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30

  零抬头,头顶的吸血鬼向着他扑来,零向一旁闪开的同时狠狠将吸血鬼踹了出去。

  

  吸血鬼撞碎了前面的木门,零从怀中拿出“血蔷薇之枪”对准吸血鬼:“已经丧失人类的情感了吗……”

  

  吸血鬼缓缓站起来,再度向零冲来,却在零的面前停了攻击,歪了歪头:“……同,同伴?”

  

  “同伴”!零的瞳孔猛地放大了,动作也顿了一瞬。

  

  就在这时,一把匕首钉在了吸血鬼的眉心——是身后赶来的塔安,吸血鬼倒下,塔安走到零面前,瞳眸如冰无温,声音更是极冷:

  

  “发什么呆?!现在什么最重要还要我强调吗?!有什么事等确定优姬安全以后再说。”

  

  顶楼的优姬再度被吸血鬼划伤脸颊,武器也被打落,正闭上眼准备承受吸血鬼的攻击时,最后一击却迟迟没有到来。

  

  优姬小心地睁开眼,刚才攻击自己的吸血鬼正颤抖着看着一侧,优姬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玖兰枢不知何时出现在钟楼的窗台上,正以怜悯的眼光看着吸血鬼:“真可怜啊,堕落了。”一边说着,一边上前将优姬拥在怀里遮住优姬的的眼睛,声音一瞬间就冷下来,“但是,你让我最重要的人受到了伤害。”

  

  说完,枢就动用能力,干脆地处理掉了吸血鬼。在一切结束后,枢将遮在优姬眼睛上的手放下,向她说明了LEVEL E的存在,并安抚地抹去优姬脸上的血迹:“真是让人担心的孩子啊,竟一个人跑到这种地方来。” 

  

  优姬在枢温柔的目光下渐渐回过神来,避开枢的手,嗫嚅:“枢学长,我是来找零的……”

  

  避开枢目光的优姬没有看到,在听到她说起零时,枢的目光中如淬寒冰,隐晦地向钟楼的角落扫了一眼。

  

  塔安打量了一下零的身体状况,有些无奈地叹口气,拦住要走出去的零,向枢不着痕迹地摇了摇头。

  

  枢看到塔安的动作,低头温柔地开口:“锥生的话已经回到学院了,走吧,我送你回去。”

  

  在两人走远后零和塔安从角落走出来,零抚着自己的喉咙,努力压抑着自己吸血的欲望。

  

  看着这样痛苦的零,塔安握紧了手中瓶子,做了最终的决定。

  

  “零,看着我的眼睛。”

  

  在零回头的一瞬间将零催眠,塔安面对着眼中无神的零,递出瓶子,缓缓启唇,低语中带着蛊惑:

  

  “喝掉瓶子里的东西……然后……忘掉这件事吧。”


       塔安等零将血液尽数喝下后将零带回了学院,随后就去了夜间部。

  

  枢躺在书房的沙发上,听到塔安的敲门声并未抬眼,塔安轻轻推开门,走到沙发前:

  

  “……抱歉,枢。”

  

  良久的沉默,直至夜幕彻底笼罩,枢才缓缓起身,经过塔安身边并未停留,塔安又开口唤了一声:“枢,你……”

  

  还没开口就被枢打断:“我去找理事长,优姬今天受了惊吓,她就拜托你了。”

  

  塔安停下要去追赶的脚步,垂首应声:“是。”

  

  零独自一人坐在楼梯的台阶上,轻抚着喉咙,听到身后传来的熟悉脚步声,他扶着楼梯的扶手站起身。

  

  优姬明显也没有想到会在楼梯的转角遇到零,犹豫一下终是开口:“对于零说过的话,我开始有些明白了,可怕的吸血鬼确实是存在的,不,那不是吸血鬼,那是……披着人皮的野兽。”

  

  优姬抱紧双臂,一边说着一边向零走去。零在听到“披着人皮的野兽”时,扶在楼梯上的手稍稍握紧了,可优姬并没有发现。

  

