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37

  塔安来到夜间寮时正巧遇到了要出门的一条,一条看到塔安也没有多吃惊,脸上是一贯的笑意:“黑主同学,晚上好。”“日安,一条学长,学长有事要出门吗?”“需要去采购些东西,黑主同学不介意一起吧?”“怎么会,我的荣幸。”塔安扬起笑容,侧开了身子,和一条并肩向外走去。

  

  繁华的街道上,一条先开了口:“那么,今天黑主同学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唔,表面上是来向一条学长道歉的,毕竟学长分配的清剿LEVEL E的任务被我打断了,至于真正的目的,则是希望和学长冰释前嫌。”

  

  “冰释前嫌?”一条按照手中的清单挑选着要买的物品,不紧不慢地反问。“是,毕竟从我来到学院因为种种原因和一条学长的关系确实算不上太好啊,我原本以为一条学长和我针锋相对是因为我人类的身份,不过一条学长上次的那番话倒是让我想通了,其实仔细回想一下,我和学长间的每次冲突,都有其他夜间部成员卷入,所以我想我应该可以理解为,学长是在迁怒?”

  

  一条的动作微不可查地停顿了一下:“谁知道呢?”这句话说完,两人之间陷入一种微妙的沉默,塔安原本以为这种沉默会伴随着两人回去,但一个小小的意外出现了。

  

  前面的两个人是……一瞬间的吃惊使塔安停下了脚步,思维出现了片刻的混乱。一旁的一条敏锐地察觉到塔安的失态,抬眼看去,蓝发蓝眸的少年和桃红色长发的少女吗?两个人似乎在说些什么的样子,并没有看这边。

  

  塔安怔怔地看着不远处的两人,听着女孩低声询问出不久前曾问过的问题:

  

  “大家会一直在一起吧?”

  

  “是,会一直在一起”昔日少年似乎还在耳畔回响,可现实却给了少女和塔安重重一击。

  

  少年缓缓低头看着面前的少女,低声问:“抱歉,你刚才说什么?”少女慌忙放开抓着的少年的衣袖,摆摆手说:“没什么,那哲君我从这边走啦。”少年点点头,留下一句“再见”就转身离开。

  

  少女站在原地,看着少年的背影,终是忍不住捂着脸痛哭。塔安站在少女身后不远处,听着少女压抑的哭声,无数次地告诉自己,自己当初的决定没有错,这件事绝对不能让他们知道,事情没有结束前,现在的自己也不应该出现在他们面前。

  

  脑海中仅存的理智告诉塔安她应该立刻走开,当作什么也没有看到,可是少女的抽噎还是让塔安心软了,半晌,终究是启唇低低吐出两个字:

  

  “五月……”

  

  黄昏的微风将这句低语传送到少女耳边,桃井五月难以置信地回头,看着身后那个男生打扮的女孩,喊出了一个名字:

  

  “小安!”

 

       伴随着惊呼,桃红色头发的少女几乎是奔跑着撞进了塔安怀里,塔安被少女冲撞的力度逼退了几步。


       犹豫片刻后,塔安还是选择暂时忽略一旁的一条,丢下手中的东西在少女肩上安抚地拍了拍:“五月,冷静下来。”


       桃井抬起头,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抽噎着质问塔安:“为什么不告而别?你知不知道大家,大家……”“我知道的,五月,我都知道。”塔安的脸上依旧带着浅浅的笑意,可是在桃井眼中,这样的笑容比哭泣更让人难过。


     “回来吧小安,如果小安回来的话,大家一定可以回到原来的样子。”桃井一边拉着塔安的手一边拿出手机想要通知其他人,塔安却抬手止住了她的动作,眼中含着忧伤:“来不及了,五月,现在的大家,已经不是我可以阻止的了。”


    “那该怎么办……”桃井的双眸中渐渐染上绝望。


       塔安伸手抓住桃井的双手,直视着桃井的双眼:“五月你听我说,我有必须要去做的事,所以现在我还不能回去,但是我有一个请求,希望你答应我。”桃井虽然眼角还带着泪,却隐隐感觉到塔安语气中的严肃,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等待着塔安的下文。


       “可以的话……”塔安抿抿唇,犹豫一番后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可以的话,五月在选择高中时,能不能和阿大去同一所高中?”“和阿大去同一所高中?”桃井有些不解,“小安你的意思是大家以后不会去同一所高中吗?可是当时大家明明说好的,要去同一所高中继续在同一个队伍里打球。”


       塔安看着夕阳下茜色的天空,语气飘忽:“那已经是过去了,对于现在的他们,我不得不做出最坏的预想,抱歉啊,五月,突然提出这样的请求,五月应该是想和哲去一个学校的吧?”


       桃井摇摇头:“如果真的像小安想的那样,大家会去不同的高中的话,我也不放心阿大那个篮球笨蛋,我答应你,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会去同一所学校看着阿大的,但小安也要答应我,你现在要做的事情结束后,一定要回来,我等着你。”


       不等塔安反应,桃井又几步走到一旁的一条面前:“这位同学,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既然你和小安走在一起,可以麻烦你照顾小安吗?拜托了。”说罢,向着一条深深鞠了一躬。


       就在塔安以为一条不会理会,甚至因为担心一条会突然发难而准备上前将桃井护在身后时,一条的目光在两人之间徘徊了一下,淡然应声:“好。”


       塔安还在惊讶,桃井已经转身回到了她面前,再次开口:“小安,你的回答呢?”被桃井眼中的坚定打动,塔安的眉眼间带上了柔和的笑意:“我答应你。”


   “好,今天的事情我不会告诉大家的,以后大家有什么事情我也会发简讯给你。”桃井最后一次拥抱了塔安,“小安,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和桃井道别后,塔安就一直注视着桃井渐渐远去的身影,直到桃井的背影消失在路的尽头。在一旁旁观了许久的一条这时也走上前来:“走吧,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


       就在两人并肩继续往学院的方向走时,一条像是不经意地自言自语道:“我想要保护生活在黑主学院的大家,所以,即使对这所学院并没有太多的感情,我也希望维持着这所学院的平衡。”


       塔安有些惊讶一条会在这时开口,听出了一条的弦外之音后,挑眉笑着回答:“真巧,我也想保护我在乎的人,为了实现这一点,学院的平衡是必须的,既然最终目的相同,我想你需要一个有力的同盟者,而这个人,不是谁都可以的,我说的对吗?”


