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41

因为父母不支持我写小说,所以寒假期间更新时间不定。       

——————————————————————————————

       天色渐渐暗下来,舞蹈节马上就要开始了,塔安在自己房间里做着最后的准备,检查无误,塔安面对着镜子打好领带,整理好着装后,去敲响了零的房门。

 

       已经清醒过来的零正在房间里对着窗外的月色出神,听到敲门声后起身去开了门,门外是一身男装的塔安,“准备好了吗?我们该走了。”看出零想要拒绝,塔安先一步打断了零,笑着开口,“这次是理事长的命令,我们可没有拒绝的权力。”

 

       刚刚从零的房间出来,两人就在走廊遇到了整装待发的优姬,看到优姬仍然穿着制服,塔安有些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将自己一直拿在手上的袋子递给优姬:“难得的活动优姬怎么能穿着制服去,这个是受人所托交给你的,快去换上吧。”说着,不给优姬反应的时间,将优姬推回她的房间。

 

       优姬有些茫然地看了看手中的袋子,注意到袋子里的一张卡片,想起刚才塔安说的“受人所托”,好奇地打开卡片,卡片的落款上写着“玖兰枢”。“枢学长……”优姬呢喃着,抚摸了一下袋子里浅玫瑰色的礼服,唇边扬起一抹笑意。

 

       换上礼服,优姬端详着镜子中的自己,红玛利亚的话又不期然在耳边响起,“想要救零的话,就和我做个交易吧,把你自己献给我,或者……把玖兰枢的尸体带到我的面前。”优姬脸上的笑容渐渐淡下去,但想到门外等待的塔安和零,还是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走出了房间。

 

       塔安看到盛装的优姬满意地点点头:“这样才对嘛,学校的活动就是要好好享受才行,我们走吧。”拉着各怀心事的两人直奔学校礼堂,礼堂门前,理事长已经等待许久,看到优姬的一瞬间,理事长秒变成星星眼:“哇,优姬盛装登场了,接下来和爸爸跳舞吧,乖女儿。”

 

       优姬看着理事长伸手邀请的样子,有些无奈地笑了:“真是没办法啊,那一会儿稍微跳一下吧。”

 

       “嗯嗯。”慈父心得到满足的理事长使劲点点头,“那优姬先去看看会场吧,我们一会儿见。”

 

       等优姬离开,理事长转头戳了戳零一直板着的脸:“话说回来,我没想到零你真的会和小安一起来啊。”“这是理事长的命令,我不敢不来。”零明显还对这所谓的“命令”耿耿于怀。

 

       和理事长斗嘴的零,已经很久没看到了,这样想着,塔安“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理事长则笑着打趣:“啊,好可怕啊,锥生真是的,简直就像是要背负这里所有的不幸一样。”说话间,理事长看着零的目光渐渐柔和下来,“与其说是命令,不如说是希望,希望学生们在这里享受到愉快的校园生活,零也是一样,与其被看不见的未来所束缚,不如愉快地享受现在。”

 

       塔安为这句话鼓起了掌,调侃道:“真是难得看到理事长说这么有哲理的话啊,不过,理事长说的没错,享受当下,零也去会场里转转吧,警卫工作我先来,不过……”塔安向零眨眨眼,“别忘记一会儿来接替我啊。”

 

       看零似乎没有进会场的打算,塔安拉住已经巡查完一圈的优姬,悄悄说:“优姬,交给你一个任务,带着零去会场里玩一玩吧,零一直板着脸站在门口,再这样下去,我怕后来的同学都不敢进来了。”

 

       优姬转头看了看门外一脸严肃的零,会意地点点头:“包在我身上。”说罢,就跑过去拉着零的手臂将零拖进了会场。

 

       面带笑容地对着两人告别后,还站在门外的塔安和黑主灰阎立刻严肃起来。“怎么样?蓝堂同学给你回复了吗?”“还没有,红玛利亚一直在旧校舍里,英贸然行动的话会被发现,我的行动还要等英确认之后才能进行。”

 

       “好,那优姬和零你打算怎么办?”塔安皱起眉头:“我会在行动之前去找优姬问清楚昨天红玛利亚和她的谈话内容,今晚的事情不能把优姬卷进来,所以就拜托理事长照顾好优姬了,至于零,这件事不能避开他,如果这次能解决掉绯樱闲的话,零无论如何都不能被排斥在外。”

 

       塔安和理事长商量的同时,优姬也放开了零的手臂,为零整理一下领口,再将身上带着的红色玫瑰别在零的胸前,眼带笑意地评价:“现在再把满面愁容的表情换掉就完美了。”

 

       零看着面前优姬一如既往的笑容,有些不解:“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能笑得出来?”优姬因为零的话怔了一瞬,很快又语气轻柔地回答:“大概是因为,我希望零也能露出笑容吧。”说完,不等零的回应,优姬转身跑向了会场的另一侧。

 

       会场内,夜间部的成员也正享受着舞会。优姬向靠在一旁墙壁上的架院询问了枢的位置后,找到了独自一人待在平台上的枢。枢似乎也正在等待优姬,等优姬表达完感谢后,向优姬伸出了邀请的手。会场内的音乐还在悠扬地响着,平台上跳舞的两人却没有和音乐的拍子。

 

       面对优姬的询问,枢缓缓回答:“因为我没有听音乐,我们慢慢地跳吧,就像以前那样。”提到以前,优姬也陷入了过去的回忆中,是啊,以前,从未想过能这样和这个人一起跳舞,只是……

 

       枢明显感觉到了优姬情绪的变化,停下舞步,轻声唤道:“优姬?”“要把我当小孩到什么时候?”“没有那种打算哦。”枢的语气依旧是那样平静。

 

