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34

  优姬离开宿舍,一步步向站在树下的枢走去,小安都已经知道了的话,肯定也瞒不过枢学长,优姬握紧拳,暗暗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不能让零去夜间部。

  

  可还没等她开口,就被枢一把搂进怀里:“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你不再对我敞开心扉,只要你想保护的那个人,不伤害你就好。”优姬正要说话,枢将食指放在优姬唇上,阻止了她,目光温柔,“回去休息吧,优姬。”

  

  目送着优姬离开,夜刈十牙的声音从树后传来:“你为什么钟情于那个小女孩我不想知道,但是她刚才做了什么你不会不知道吧?为什么不将零大卸八块?”

  

  面对着其他人的枢显然没有刚才的温柔,冷冷一眼撇过夜刈十牙:“因为不想失去她。”说完,转身向夜间寮走去。

  

  夜刈十牙皱皱眉,也离开了。待两人走远,塔安从宿舍楼旁的阴影处走出来,轻声笑了:“果然……”

  

  新的一天很快到来,塔安和优姬一同去了教室,因为零不再住在她们隔壁,优姬只能在教室里焦急地等待。

  

  可零一直没有出现,优姬的心渐渐沉下去,更让她害怕的,是夜刈十牙的缺席。糟了!优姬来不及和塔安说一声便起身向着零的宿舍跑去,自己真是傻,怎么能让零一个人呆着!

  

  而另一边的夜刈十牙已经进入了零的房间,点出零已吸食过人血,并第二次将枪口对准了零。

  

  匆匆赶来的优姬看到的就是这一幕,来不及多想什么:“零,不要!”

  

  听到了优姬的喊声,零在夜刈十牙扣动扳机的瞬间抬高了枪口。夜刈十牙没有对零的反抗有任何不满,顺着零的力气放开手中的枪,“总算知道反抗了吗?真是的,让我别后悔牺牲右眼救你一命,我可不记得自己救过一个只想着早点解脱只会撒娇的小鬼。努力挣扎到最后一刻吧,既然你已经选择了这条沾满鲜血的路,那就别逃避,零。”

  

  夜刈十牙转身,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已经赶来,倚在门框上的塔安:“怎么?你又想来杀掉我吗?”

  

  “不,怎么会呢。”塔安轻笑着摇了摇头,“倒不如说我来这里,是为我前几天的失礼道歉,还有,表达一下我的感激。”

  

  “小安?”优姬明显不明白塔安的意思,零的脸上也满是茫然,夜刈十牙眼中满是兴味,反问道:“我可还记得你说过再有下一次你就要杀了我,这么快就改主意了?”

  

  塔安一步步走近夜刈十牙:“夜刈十牙,吸血鬼猎人协会成员,武器为圣枪,实战经验丰富,自理事长离开后多年位列排名榜首位,优姬,你觉得这样一个人,在那样近的距离下,会打偏吗?”

  

  “小安你的意思是……”优姬一脸惊讶地看向夜刈十牙,零也抬起了头。

  

  “夜刈老师你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杀掉零,倒不如说你是在保护零,毕竟,有些时候,痛苦才是保持理智的最好方法。对吗?夜刈老师。”

  

  夜刈十牙紧紧盯着塔安:“看来我要收回原来那句话了,呆瓜理事长的女儿还不是我想得那样愚蠢。”

  

  塔安微微笑了,后退两步向夜刈十牙深深鞠躬:“那么,为我当时贸然出手的失礼再次向您道歉。”

  

  夜刈十牙从塔安身边走过,并未停留:“我接受。”走到门前,夜刈十牙再次停了下来,给零留下最后一句话,“零,那个女人好像还活着。”

  

  零和塔安的瞳孔猛地缩了缩,塔安拍拍优姬的肩膀,悄声说:“零就拜托你了。”说完,转身追了出去。

  

  轻易地赶上了还没有走远的夜刈十牙:“夜刈老师,那个女人难不成是……绯樱闲?”说到这个名字,塔安眯起的眼眸中满是杀意。

  

  “看来你知道的不少,对,有消息说看到她的身影出现在某个镇上。”夜刈十牙点上烟,揉揉太阳穴,“你想怎么办?”

  

  塔安甩手将匕首握在手中:“要彻底救零,就必须要有绯樱闲的血吧,有机会的话,我会去试试看的。”

  

  夜刈十牙看着窗外,听到塔安的话回头淡淡看一眼塔安:“不怕变成LEVEL E吗?”

  

  塔安也看向窗外,勾起唇角,语气也是淡淡的:“吸血鬼如何,人类又如何,只要能保护我在乎的人,身份什么的我不在乎。”

  

  “我明白了,如果我接到消息,会通知你的。”夜刈十牙转身,将唇间的烟拿下,随意地摆了摆手。

  

  塔安靠在墙上,看着夜刈十牙离开,再次翻手收回匕首,微微叹了口气。

  

  而在零的房间里,优姬刚刚从刚才的一系列事件中反应过来,抿紧唇站在原地。

  

  零起身,上前几步,抚了抚优姬的头,低声道:“对不起,我不会在逃避了。”优姬含在眼中的泪,也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半晌,塔安轻轻叩了叩门,轻笑:“既然现在事情已经结束了,那你是不是应该搬回去了?”

