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夕

综漫文修文中,文野文周更,周日晚十点前发文,不坑~

【综漫】塔安,请多关照 52

  把走失的两个女孩安全地带回教室,夜刈关上教室的门,转身看着陷入无端失落中的黑主:“辛苦了,干嘛露出一副郁闷的表情?为了保护零,让他去猎杀吸血鬼,自己恢复了本职后,却感到精神压力了吗?”夜刈走上前敲了敲黑主的肩膀,“传说中的男人竟然会这样?”

  

  “虽然这种想法有些自私,但那样的传说我倒是想抹去。”黑主闭上眼挡住眼底的复杂,“如果我自己认同了吸血鬼猎人的所作所为,就似乎否定了优姬,锥生和夜间部的孩子们,可惜我猎杀的吸血鬼已经太多了。”黑主握紧了身侧拿着武器的手,“不过我很确定我现在该做什么,我要去协会长那里,给这件事做个了结。”

  

  “哪里确定了啊?”夜刈点起烟,耐着性子听完了黑主的话,抬脚将他踹在地上,“你有你的工作吧,理事长?说实话,我已经厌倦照顾小孩了,这不符合我的性格,我好歹还是个现役猎人,至少让你看看我还是很有用的。还有,这种口气不适合你哦,大叔。”夜刈随意地挥挥手,转身向门外走去。

  

  “夜刈……”黑主灰阎看着好友的背影呢喃了一句,随即又提高了嗓音,“学院里禁止边走路边吸烟啦。”多亏了夜刈看似挖苦的开导,黑主灰阎终于不再纠结于过去,可当他推开教室门的时候,脸上的笑容还是凝固了。

  

  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日间部的学生横七竖八躺了一地,房间里还保持站立姿态的,就只有若叶、荻原和塔安了。看到理事长走进来,三人放下掩住口鼻的纸巾依次打了招呼。“小安你又做了什么啊?”理事长欲哭无泪,回到原来性格的小安真的好可怕啊……

  

  “没什么。”塔安摆弄着手中装着粉末的小瓶子,“他们太吵了,所以用了点特殊手段让他们能保持安静乖乖待在这里。”说完,塔安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绯樱小姐吗?上次我们说定的事,可以开始行动了。”

  

  “我还想吸血鬼怎么会起这么早,原来是人类的客人们。”已经来到学院大门处的夜刈居高临下地看着赶来的“客人”。“你不来报告,协会长生气了。”其中一个猎人作为几人中的代表上前和夜刈交涉,“把锥生零交给我们。”

  

  “我拒绝。”听到夜刈的回答,猎人们也有所躁动,“我们空着手是回不去的,夜刈。”“那就打倒我再去。”夜刈无所谓地摊开手,言语中暗含挑衅,“前提是你们做得到的话。”轻松放倒其中一个后,领头的人制止了其他人的动作:“夜刈,为什么违背协会长的命令?”

  

  “那家伙的命令就一定是正确的吗?”夜刈反问,“替我转告协会长,如果有意见就自己来吧。”挥手示意几人回去,夜刈站在大门前,成为了黑主学院第一道关卡的守门人。

  

  夜间寮中,一条看着昏迷不醒的支葵,低声喃喃着:“枢是玖兰的……吸血鬼的始祖,但对我来说,很久以前你就是我的挚友了,只有这样的回忆啊,所以……对不起支葵,原本应该早点采取行动的,因为我犹豫了,结果让你们陷入了如此境地。”一条拿过自己的武器,“虽然很想陪在你身边,但我要去,去做我该做的事,为了去斩断束缚。”急于出门的一条没有发现,支葵的手指,轻微地动了动。

  

  沉睡在棺材中的玖兰李土终于苏醒过来,一缕半跪行礼:“我衷心期待着您的复活,李土大人。”同一时间,学院的其他成员也或多或少有了感应。

  

