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51

  “咔”轻微的上膛声传来,相处这么久,零自然知道优姬为什么会来找他,但是……“这是见面谈谈,就能解决的事吗?原以为只是把人类变成吸血鬼,结果自己也是吸血鬼变成人类的。”零的声音越发冰冷,“现在我越过房门所感觉到的,是把人类玩弄在掌心,傲慢的纯血种的气息。”

  

  “是啊,零,你能明白就好。”优姬收回手,强扯出一个笑容,“零所熟悉的优姬已经不存在了,因为,已经被吸血鬼优姬吞噬了。”说完,优姬转头跑开了,蓝堂赶紧去追她,若叶和荻原正要一起跟上去,却发现塔安并没有行动的意思。

  

  “不追上去可以吗?”若叶担忧地看着优姬的背影。塔安看着面前紧闭的房门眯起双眼:“啊,若叶和阿成担心的话就先跟过去吧,我还有点事情要做。”等两人离开,塔安使力一个飞踢踹开了零紧锁的房门。

  

  零没想到塔安会这么做,稍稍愣神之后放下手中的枪,看也不看塔安一眼:“出去!谁允许你进来的?”“怎么?还没考虑好?”塔安对零压抑的怒火视而不见,双手抱臂靠在门框上,“嘛,我也不逼你,只是最终的决战马上要开始了,到时候别给我们添麻烦。”

  

  “最终的决战?什么意思?”零终于把目光放在塔安身上。“这和你没关系吧?”塔安冷冷瞥了一眼零,转过身,不过毕竟是自己在乎的人,塔安的语气还是稍稍软下来,“想知道的话,就在做好决定之后,自己来找答案吧。”

  

  塔安走了,零颓然地坐在床上,优姬和塔安的话在他耳边不断回响,剧烈的情绪波动使他难以压制吸血的欲望,与此同时,夜刈也已经站在了宿舍楼前。

  

  “欢迎回来,夜刈。”黑主灰阎从树林中走出来,打招呼的声音却不似往日轻松,“根据你来这里的原因,我可能会立刻让你离开哦。”“不过一段时间没回来,这里就充满了不祥的气息,协会下达了处决锥生零的指令,你也应该知道,不是吗?”夜刈针锋相对。

  

  “所以你才率先来到了这里吗?”“是又怎样?”“就算是你,我也不会手下留情。”黑主灰阎取下眼镜,失去了镜片的遮挡,眼眸中的凌厉全然暴露出来。“继续让零待在这里的话,学院会变成战场,这样你也不在乎吗?”“我一定会保护好我的孩子。”话已至此,就没什么可说的了,两人不约而同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两位到此为止吧。”在一旁围观了很久的塔安这才出言打断剑拔弩张的两个人,随意地扫了一眼夜刈,幽幽开口,“夜刈老师,您似乎很喜欢扮坏人啊?这算是您独特的癖好吗?”听了塔安的话,黑主灰阎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夜刈,这才发现夜刈并没有和他战斗的意思,连背后的圣枪都没拿下来。

  

  “跟传说中的吸血鬼猎人战斗,我可不会做这种不知死活的事。”见自己的伪装被塔安点破,夜刈摊了摊手,看向对面严阵以待的黑主灰阎,“总算是有了点样子啊,看到一直以来不务正业的你我就心烦,而今天你让我看到了好东西啊,你要是坚持那样的话……”

  

  没等夜刈说完,从宿舍窗口跃下的零就突然出现在几人面前。“你是来杀我的吗?”零正处在失控的边缘,血红色的双眸直直望着夜刈,“也对,我是吸血鬼嘛。可以啊。”零把手中的血蔷薇之枪扔给夜刈,“来吧。”

  

