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40

       塔安抬手试了试零额头的温度,确认零没有因为受伤而发烧后,才慢慢开口:“我们原本是想瞒着你的,可你还是自己去找了绯樱闲。”

 

       “你们是不是一直都知道吸血鬼的血统压制?还有一缕的事?”

 

       “一缕的话,我们也是在红玛利亚要来学院的前一天才知道的。血统压制我们确实知道,不过我们之中可没有一个人觉得你会轻易被束缚住,一直阻止你去找绯樱闲,只是因为……”

 

       “什么?”零见塔安不再说下去,追问道。 塔安却忽然换了个问题:“呐,零,杀死绯樱闲后,你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零被塔安突如其来的问题问住了,复仇之后?从父母被杀的那天起,自己活着好像只为了复仇这一个目的,以后的生活从来就不在自己的考虑范围之内。

 

       看到闭口不言的零,塔安也不意外地笑了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阻拦你去复仇,因为我们在害怕,害怕心中除了复仇别无他物,厌恶着自己LEVEL E身份的你,抱着同归于尽的心态去杀绯樱闲。我们是在担心你,零。”

 

       “就是啊,这么可爱的儿子,我可舍不得让你离开,夜刈老师也舍不得这么乖巧的学生吧。”黑主灰阎端着餐盘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夜刈十牙。

 

       塔安向一旁让出了位置,黑主灰阎将餐盘放在床边的桌子上,转头看着零,眼神中有着欣慰:“伤势没有大碍真是万幸,我知道这件事上你想自己解决,但是也要提前和我们说一声,我们也算是你的家人,我们也会担心,对吧,夜刈?”

 

       夜刈十牙没有接黑主灰阎的话,只是盯着零:“想复仇也要先把伤养好,我可不记得我教过你用命去换命,你的命可比那些吸血鬼要值钱得多。”

 

       零垂下头,不再看面前的三个人:“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三人对视一眼,起身依次离开了房间,黑主灰阎走在最后,在关门时又看向零,语气中带着无奈:“你想做什么我们不会再拦着你,但是,一定要回来。记得把桌子上的粥喝了,那是夜刈专门为你做的。”

 

       关上房门,房间里就只剩下一片寂静,零伸手拿过碗,慢慢吃掉了夜刈准备的粥。等将空碗放回餐盘上,零的目光也从开始的迷茫变为坚定,不再犹豫地换好制服出了门。

 

       塔安看着手机上代表零位置的红点开始向临时宿舍移动,郁闷地把自己摔在沙发上,语气有些闷闷的:“理事长你说对了,零还是去了临时宿舍。”“以零的性格,看到了一缕肯定会有话想说,昨天没有机会,今天是肯定会再去找一缕的。”黑主灰阎站在窗前,盯着不远处的临时宿舍,回答了塔安的话。

 

       “现在怎么办?零的伤还没好,要我跟过去吗?”“不,我去。”“哎?”还没等塔安反应过来,夜刈十牙已经离开了理事长室。

 

       塔安看向黑主灰阎:“没关系吗?需不需要……”“没事,现在夜刈也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了,毕竟他也是一缕的老师。”“这样啊。”塔安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再度躺回沙发上,“那零那边就交给夜刈老师吧,正巧也有点事情让我很在意啊……”

 

       注意到黑主灰阎有些疑惑的目光,塔安把手机屏幕展示给他看,屏幕上一红一绿两个小点紧密地挨在一起:“我昨天在红玛利亚的袖口上粘了微型追踪器,理事长觉得她会找优姬说些什么呢?”

 

       与此同时,零也在临时宿舍里找到了一缕。一缕似乎也正在等着他,两个人相顾无言,半晌还是零先开了口:“真是没品味的面具啊,是那个女人的兴趣吗?就算摘下来又能怎么样?我以为你早就死了,一缕。”

 

       一缕摘下脸上的面具,语气轻浮:“你还记得我啊,零哥哥。别做出那样的表情啊,我们曾经可是很好的双生子呢。这样的场面真是没想过,曾经被寄予厚望的零,现在却只能不断和体内的欲望作斗争,最终也只会堕落为像野兽一样的LEVEL E。反正以后都是要堕落的,不如我现在就帮你解脱吧?”

 

       复杂的情绪在零的眼眸中翻涌,零的语气依旧平静:“你想说的就是这些吗?”“不,和很久不见的我的半身,还有很多的话想说呢。”一缕轻笑一声,又靠近了零几分,“想知道吗?那一天的真相。”

 

       一缕的话瞬间把零拉回了那个夜晚,那个将绯樱闲带回家里,并眼睁睁看着绯樱闲做出那一切的,就是眼前的一缕。看着零的神色变化,一缕似乎得到了极大满足:“零其实一直都知道吧?在我心中成长的黑暗。谢谢你一直和我那么要好,我很开心,开心到憎恨的程度了。”

 

       并不在乎零的反应和回答,一缕又自顾自地说着:“零是不会明白的,作为双生子经常被放在一起比较,什么都不如你的我的痛苦。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父母变得不重要了,渐渐地,最喜欢的零也不重要了。说起来,你应该感谢我啊,拜托闲大人让零活下来的,是我哦。”

 

       零伸手握住口袋中的枪:“让我痛苦,让后再杀了我吗?”“是啊,被闲大人扭曲的命运够痛苦了吧,也算是和我同样了。”一缕毫不在乎地承认了,“我的命运也被闲大人改变了,拥有这种特殊力量的纯血种,简直就像神一样。”