       一条和塔安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合作愉快。”


       两人结盟的同时,一辆马车停在了黑主学院门前,看似平静的学院氛围下隐藏的暗涌,似乎很快就要被这位到访的“客人”所打破了。


       因为塔安还在返回学院的路上,理事长在优姬和零之间犹豫了一下,最终决定在事情彻底查清楚之前不刺激零,于是便叫来了优姬,分配给了她这项任务——带迟来的转学生熟悉校园。


       为优姬说明情况后,理事长室的门也正巧被敲响了。一个身材娇小,身着夜间部制服的女孩走了进来,理事长简单为两人做了介绍,优姬和红玛利亚便结伴离开了。


       理事长站在窗边,看着窗外优姬兴致勃勃地为红玛利亚介绍着学院,眉头紧锁。塔安正巧在这时回来,和理事长一起站在床边,眼前的一幕也让塔安有些头痛:“她怎么这么快就来了。”


       “我和夜刈的身份不太好介入,她和那两个孩子就拜托你了,不要逞强,出什么事情及时告诉我们。”黑主灰阎的语气中满是沉重。塔安点点头:“我明白,我会好好盯着她的。”


       在教学楼的走廊上,优姬还在尽职尽责地向红玛利亚介绍着学校,红玛利亚却忽然间停住了脚步,优姬好奇地回头,红玛利亚面带羞怯地开口:“这样说可能优姬同学不相信,但我对于转学这件事一直很胆怯,身体不好的吸血鬼,在同类中也是会受到排挤的。”


       单纯的优姬相信了红玛利亚是真的在害怕,便握起她的双手安慰道:“没事的,宿舍长和副宿舍长都是很温柔的人,而且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可以对我和理事长说,一定会帮你的。所以请放心,玛利亚同学。”


       红玛利亚听完优姬的话,像是十分感动地给了优姬一个拥抱,但在优姬看不到的地方,眼神却有些危险,声音也不像刚才那样胆怯:“谢谢你,优姬同学,我最喜欢你这样的女孩子了。”


       夜晚的教室里,夜间部的成员也在对这位新的转校生议论纷纷,就在这时,讲台的位置传来一声轻笑,所有人循声看去,红玛利亚坐在讲桌上看着众人:“看来是很有趣的班级,真是太好了。呐,还没有开始上课吗?”


       蓝堂看着不知何时出现的红玛利亚询问:“你是谁?”红玛利亚的目光一凝,从讲台上跳跃到蓝堂面前,捧起蓝堂的脸:“你刚才说的‘你’,是在问我吗?”


       蓝堂被突然出现的威压压制得说不出话,枢合起手中的书,淡淡道:“新来的只要报上自己的名字就好,红玛利亚。”红玛利亚像才注意到枢似的,又跳跃到枢面前捧起枢的手道歉:“很抱歉让您生气了。”一边说着还一边用脸颊摩挲着枢的手。


       这一举动惹怒了枢的两个狂热追随者——蓝堂和瑠佳,注意到教室里的目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红玛利亚站起身,语气敷衍地道着歉:“对不起,我好像把气氛弄坏了,看起来我还是暂且告退比较好。”


       随即,就在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离开了教室。另一边,优姬找到了靠在树旁出神的零,两人正在交谈,红玛利亚却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优姬有些惊讶:“玛利亚同学,发生什么事了吗?”


       红玛利亚揉捻着一缕头发:“好像是不好的玩笑开得有些过火,被大家讨厌了。”优姬正要再说话,一旁的零从看到红玛利亚的瞬间瞳孔便猛地收缩,现在更是没有丝毫犹豫地抽出枪对准了红玛利亚。


       就在他要扣动扳机时,优姬及时挡在了红玛利亚面前:“住手!没有理由就这样,为什么?”零这才回过神来,勉强平复了一下心情,看着面前和自己的仇人长得极为相似的吸血鬼:“不对,你是谁?”


       红玛利亚胆怯地躲在优姬身后,看着零:“初次见面,我叫红玛利亚。”优姬看零已经恢复了冷静,转身向红玛利亚安慰道:“让你受到惊吓不好意思,这家伙也是学院的风纪委员,我的搭档,锥生零。平时是不会做到这种程度的……”


       “是我擅自乱跑的错,对不起。”红玛利亚也道了歉。塔安也在听到这边的骚动后赶了过来,优姬看到塔安明显松了一口气,接着介绍道:“这是学院的第三个风纪委员,我哥哥黑主安洛。”又向塔安喊道:“小安你赶紧带零离开这里吧。”


       可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塔安直接掷出匕首,匕首擦着红玛利亚的发丝扎在了她身后的树上。一把将优姬从红玛利亚面前拉回到自己身边,塔安脸上带着礼貌的微笑,说话却毫不留情:


    “实在不巧,我很不喜欢你,既然已经知道了是自己乱跑的错,能麻烦你按照学院的规定回到教室上课吗?新来的,红玛利亚同学?”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