  黑主灰阎皱着眉,优姬身份的变化对零的打击太大了,这下该怎么办?还在思考着解决办法,塔安就已经行动了。几乎在零话音刚落的瞬间,塔安几步上前一拳打在了零腹部,零被一拳打倒在地。没理会零没有说出口的质问,塔安活动了一下手腕,语气冰冷地解释道:“既然你依旧无法控制自己,那我不介意用自己的方式让你冷静下来。”说完,继续向零挥出了拳头。

  

  树林里,蓝堂还在追逐逃跑的优姬:“等等,黑主优姬,啊,不对,是优姬大人。”优姬停下脚步,回头看着蓝堂的目光里满是难以置信:“竟然会有蓝堂学长喊我大人的那一天,觉得真别扭,还是和平时一样叫我黑主优姬或者你这家伙吧。”

  

  蓝堂也很无奈,平时那样称呼惯了要改口他也不适应,默默撇开头,敷衍地道歉:“至今为止,有很多失礼的地方,请多原谅。”既然已经看望过锥生了“不快点回到原来房间的话,枢大人会担心的。”

  

  优姬低垂着头,看不清脸上的神色,但滴落在地面上的眼泪却表明她正在哭泣。蓝堂皱了皱眉:“我可从来没听说过,纯血种会在别人面前哭泣。”优姬避开蓝堂的目光,语气淡淡的:“如果只允许在心中哭泣,那简直就像是一种惩罚。”蓝堂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看着虚无的远方喃喃自语:“真是漫长的夜晚啊……”

  

  夜间寮,守卫着棺材的锥生一缕抬头看着被打开的房间门:“这里是一条大人和支葵大人,不,现在应该是李土大人的临时住所,有何贵干?”“锥生一缕,可以请你把棺盖打开吗?”枢走进房间,语气很温和,“即使你违抗也没关系。”

  

  “不。”一缕没有违抗枢的命令,顺从地解开棺材上缠绕的锁链,微微用力推开了紧闭的棺盖,“棺木已经打开了,我肯定阻止不了你,请随意,你想毁灭李土大人吧?”“没错,原本是想毁掉的。”“你把李土大人打得粉身碎骨,面目全非,既然在纯血种之间的战斗中能获得如此压倒性胜利的话,要将他毁灭不是也只差一点了吗?但你却没有那样做,不,是你做不到吗?”一缕问出了最想问的问题。

  

  “的确,如果毁灭了那个男人的话,说不定闲走向的道路会和现在有所不同。来吧,李土,你期待已久的时刻即将来临。”说着,枢就一把拔出一缕佩带的太刀,向棺材中的玖兰李土狠狠扎了下去。把受伤的莉磨安顿好,又扛着昏迷过去的支葵回来的一条刚进入房间就看到了枢的动作,震惊之余赶紧把支葵放在床上追问:“枢,你在做什么?”

  

  “你在慌乱什么?”枢异常淡然,“没关系的,我就算可以把这个男人打得粉身碎骨,但却给不了他致命一击,所以我就如他所愿,让他的肉体复活。”那把太刀并没有直接刺进玖兰李土的心脏,而是同时刺穿了枢的手掌和玖兰李土的胸口。“好好享受吧,李土,这是你不择手段渴望得到的最为浓厚的玖兰之血。”

  

  “我一直在等着这个时刻的到来。”枢的思绪再度回到了那个血色的夜晚,那时的他在看到玖兰悠被猎人的剑刺伤后上前挡在了玖兰悠身前,毁灭玖兰李土原本就应该是他的任务,他不能让玖兰悠因为他而丧命。

  

  那个男人却只是温柔地把他拥进怀里:“躲在自己孩子身后这种事,请不要打碎一个父亲的骄傲。”那一刻,枢忍不住想要说出真相,他不是悠和树里的孩子,他是借用玖兰枢身体复活的玖兰家始祖,用这个身份享受了玖兰夫妻那么多年的爱,该是他报答的时候了。

  

  但他没想到悠其实早就知道真相:“即使这样,你永远都是我们可爱的孩子,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对吧?”那把剑刺穿了悠的心脏,所以在悠说完这句话后,就化作碎片消失了。