  “别过来!”零努力压下因为优姬的靠近而产生的想要吸血的想法,低吼道。

  

  “为……什么?”优姬明显不能理解,“我还想和你说很多话,关于零的事情,也想让你多告诉我一些,因为,我们俩同样是……”

  

  “不是!”零打断了优姬还没有说完的话,后续的声音却很无力,“不是的……”

  

  正在寻找优姬的塔安也听到了零的低吼,加快了奔跑的脚步。满月的夜晚,四年的压抑,更别提今天下午的纯血种血液,这些加在一起,零的吸血本能极有可能会压制不住。再快点,一定要赶上。

  

  优姬因为零的几次拒绝,明显有些失落:“对不起,我一厢情愿地以为零和我一样在与痛苦和恐惧抗争着,没想到,我太异想天开了……”优姬说不下去了,转身就要离开。

  

  零察觉到优姬的难过,转身拉住优姬想要补救,却不想拽开了优姬手上包扎的纱布,淡淡的血腥味传来,零再难压制,顺从本能将优姬扣在怀中,舔舐着优姬颈侧的皮肤。

  

  优姬在被零扣在怀里的一瞬间就发觉了不对,开始努力挣扎,但这点挣扎的力气怎么比得过零,零露出獠牙,一点点刺进优姬的皮肤。

  

  “零!你在干什么?!”

  

  熟悉又严厉的喊声在两人耳边响起,零的理智稍微回归了些,感觉到优姬的挣扎和塔安的拉扯,零顺从地放开手,塔安将优姬拉至身边,仔细检查了一下伤口,不由松了口气,自己赶来得很及时,优姬脖颈的伤口并不深。

  

  将优姬小心地护在身后,塔安抬眼看着面前的零,零已经清醒过来,口腔中熟悉的血腥味和优姬脖颈的伤口清楚地告诉他刚才发生了什么,优姬眼中的惊恐也深深刺痛了他。

  

  零避开优姬的目光,侧过头,咬紧牙关:“优姬……对不起。”

  

  塔安叹口气,转身将口袋中的睡眠南瓜糖拿出来,拨开糖纸喂给优姬,语气轻柔:“乖乖先睡一下吧,优姬。”

  

  扶住已经进入睡梦中的优姬,塔安开口低声道:“我很抱歉,枢。”

  

  塔安身后,枢缓步走上来,将优姬抱起,目光直视着零:“如果安没有来阻止,你会停下吗?优姬的血,就这么美味吗?”

  

  说完,不再理会零,抱着优姬转身离开:“安,你也来一下。”

  

  “我知道了。”塔安最后望了一眼痛苦的零,跟着枢离开,在楼梯的转角,遇到了等在那里的理事长。

  

  枢并没有停下脚步,只是向理事长微微点头示意,理事长扶了扶眼镜,脸上没了平时的笑容,变得有些严肃:“嗯,我知道了。”

  

  看三人走远后,理事长才把目光转向零,刚才在自己的办公室,枢就在和自己争论要将零转到夜间部,自己还在犹豫的时候,枢就因为闻到了血的味道夺门而出,原本以为是哪个吸血鬼破坏了学校的纪律,没有想到,却是零吗?

  

  理事长目光复杂地看向零,依照现在的情况,要把零转到夜间部吗?可是以零的性格,这样对他太过残忍,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就在这时,理事长的脑海中忽然出现了一个身影——塔安,小安她,会不会有办法?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塔安就已成为他们心中可靠的后盾。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要赶紧去看看优姬的情况,理事长将零送回寝室,匆匆向着医务室走去。


       保健室内,枢将优姬放在床上,坐在床边,缓缓抚摸着优姬的头发,目光紧紧盯着优姬脖颈处的伤口,尽管伤口早已不再流血,但枢还是感到不满。

  

  房间中的低气压一直持续着,直至理事长风风火火地闯进来:“优姬怎么样了?”