  优姬抓住胸前的衣服,原本只能隐约感觉到的那不祥的气息,现在变得很清晰了,那令人讨厌的视线……我必须去。优姬起身就往门外跑去,蓝堂拦住她:“忘了刚才枢大人说的了吗?”“不能因为我让大家陷入危险,我是学院的守护者……”“学院的守护者不止你一个!”蓝堂打断优姬,“日间部的同学都已经被严密保护起来了,锥生有自保的能力,至于那个人,应该早就有所行动了,你现在去了也只会添乱!”看着优姬难掩担忧的双眸,蓝堂叹了口气,用手覆上优姬的双眼:“失礼了,您先休息一下吧。”

  

  暗室中的零握紧自己的手臂,艰难地喘息,曾经的过往在他脑海中一幕幕浮现,学院内又一只纯血种的气息让他烦躁至极。“吓了我一跳,一瞬间还以为你在哭。”突然出现的枢抱着手臂饶有兴致地观察着零。“真碍眼,赶紧给我消失。”零不想理会他。

  

  “不错,如果你连这点气势都没有,我会很困扰的。”“哼,你有什么困扰的。”“花了四年多精心培养出来的‘马’差一点就可以吃掉‘王’了。”枢说着又朝零走近了几步,“你就是‘马’,刚才从棺木中苏醒的怪物,要由你去消灭。”“你疯了吗?自己去解决。”零立刻拒绝了,要他解决那个怪物,他宁愿继续待在这里。

  

  “你打算装作没有发现吗?那些你体内的东西已经开始萌动。你先是在母亲体内无意识地夺走了另一个的力量,带着一人半的力量降生在优秀的吸血鬼猎人家庭,如果你把另一个完全吸入体内的话,也不用这么麻烦了。”而带着双生子力量降生的猎人,往往会是最强大的。枢缓缓讲述着,不断逼近零:“闲将你变成了吸血鬼之后也是,吸食了优姬的血液,你体内优姬的血,伴随着她的觉醒,让本来属于玖兰的力量占据了你的全身,然后我吸取了闲的血和力量,并将自己的血给了你,小安也为你拿回了闲的血,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天,你马上就要成为最强的猎人了,能从李土的束缚中把我解救出来的,只有你了。”

  

  零嗤笑:“你难道以为我会解救你吗?”“你是不会背叛优姬的。”枢半垂着眼,”我会带着优姬离开学院,但只要李土存在一天,那个男人就会为了吞噬优姬追过来吧。”零猛地抬起头,玖兰枢已经消失不见,只留下最后一句话的尾音在空气中回荡:“再见了。”离开暗室的枢靠在树上,冷眼看着锥生一缕经过,往暗室的方向走去,很快了,那枚棋子很快就能发挥作用了。

  

  另一边,夜间部的成员们还在清除着源源不断涌入学院的吸血鬼们。蓝堂也加入了战局,看着突然出现的蓝堂,星炼有些奇怪:“你不是应该和优姬大人在一起的吗?”“我用能力让她睡下了。”蓝堂边闪躲着袭击边回答道。“你在干什么啊?敌人的目的是那孩子吧,你该守着她的。”瑠佳很无奈。“你这次真的会被宿舍长杀了哦。”架院也在一旁帮腔。

  

  蓝堂后背一凉,赶紧安慰众人:“没事的啦,应该还平安无恙吧。”“你怎么知道她没事呢?”“因为,敌人是纯血种啊,如果是来真的,不会凭这么简单的攻击就了事的。”蓝堂的话一语中的,不只是他,其他人也发现了,现在的情况,要不是敌人小瞧他们的力量,就是敌人还在等待一些什么。看着学院大门不远处涌动的红光,夜刈踩灭香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理事长最后检查了一下教室的门窗,走出教学楼,看着迎面而来的人,带着疏离的笑容开口:“有什么事吗?协会长。”“你拿着很危险的东西呢。”协会长用手中的扇子抵住嘴唇,“你不是说已经不打算再拿起它的吗?”“因为我必须要保护学生们,包括作为我孩子的锥生。”““原来如此,这样的话……”谈判破裂,两方同时发动了攻击。

  