  

  枢握紧了右手,指尖上似乎还残留着悠温和的气息,可那个温柔的人却再也不会出现了。枢拔出插在雪地上的剑,转身一步步向玖兰李土走去,李土已经因为悠刚才的攻击而受了伤,只要再用猎人的武器刺进心脏,他就会立刻死去。

  

  虽然不想让李土死得这么舒适,但为了保护优姬,他必须让李土死在这里。可是玖兰枢不知道,他无法彻底杀死李土,因为李土是把他从沉睡中唤醒的,他的主人,这也是为什么李土费尽心思将他复活,他是要让玖兰家的始祖成为他最强大的仆人。既然自己杀不了李土,枢索性打碎他的身体让他陷入沉睡,自己则会在他沉睡期间,准备好所必需的棋子。

  

  “枢,杀不了他是怎么回事?”听了枢的话,一条下意识地追问,又很快摇了摇头,看着枢背影的翠色眼眸里盛满了哀伤,“不,对我来说他的命怎样都好,枢,为什么你……你们纯血种总是这么乱来?”枢没有回答。“算了,你也没想过让我们理解吧?”一条苦笑着自我安慰。

  

  枢不理会一条,把手从太刀下抽出来,注视着李土胸前的伤口,血液正一点点被吞噬着,“因为往他身体里注入了鲜血,明天晚上,就不需要那个借来的身体了吧。”枢起身拔出太刀还给一缕,转身向门外走去。

  

  “想毁灭李土大人的想法应该没有改变,但你却说你杀不了李土大人,这是为什么?”和担心着枢的一条不同,一缕更想知道问题的答案。枢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两人,用平静的语气说出了自己的秘密:“因为我是玖兰的始祖,而李土,是把我从棺木中唤醒的主人。”

  

  “李土大人顺利地得到玖兰的血复活只是时间问题了,那之后,我打算让他代替枢大人成为玖兰的当家,这样一来,不久之后元老院的力量也必定会增强。”元老院中,一翁对计划的顺利实施感到很满意,从口袋里拿出一小瓶血液放在桌子上,“只不过,猎人们在那个学院横行,这是唯一不安定的因素。”

  

  “不必担心。”房间的黑暗处渐渐走出一个人,正是猎人协会的协会长,他的目光在瓶子上流连了一会儿,才又恭敬地说道,“李土大人并非普通的吸血鬼。至于零那孩子,尽管也考虑过是否能利用,但他似乎无意归顺与我,作为危险的吸血鬼,已经让猎人们处决他了,按照我的指令。”

  

  另一边,黑主学院内。“够了!”夜刈终于忍不住出声制止了塔安和零的争斗,与其说是争斗,倒不如说是没有反抗意识的零被塔安毫不留情地单方面殴打。看着一脸漠然,对外界的一切都失去兴趣的零,夜刈再也看不下去了,拉扯着零一起离开。

  

  “笨蛋!干嘛自暴自弃?你以为我是谁,要想狩猎你的话,你还会活到现在?!”把零带到他曾待过的暗室中,夜刈看不惯零这副颓废的样子,“协会长和元老院,他们在暗地里勾结了,有时间感伤的话,不如在这里把脑子清醒一下,考虑一两个解决方法吧。”夜刈说着把手中的血蔷薇之枪放在零面前的地上,“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你并不是吸血鬼,而是吸血鬼猎人。”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树叶撒下来,优姬伸手挡住刺眼的阳光,成为吸血鬼后,对很多事物的感知清晰了许多,例如阳光,例如血,例如从四面八方而来的,让人厌恶的气息。可是没有时间让她再犹豫了,优姬握了握拳,她能感受到危机来临,作为学院的风纪委员,她必须要保护大家。

  

