终低声说了一句。

  

  “我不会逼你,你可以好好想想,但是,别忘了我们在等你。”说完,塔安也转身离开。

  

  房间内又陷入一片寂静之中,零仰面躺倒在床上,缓缓闭上眼睛……

  

  另一边,枢和理事长在理事长的办公室再度聊起了要不要将零转入夜间部的话题,他们谁也没有注意到,无法入睡来寻找理事长的优姬正在门口偷听。

  

  塔安从走廊的另一边走来,自然是看到了优姬,却没有惊动她,等到优姬离开,才敲门进入。

  

  最后枢答应了塔安的要求,将零留在了日间部,但条件是,塔安必须竭尽所能保护优姬,并且,在必要的时候,亲手杀掉零。

  

  这一夜,对所有人而言,都很难眠。优姬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下定决心一定不能让零转去夜间部;零坐在床边,塔安的话和优姬惊恐的眼神不断在脑海中回放;枢在月光下举起手中的酒杯,看着杯中的红酒像血液一样流淌缓缓皱起了眉;塔安坐在桌前查询着自己需要的资料,微弱的灯光打在脸上,神色莫测;理事长站在窗前,看着不远处的树林,满眼复杂。

  

  第二天,零如同塔安所料,并没有来上课。塔安看着优姬频频向后望的动作,有些无奈地叹口气,果然,下一秒,优姬就冲出了教室。

  

  起身向老师请假,出门已经看不到优姬了,没有犹豫,塔安转身向着夜间部走去。

  

  优姬赶到夜间部的时候,蓝堂正在接受采访,看到优姬,马上将来采访的人推出夜间寮,正要关门时,一只手抵住了门。

  

  “啧,怎么又是你啊。”蓝堂看着来人,满脸不耐。

  

  塔安顺势推开门走进夜间寮,并没有计较蓝堂恶劣的语气,微微点头:“早上好,蓝堂学长。”

  

  “安,你怎么……”优姬有些吃惊地睁大了眼睛。“优姬什么事情都写在脸上,真的很好懂啊,而且,下次要来这里,记得把我叫上。”塔安揉了揉优姬的头发,笑容温和。

  

  蓝堂将手搭在优姬肩上:“那么,优姬今天来这里有什么事吗?啊,难道说,是来给我吸血的?”

  

  “不是的,我来找枢学长。”还没等塔安动作,优姬就一边推拒着蓝堂一边回答。

  

  “是这样啊,那么这边。”蓝堂也没有再做过多的纠缠,将手臂放下来,率先向楼梯走去。

  

  “那个,是在给我带路吗?”优姬紧跑几步追上蓝堂。

  

  蓝堂已经走上楼梯,听到优姬的问话,不紧不慢地答道:“因为枢大人只对你一个人温柔,大家不过是顺水推舟罢了。”说话间微微侧了头,语气瞬间冷下来:

  

  “优姬,那个,是谁的牙痕?”


       气氛因为这一句话瞬间冷下来,优姬下意识地捂住颈上的伤口,胶布却不翼而飞,塔安上前几步,将优姬护在身后。

  

  看到蓝堂之间的胶布,微微眯起双眼,原来是在他将手臂从优姬肩上放下的那个时候么……自己还是疏忽了。

  

  “那么,昨晚,蓝堂前辈就知道那股血腥味来自优姬吧?”不等蓝堂开口,想清楚一切的塔安先声夺人。

  

  “不错,因为枢大人让我们全忘掉,所以大家才停止了骚动。”

  

  “是这样吗?”,原来尽管枢学长说要将零编入夜间部,但对夜间部的大家还是保密的,意识到这一点,优姬微微笑了,心中有些开心。

  

  这样的表情却激怒了蓝堂,冰层迅速向优姬的方向蔓延过来,塔安转身拉起优姬躲避,可冰层的蔓延速度惊人,尽管塔安很努力地躲避,还是被冻住了一只脚。

  

  奔跑中的惯性让塔安狠狠跪在地上,“安!”优姬一声尖叫,也停下了奔跑的脚步。

  

  塔安在优姬的搀扶下缓缓起身,看到面前正巧是楼梯的折角,权衡利弊后,将优姬牢牢护在身后的折角处:“待在我身后,不要出来。”

  

  蓝堂原本也未打算伤害她们,一步步靠近塔安,目光却只对着塔安身后的优姬:“优姬,你到底是枢大人的什么人?”