       “是吗?”优姬有些不满枢的回答,抬头直视着枢的眼睛,“前些天的晚上,消除我记忆的是枢学长吧?硬是让我远离那种场面,简直像是在小孩子好奇的时候想要阻止她一样。”

 

       “不是哦。”枢俯身拥抱住优姬,一向淡漠的声线下隐藏着独属于优姬的温柔,“没有把你当小孩子,只是想保护你而已,那种场合下,那样做是最合适的。”

 

       平台正对着的位置,零靠在会场的柱子上,看着枢拥抱住优姬,面无表情,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蓝堂在会场内找了一圈,并没有看到红玛利亚的身影,但他还是叫上了架院,准备去旧校舍寻找绯樱闲,在离开前,穿过人群,蓝堂和站在门外的塔安对视一眼,塔安会意地点了点头。

 

       等蓝堂和架院的身影彻底消失,塔安转向理事长:“英既然已经离开,那我也该行动了,会场的警戒工作,就拜托理事长了。”

 

       被枢紧紧拥抱住的优姬再次回想起红玛利亚的话:“杀了玖兰枢,只有在你面前,他才是最放松的,这是只有你能做到的事。但是如果不想这么做的话……”想到这里,做好选择的优姬推开枢,留下了一句“对不起”便转身跑开了。

 

       枢没有阻拦优姬,只是面对着无人的平台开口:“你都听到了?”身后的树干上,隐藏在树叶阴影下的塔安回答:“听到了,放心吧,她不会和今晚的事情扯上关系。”

 

       优姬刚刚顺着楼梯跑下平台,塔安的声音就让她停住了下一个动作:“优姬,你这么着急是要去哪儿?”优姬猛地转头,塔安从面前的树上跃下,一步步向她走来:“是要去红玛利亚同学那里吧?能告诉我她到底和你说了些什么吗?”

 

       优姬咬了咬唇,想着掩饰的说辞。塔安无奈地笑着揉揉优姬的头发:“我不想用我的方法让优姬说出来,所以告诉我,嗯?”见瞒不过塔安,优姬也只能把红玛利亚的交换条件都告诉了塔安:“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们不用这样保护我,我也能救零。”

 

       塔安轻声笑了,没有接优姬的话,而是提起了另一件事:“既然优姬想起了那晚的事,那优姬记不记得是谁将你带走的?”

 

       优姬仔细回想着那晚的记忆,熟悉的声音,还有嘴里的糖果:“是你?可是为什么?”塔安不理会优姬的惊讶,说出了一个更让她震惊的内容:“如果枢没有消除你的记忆,我也会这样做的。”

 

       打断优姬还未说出的追问,塔安接着说:“让我来猜猜优姬的想法吧,不想伤害枢又想要救零,按照红玛利亚的条件就只有把你自己献给她,优姬一定觉得,为了零,哪怕变成LEVEL E,我们也会原谅你的,对吗?”优姬没想到塔安会准确猜中她的想法,下意识地点点头。

 

       塔安摇摇头,眼神柔和:“你错了优姬,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才是把零推入深渊。零在红玛利亚面前几次保护你,就是不想让你受到伤害,而现在你却要主动把自己送给红玛利亚,不就意味着零的保护毫无价值吗?牺牲你自己去救零,你觉得零真的会开心?”

 

       “那我应该怎么办?”优姬听完塔安的话,也觉得自己有些冲动。

 

       塔安整理好优姬因为奔跑而散乱的发丝,微微俯身直视着优姬有些迷茫的双眼:“我们已经知道了救零的办法,拯救零的任务就由我们来完成,优姬是我们的家人,更是零最重要的救赎,你要做的,就是在这里乖乖等我们回来。还有,那里可还有一位你遗忘的舞伴呢。”说着,塔安示意优姬看身后,理事长正站在那里等她。

 

       看着优姬缓缓转身向理事长走去,塔安终于放下心来,正要去和蓝堂汇合,就被优姬抓住衣角阻止了。优姬眼里的迷茫已经被坚定所取代:“我知道如果我执意跟着小安会添乱,那我就和理事长一起待在这里,但是,小安你一定要平安回来。”

 

       塔安原本因为讶异而睁大的双眼在听完优姬的话后愉悦地眯了起来,最后又拍了拍优姬的头留下一句:“我会平安回来陪你跳最后一支舞,我保证。”随即便朝着临时宿舍赶去。

 

       零在会场内拒绝了一个前来邀舞的女生,可就是这片刻的时间,再将目光放在平台上时,优姬已经不见了。零找到还留在平台上的枢:“玖兰学长,优姬怎么了?”

 

       玖兰枢转身看向零,言语间满是冰冷:“我应该已经给你分配过任务,做优姬的后盾,现在保护优姬的剑已经开始工作了,你如果忘记的话,我会很难办的。”

 

       听到玖兰枢的话,零立刻想到了没有来参加舞会的红玛利亚,甩下袖章从平台上一跃而下,关心则乱的他没有注意到,身后,优姬正被理事长牵着走入舞池。

 

       奔跑着的塔安在这时接到了蓝堂的电话,“你猜的没错,绯樱闲的身体就藏在临时宿舍后院的地窖里,不过刚才她的随从来将她的身体带走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塔安挂断电话,手机上标志着零位置的红点也正朝着临时宿舍的方向移动,想来应该是枢和零说了什么,让零误认为优姬去了临时宿舍,不过这样也好,毕竟如果可以的话,有些事情最好还是让零亲自动手。

 

       月光像往常一样撒满了黑主学院,远离舞会喧嚣的临时宿舍,所有的棋子聚齐,棋局已悄然开始,只是不知道,谁会是胜者……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