  所有参与这场战争的人都清楚,无论是吸血鬼猎人还是吸血鬼,都在朝这所学院赶来,这里就是最终的战场。“这个学院已经不是安全的地方了,命令学生们全部回家。”黑主灰阎看了看天边的流云,语气坚定地下达了命令。

  

  “我知道了。”塔安点点头,零正独自一人在暗室里冷静,优姬、阿成和若叶有英陪着也不会有事,自己就帮助理事长尽快转移学生吧。向班长转告了理事长的要求,塔安和夜间部的成员站在一起,看着班长召集众人,时间很紧迫,希望没有人添乱,要不然……塔安的眼底染上一抹晦涩。

  

  学生集合完毕,塔安敏锐地发现若叶和阿成并不在其中,怎么回事?塔安皱了皱眉,悄然离开了集合点。另一边,去追赶优姬的若叶和荻原低估了吸血鬼的速度,跟丢了的两人只好在树林中靠自己的力量寻找优姬,却不料,未知的危险正在逼近。

  

  被李土召集来的低等吸血鬼早就盯上了两人,发动攻击的瞬间,换好制服的优姬正巧赶到,挡在两人身前习惯性地去拿腿上佩带的狩猎女神。可如今已经成为吸血鬼的她自然无法再使用猎人的武器,指尖传来的刺痛让优姬握不住武器,狩猎女神掉落在地上,吸血鬼们的攻击却丝毫没有放缓,千钧一发之际,跟着优姬赶来的英出手救下了三人。

  

  “优姬。”枢出现在几人面前,似乎很不满优姬私自行动,“你在这里干什么?”“学院里发生了什么事吧,所以我……”“不许乱来,因为你的力量还很不稳定。”枢没给优姬说完的机会,转头吩咐蓝堂,“带优姬去安静的地方休息。”

  

  “枢学长,我也有想保护的人!”优姬第一次大声反驳枢的决定。“明明连狩猎女神都拿不了?”枢点出了优姬不可回避的事实,她无法再使用自己的武器,优姬没能反驳这一点,失落地垂下眸子,听从了枢的安排。

  

  看优姬跟着蓝堂英走远了,枢才把目光放在若叶和荻原身上:“日间部的同学们已经在集合了,我会让夜间部的成员送你们回去。”“不用麻烦了。”塔安也跟着定位找到了他们,看两人安然无恙,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向枢点点头,“我会把他们两个人带回去的。”

  

  夜间寮,沉默地看着玖兰李土吸收了全部血液的一条转身去抱起了昏迷的支葵:“支葵,我带走了哦,这位大人已经不需要他了吧?”“请便。”一缕依旧紧紧盯着棺材,等关门声响起,他才伸手扯下绑着头发的发绳,放在唇边亲吻,那是绯樱闲的遗物。:“闲大人,还差一点了,很快就……”

  

  地道里,一无所知的日间部学生们一边议论纷纷一边不紧不慢地走着。日间寮外,完成了任务的瑠佳询问:“把学生们送到外面没问题吗?”“枢大人的指示是不让日间部的大家受到伤害。”巡视完整座日间寮的星炼也回来了。架院看了看日间部离开的方向:“要是能安全出去的话就好。”

  

  架院的担心是正确的。“全部人都到齐了吧?”紧急逃生的大门前,夜刈最后问道。“等,等一下,人数不够,还有两个女生。”班长从人群中挤出来,手忙脚乱地解释,“是我的责任,明明跟她们说过快点的。”

  

  “还是没赶上吗?”黑主灰阎咬咬牙,“夜刈,把学生集中到教室,这里由我来,小安,走失的那两个女生就拜托你了。”“啊。”塔安眼神漆黑,沉声应道,“我会让她们乖乖回来的。”

  

  “我知道了,计划变动,立刻向教室移动。”“诶?!”听了夜刈的命令,日间部的学生们大声抱怨着。塔安的耐心已经消耗殆尽,随手打晕了一名男生,男生倒地的声音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吵闹渐渐平息,塔安在众人惊惧的目光下缓缓开口:“不想走的话,我不介意把你们都打晕留在这里。”