 

       被一缕的话激怒,零抓起一缕的衣领:“那个女人是神?!开什么玩笑!”“因为零一点都不了解闲大人,她遵守约定让我从此与疾病无缘。”一缕的这句话反而让零暴怒的心情有所缓解,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体弱多病的一缕对健康有多向往。

 

       听到一缕作为仆人一起追随绯樱闲的邀请,零有些不屑地收起枪准备转身离开:“我对主动希望成为吸血鬼的你……”话音未落,零察觉到一个一直被自己下意识忽略的细节,面前的一缕,还是个人类。

 

       一直以来都很平静的一缕因为这句话而暴怒,拔出太刀就向零冲来:“零果然什么都不知道!”零拿出“血蔷薇之枪”挡住一缕的太刀,下一秒却因为LEVEL E发作失去力气痛苦地倒在地上。

 

       看着这样的零,一缕嘲笑着:“LEVEL E发作了?这样啊,我不会杀你的,更加痛苦吧。一边憎恶着野兽,一边慢慢堕落成野兽吧。”说完就收起刀想要离开。

 

       赶来的夜刈十牙听到了门内零的声音,破门冲了进来,看到那张和零一模一样的脸,语气低沉下来:“一缕吗……”“好久不见了,老师。”一缕倒是神色如常地打着招呼。

 

       不等两人再有交流,夜刈的目光就被蜷缩在地上的零所吸引:“零,你怎么样?”“没错,他就是你引以为傲的学生。”一缕在夜刈背后再度拔刀指向夜刈,“我已经和过去不同了,现在的我能够和你决斗。”

 

       夜刈扶起零,不理会一缕的挑衅:“无论你怎么想,你始终是我的学生。”一缕挥刀向夜刈砍去,零为了阻止一缕上前打飞了他手中的刀,一缕倒在地上,就在他以为飞回的刀会扎在自己身上时,夜刈帮他挡住了。

 

       太刀刺穿了夜刈的肩膀,零赶紧上前帮他把刀拔出来,一缕也因为这个意外而不再为难两人,默默走出了房间。

 

       理事长室内,塔安正要去找优姬询问绯樱闲的目的,手机上收到的资料打乱了她的计划。黑主灰阎注意到塔安去而复返,抬头问道:“出什么事了吗?”“没什么,只是昨天向英要了关于绯樱闲更详细的资料,他刚才发给我了而已。”塔安晃晃手机向理事长解释,随后就坐在沙发上研究起这份资料。

 

       以理事长这边能拿到的所有权限来查绯樱闲,也只能知道绯樱闲因为发狂去屠杀了锥生一家。而蓝堂提供的这份资料明显更为详细,绯樱闲之所以针对锥生家,是因为锥生家杀掉了她的爱人,一个由元老院供奉给她的仆人,绯樱闲爱上了那个人并把他变成了吸血鬼,最终却被锥生家的人杀掉了。

 

       塔安敏锐地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资料里说那个男人被杀的时候还没有变成LEVEL E,按理说是不应该上猎人的猎杀名单的。“猎杀名单”,虽然不是吸血鬼猎人,但经常跟在黑主灰阎和夜刈十牙身边,塔安也知道能登上名单的,只有那些已经堕落为LEVEL E的吸血鬼。

 

       另外,绯樱闲所谓的那个未婚夫和元老院似乎也与这件事有所牵扯。现在能得到的真相是,绯樱闲的未婚夫不满那个LEVEL D,随即LEVEL D的名字就被会长写在了名单上,锥生夫妇按照要求诛杀了LEVEL D之后,元老院也适时放松了对绯樱闲的看管,让痛失所爱的绯樱闲摆脱元老院的同时去锥生家完成了屠杀。

 

       她可不相信拟定名单的协会会长会连情况都不调查清楚就把名字写上去,所以说,协会的会长,元老院的元老“一翁”和那个神秘的未婚夫已经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勾结在了一起,而锥生家就是三者勾结的牺牲品。“这个未婚夫,纯血种里符合条件的……好像就只有那一位了。”塔安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喃喃道,“坏消息可真是一个接着一个啊。”

 

       玖兰李土,根据枢的描述是一个残暴的存在,占有欲极强,属于自己的东西哪怕不喜欢也不会让其他人得到,可枢不是说离玖兰李土醒过来还有一段时间吗?

 

       塔安的思考被门外传来的声响打断,打开门,夜刈靠墙坐着,血已经染红了大半个肩膀。零把夜刈放下就要走,塔安赶紧拦住他:“你要去哪儿?”

 

       “优姬在哪里?”被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刺激,零的双眸再度变为红色。“放心吧,优姬她没事,现在正和若叶她们一起为晚会做准备。”眼看零马上要再度失去控制,塔安一个手刀打晕了零,扶住零瘫软下来的身体。黑主灰阎也听到骚动走出来,扶起受伤的夜刈。

 

       将两者在理事长室安顿好,塔安皱着眉查看了零的情况,转头对着其他两人说:“零的LEVEL E发作越来越频繁了,再这样下去,零的身体恐怕会崩溃,我想就在今晚,借舞蹈节的掩护,按照原定计划去取绯樱闲的血液。”

 

       黑主灰阎和夜刈十牙对视一眼,思考后还是点了头:“好吧,我和夜刈会配合你,注意安全,一切小心为上。”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