  

  优姬也抬头看着零,零在两人的注视下点点头,塔安脸上的笑容真实了些,转身向着优姬:“那优姬就帮帮零吧,理事长已经在准备午餐了,我去帮帮他。”

  

  吃过午餐后三人还是像往常一样去了教室,虽然他们都知道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但依旧在维持在表面上的平静,为了保护自己所在乎的人。

  

  两天后,黑主学院的训练场内。塔安低头躲过优姬的飞踢,握住优姬的手臂压制住她:“优姬在反应敏捷度方面果然还是要加强啊,还有,”塔安眯起双眸,“你在走神吗,优姬?”

  

  优姬看着在另一侧射击场的零目露担忧:“零他,真的没问题吗?”

  

  “啊,这件事的话,”塔安放开优姬的手臂,站在优姬身旁,一同注视着零的背影,“射击成绩满分,和我对打的赢率也有所上升,与其说他有没有问题,不如说他现在的状态真的好过头了。”


  “喂,你们两个在那里说什么啊?不训练了吗?”零一边换上新的弹夹,一边询问道。

  

  “啊,来了来了。”优姬向零身边走去。

  

  零回头看了看优姬脖子上缠绕的绷带,似被刺痛一般迅速转移了目光:“你的伤口一定要包扎成这样吗?”

  

  优姬下意识地抚摸着绷带反驳道:“当然了,如果用OK绷的话,说不定又会被蓝堂前辈撕下来,被别人看到的话……”

  

  “玖兰枢。”零打断了优姬的话,“你是害怕被他看到吧,如果要被吸血的话,比起我,你更希望是他吧,从你的血液里,我都知道。”

  

  优姬因为零的话有些恼怒:“太过分了,让人觉得是被偷看了,真讨厌。”说罢便拉开门跑了出去。

  

  “我说你啊,这样真的好吗?会把优姬推得越来越远的。”塔安抱着手臂,靠在训练室的墙壁上,看着优姬离开,转头对着零说道。

  

  零没有理会塔安,安装上弹夹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射击练习,塔安见零没有回答的打算便也耸耸肩离开了。

  

  另一边,优姬跑回了理事长室,扑倒在沙发上,脑海中一片混乱,她想起了当初被枢学长带回黑主学院认识了理事长;想起了第一次遇到零;想起了和塔安的第一次见面,那次也是零第一次看到枢学长;想起了自己在夜间寮亲眼看到枢学长吸血……各种回忆在脑海中略过,优姬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没过多久,零结束训练,在自己的房间冲了淋浴后,路过理事长室,看到在沙发上熟睡的优姬,叹了口气,去找到毯子给优姬盖上,默默注视着优姬的睡颜。忽然,一阵吸血的渴望涌上来,零抚着脖子,靠着沙发坐下,努力平息着渴望。

  

  就在这时,一道人影映入眼帘,零抬头望去,枢靠着门,看他抬头,冷淡地开口:“可以出来一下吗?”

  

  零又将毯子向上拉了拉,跟着枢离开了房间。

  

  在屋外的树林里,枢缓缓开口:“为什么我会默许你的存在,我没向你挑明过原因吧,我也知道黑主学院的和平存在着危险,所以我考虑过了,在这里谁能做优姬的后盾。”枢抬眼瞥了一下零,“如果是你的话,不会背叛她。这也是你的运气,为此你才能活下来,锥生零,是我让你活下来的。”

  

  枢的话说完,就消失在了零面前,只留零独自一人在树林中,垂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良久,零轻声笑了:“呵,我是盾的话,她的剑是谁?是你吗?”

  

  “不,是我。”塔安从树后走出,回答了零的问题,看着零依旧严肃的表情,塔安抬手指了指零的心口处,“如果迷茫的话,就问问你的心吧,无关枢的利用,或是你存活的价值,只是单纯问问自己,你是否想保护优姬,哪怕失去自己的一切。”

  

  太阳缓缓从东方升起,又是新的一天。零的脑海中还在不断回想昨晚玖兰枢和塔安的话。而在夜间寮,枢将自己反锁在书房里,一条在房门外的问询也被枢忽视掉了。

  

  书房的门外,一条等人都觉察出枢最近的精神不是很好,有些担心地讨论着,打破这场讨论的是女仆小姐送来的留宿文件,一条伸手接过,顿时大惊失色:“不会吧……为什么……我的,我的爷爷今晚要到这里来!!”

  

  与此同时,理事长室也传来了优姬的喊声:“一条学长的爷爷?!!”

  

  没错,为了迎接这位贵宾,理事长也把塔安三人叫来理事长室,告知了这件事。塔安整理了一下脑海中的资料:“一条学长的爷爷——一条麻远,一条集团的创始人,在黑暗世界里,也是吸血鬼贵族中的一族之长,别名‘一翁’。就算在元老院里,也是最古老的吸血鬼之一。”

  

  “对对,不愧是爸爸的女儿,记得真清楚啊。”理事长冲着塔安一个飞扑。

  

  塔安侧身轻松躲过,没有理会撞上墙壁的理事长,继续说道:“不过,我没记错的话,就算元老院是那边世界的统帅,但依旧比不上纯血种的地位吧,有必要这么隆重吗?”

  

  理事长瞬间起立,伸出手指在三人面前摇了摇:“不要小看这个人,毕竟……我们学院的很大一部分资金是由他赞助的,他可是我们学院的贵宾,你们要好好接待他哦。”

  

  塔安有些无语地抚了抚额,原本还以为自己的资料有哪些纰漏,结果竟然是为了资金?优姬也是一脸无奈,零则明显没有在听理事长说话,塔安看着这样的零眯起双眸,他还在犹豫吗?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