  

  枢没有开口,只是将目光移向靠在墙边的塔安,塔安揉了揉太阳穴,语气中满是疲惫:“我喂她吃了一颗‘睡眠南瓜糖’,现在不会轻易醒过来,那么,要怎么办?”

  

  “要删去她的记忆吗?”理事长看着枢。

  

  就在枢要点头时,塔安开口阻止:“我不同意,我们或许能保护优姬一时,但终归优姬还是要成长,而且,不问问优姬的想法就修改她的记忆,这对优姬来说,也太不公平了。”

  

  枢抚摸着优姬头发的手顿了一下,转头看向塔安:“我以为,你可以保护好她。”

  

  面对着枢的威压,塔安分毫不让:“我会尽我所能,但是,枢,没有哪一种保护是万无一失的,即使是你,也做不到。”

  

  看着对峙的两人,理事长忽然想起刚才经过夜间部时看到的一幕,咳了咳打断两人的对话:“我觉得小安说的对,另外,枢,能去一下教室吗?因为这血的气味,夜间部都骚动起来了。”

  

  “我知道了。”枢从床边起身,在经过塔安时停下,“优姬就拜托你了,我可以信任你,对吗?”

  

  塔安直视着枢的眼睛:“是的,你可以。”

  

  等枢离开后,塔安走到床边,将咖啡兴奋糖喂给优姬,优姬慢慢睁开眼睛,看着床前的塔安,笑了笑:“安,我刚才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

  

  塔安整理了一下优姬额前的碎发,语气轻柔地反问:“很可怕……吗?”

  

  优姬仔细观察一下四周,有些慌张地坐起身:“这里……这里是保健室?我为什么……嘶……”

  

  优姬抚上脖颈的伤口,因为刚才的动作,伤口又有些渗血,看着指尖的血迹,刚才发生的一幕幕再次在优姬脑海中重演,她抱紧双臂,喃喃低语着:“不可能,不可能,零怎么会是吸血鬼,安,这是假的,对不对。”

  

  塔安轻轻拍了拍优姬的肩膀:“抱歉,优姬,这一切都是真的。”

  

  得到答案的优姬无力的垂下手臂:“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

  

  塔安却并没有给优姬逃避的机会,抬起优姬的下巴,盯着优姬的眼睛:“优姬,现在需要你回答我,如果你不想拥有这段记忆,我会帮你清除,但如果你想知道事情的真相,我会毫无保留地告诉你,那么优姬,你的答案是?”

  

  优姬看着塔安的双眸,那双眸子依旧那样平静,如同远古静谧的湖泊,似乎什么事情都无法掀起波澜,被这样一双眸子注视着,优姬也慢慢冷静下来。

  

  “我要知道一切,零的事情安和枢学长早就知道了吧,我不想再被蒙在鼓里了。”

  

  “你真的决定了吗?要知道,一旦你知道这些,就不会再有这样平静的生活了。”

  

  优姬笑了笑,目光坚定:“安你们一直都在暗中保护我吧?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我多少能感觉到,可我已经不是那个被人护在身后的小女孩了,有些事情,我有权利知道。”

  

  “很好。”塔安摸了摸优姬的头发,将一切娓娓道来。

  

  “怎么会?原本是人类,却变成了吸血鬼,就因为被咬过了,这对零也太不公平了。”

  

  “但是世界就是这样,优姬,一切并不会如你所愿,你没有接触到的世界,远比你想象的要残忍得多。”塔安的语气中满是淡漠,“世界给了零这样的命运,零就只能这样走下去,有时候,活着比死亡更需要勇气。”

  

  “零是这么讨厌吸血鬼,我却还说了这样的话。”优姬握紧了双拳,“零,原来一直都在厌恶自己吗?不行,我要去找零。”

  

  “等等!”黑主灰阎上前拦住优姬,“优姬,以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去找零,而且,零现在最不想看到的,应该就是你了。”

  

  “但是……”“我去吧。”塔安打断优姬的话,“优姬就好好睡一下,我会把优姬的担心带给零的。”

  

  “那……好吧。”优姬听黑主灰阎说的有道理,便没有再坚持。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