  

  “枢大人是十年前将我从嗜血的吸血鬼手中救出的恩人。”看到塔安点头,优姬回答了蓝堂的问题。

  

  “这样啊,那作为报恩,优姬把自己的血液献给作为救命恩人的枢大人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什……什么?”

  

  蓝堂并未理会优姬的发问,伸手撩起优姬的头发,轻柔地碰触着优姬的伤口,说出的话却令人毛骨悚然:“已经不能把血给任何人了哦,包括我,总有一天,枢大人的嘴唇会温柔地触碰你的脖子,獠牙慢慢地刺进去,听着自己的血液被吸食所发出的声音,感觉会很好吧,优姬?”

  

  敏锐地察觉到优姬轻微的颤抖,塔安抓住蓝堂的手臂:“玩笑开得太过可就不太好了,蓝堂学长,做事还是稍微想一下后果的好。”

  

  蓝堂甩开塔安的手:“我可没有在开玩笑,对了,要不然现在就去拜托他吧,优姬是害羞了吗?”

  

  优姬恼羞成怒地扬起手,“蓝堂前辈,适可而……”

  

  “住手,优姬。”塔安抓住优姬高高扬起的手,“蓝堂前辈是夜间部的成员,具体怎么责罚他,不是我们来决定的。”

  

  “蓝堂……”与此同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传来。

  

  “枢大人。”蓝堂垂下头问好。枢注视着优姬的目光缓缓转向蓝堂,一点点冷下来,缓缓抬起手,语气似千年不化的寒冰:“谁在期待这些?”

  

  蓝堂向后退了两步,下意识地闭眼,疼痛并没有如期而至,将眼睛慢慢睁开一条缝,看到一个他原本有些讨厌的背影挡在他面前,还有一句不冷不热地劝说:“算了吧,枢。”

  

  “没有下一次,退下。”枢收回手,训斥。

  

  “我做了非常过分的事情,非常抱歉枢大人。”蓝堂单膝跪地请罪后转身离开。

  

  塔安有些脱力地靠在栏杆上,刚才的奔跑和冰冻对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星炼出现在塔安身边,将塔安扶到客厅的沙发上,为塔安治疗。

  

  枢转身看着优姬,目光温柔:“让你留下不好的回忆了吧,优姬。”在优姬摇头之后,抚上优姬的脸颊:“没事的,优姬就做优姬就好,你和那些服侍我的人是不同的,优姬是温暖的,这就足够了。”

  

  明明面前的枢是在微笑,优姬却从来没有哪一刻,觉得眼前的人如此孤独。

  

  “好了,快回去上课吧,以后来这边的时候,安,或者是锥生也好,让他们陪你来吧,既然锥生从你那里得了好处,这点作用还是要发挥的。”枢揽着优姬,将优姬送到门前,塔安也在星炼治疗后在门口等待。

  

  听到这里,优姬忍不住反驳枢:“请不要这样说,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为什么?”枢的语气中压抑着怒火,“我可无法忍受,我钟爱的女孩被其他家伙咬了。”

  

  看着这样的玖兰枢,优姬把今天来的目的说了出来:“枢学长,请不要让零转入夜间部。”

  

  “这件事的话,我们昨天讨论过了,零可以不编入夜间部,但条件是,安要在他失去理智的时候杀掉他。”枢帮优姬整理了一下头发,将昨天的决定告诉了优姬。

  

  “杀掉他,怎么会……”

  

  “抱歉,这件事上,就算是优姬的请求也不行,变成吸血鬼的人类一定会堕落成LEVEL E,而且,他应该也希望着,不被优姬看到自己变成那样。”

  

  “怎么会……”优姬喃喃自语着,推开门跑了出去,大门在枢和塔安面前慢慢关闭,塔安看着紧闭的大门,有些感慨:“优姬,还是有些天真了啊,那么,我也就先回去了。”

  

  “照顾好她。”枢留下这句话,转身离开。

  

  塔安勾起唇角,低低应声:“啊,我知道的。”


       离开夜间寮,塔安换回女装出门采购了一些东西,在返程的路上依旧在思考如何让零不再排斥“血液淀剂”。

  

  “如果把味觉上的刺激降到最小,会不会好一点?”打定主意,看了看时间,这个时候,夜间部的同学应该还没有上课。

  

  塔安加快脚步向学校走去,夜间部的众人刚刚抵达教室,还在三三两两的闲谈,塔安就在这时敲门进入:“请问,枢在这里吗?”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