  

  平静话语中夹杂着的寒意让众人背后发凉,没有人再敢出言反对,乖顺地跟着夜刈十牙沿着地道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夜间寮门前,走失的两个女生正鬼鬼祟祟地寻找些什么,时不时还能听到两人小声的交谈:“喂,这样不太好吧。”“但一想到这段时间都见不到夜间部的大家了,我就忍不住了。”“早上好,小姐们。年轻女孩果然是从早上开始就这么精神。”突如其来的问候打断了两人的谈话,两人回过头,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名戴着礼帽身着盛装的女子。

  

  本不打算理会,转过身女子却突然出现在她们眼前,锋利的指甲眼看就要刺穿两个女孩的心脏,破空而来的匕首准确地穿过了女子的胸口,刚才还张牙舞爪的女子霎时化为了灰烬。塔安几步走到吓瘫在地的女孩们面前,她身后,更多的吸血鬼从树林中冒出来冲她扑过来,不过不用塔安做什么,听到骚动赶来的夜间部成员就纷纷出手消灭了剩余的吸血鬼。

  

  受到惊吓的女孩们转身就跑,树上藏着的吸血鬼狞笑着伸出了利爪。银光划过,是赶来的黑主灰阎,解决完吸血鬼,黑主灰阎才回头致谢:“谢谢你们保护了学生。”“没事,正式的攻击恐怕要等到太阳西下之后,还不能大意。”黑主灰阎点点头,却不由在内心叹气,和吸血鬼们一起打倒吸血鬼,真是讽刺啊。

  

  平复了一下心绪后,黑主抬眼看了看走到女孩们身边的塔安:“小安你……”她到底在想什么?明明可以出手杀掉最后出现的那个吸血鬼的,为什么选择了袖手旁观?塔安像没听到似的,半跪在女孩们面前,唇角带着平日里温柔的笑意:“因为你们两个的擅自行动,整个日间部被拖累无法及时离开,有什么要说的吗?”

  

  或许是塔安现在的样子太过温和,又或许是女孩们根本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两个女孩对视一眼,其中一个不服气地辩驳:“我们就是想最后再来看看夜间部的同学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这样啊——”塔安拖长了声音,半垂着的眼眸如冰无温,一字一顿地说,“那为了你们这小小的愿望,付出性命也是可以的吧?”不理会两个女生瞬间褪去血色的面容,塔安狠狠一巴掌甩在辩驳的女生脸上,“所以说我才最讨厌你们这种自我的人啊。”

  

  眼前这一幕震惊了其他人,黑主灰阎怔了怔才呐呐道:“小安你这是……”“理事长不用担心,我没事。”塔安语气轻快地打断了黑主灰阎的话,动作迅速地取下假发,把长发束成马尾,摘下鼻梁上的眼镜甩在一旁,周身的气势也随之一变,“假象营造久了,总要让人喘口气不是吗?”

  

  “我们走吧。”塔安不带怜惜地扯起捂着脸哭泣的女孩子,看出女孩想甩开她,不着痕迹地加重了手上的力度,“我现在心情很不好,奉劝你们不要惹我生气。”就这样,塔安和理事长一前一后保护着两个女孩走向教室。

  

  傍晚的微风拂过塔安的发梢,塔安愉悦地眯起双眸,除掉那些伪装后果然轻松很多,瞥了一眼还在抽噎的两个女生,塔安眼神中闪过一丝讥诮,温文尔雅的形象塑造太久太成功,连她自己都快忘了,对于自己不曾接纳的人,她向来都是冷漠至极的。



  • 感觉这一章里塔安全程暴躁(ノ ̄▽ ̄)

  • 再有一到两章黑主学院的剧情就要走完了,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猜一猜塔安接下来去哪儿。



评论(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