  第一回合的交锋很快结束,协会长跳跃到树上避开黑主灰阎的攻击,居高临下地讥讽道:“真是愚蠢,难得还给了你最后一次机会,下地狱吧。”说完,协会长展开扇子准备离开。“咻!咻!咻!”迎面而来的三把匕首钉在他鞋子前面,拦住了他的脚步,塔安从树的另一侧转出来,把玩着手中的匕首,漫不经心地开口:“协会长这就要走了?那就帮我给一翁带句话吧。”塔安眼中流露出毫不掩饰的杀意,“今日的黄昏会是他生命中所经历的最后一次,还请他好好珍惜。”

  

  在枢走后,零体内蕴藏的各种力量再度开始翻涌,让他痛苦不已。暗室的门就在这时被打开,走进来的锥生一缕没有犹豫地拿起血蔷薇之枪对准了零:“到时候了,零。”“一缕,你……”没给零说话的机会,一缕扣下了扳机,子弹擦过零的心脏,血液瞬间涌了出来。

  

  一缕冷漠地看着零按住伤口跪倒在地,把枪丢到一边,上前抬起零的下巴,逼迫零直视他的眼睛:“好好看着我,你居然会在这里乖乖待着,以前也是这样一直在轻视自己,是想要赎罪吗?你不会是以为这样就可以安慰我了吧?托你的福,我不得不意识到。”一缕停顿了一下,压低了声音,“如果我不存在的话,零你就能活得更自由……”

  

  小时候的他无数次在零面前说想过为什么他和零要分开生出来,他更想和零作为一体出生,而不是用那样虚弱的身体成为零的负担。但那并非他真正所想,之所以故意那样说,是因为只有在伤害到零的时候,他才能感觉到自己的存在,零明明有所察觉,却每一次都温柔的安慰着他。因为零能感觉到,造成一缕身体虚弱的原因是自己,自己在未出生之前从一缕那里抢走了什么东西,所以面对一缕,零总抱有一种亏欠,认为自己不配得到爱。就像是现在,哪怕受了自己一枪,零看着他的目光中依旧没有怨恨。

  

  “一缕,我问你最后一件事。”零打断一缕,目光下移到一缕的胸口,鲜血正从那里渗出来,沾湿了大片衣物,血的气味在狭小的暗室里弥漫开来,“你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一缕没有理会零的问题,自顾自地说着:“闲大人的……我只是想实现她的愿望而已,我从一开始就把目标锁定在那个男人身上。”那个让闲大人经历了如此多痛苦的男人,“将闲大人关起来并修改了猎杀名单的吸血鬼,玖兰李土。”没错,从一开始,他的目标就不是零,而是玖兰李土。为了杀掉那个男人,他不惜成为了元老院的走狗,奉命守护李土,只为了在那个男人觉醒时最脆弱的时候亲手杀掉他。可一缕失败了,纯血种的力量比他想象中要强大得多,他没能杀了玖兰李土,反而被李土刺穿了心脏。

  

  “即使我一个人再怎么努力,能做到的事情也是有限的,我明明很清楚这一点。”一缕的声音越来越微弱,从他身上流淌出的血液填满了两人脚下瓷砖的缝隙,零抬手扶住倒下的一缕,一缕声音不停,“我真没用,好像还有其他话想说。真恶心,这里充满了我们两个的血的气味,对于零来说,是难以忍耐的香味吧。”一缕的声音里染上一点笑,“真亏你能忍耐下来。”明明为了让你陷入渴血状态还特意打伤了你呢。

  

  优姬在房间内悠悠转醒,晚风送来了血的气味,是零的血!察觉到这一点的优姬再也无法保持冷静,正要打开门离开房间,枢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真是不听话的孩子,是想去锥生那里吧。锥生现在正要脱胎换骨,优姬,是为了保护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优姬不想再做象牙塔中被保护的不谙世事的公主,她要知道全部真相。

  

  枢将自己的一切布置毫不保留地告诉了优姬。“玖兰李土。”优姬重复着敌人的名字。“为了从他手上保护你,我利用了锥生,然后,绯樱闲也是被我……”看着优姬低头避开他的目光,“对不起,优姬,本想保护你的,但实际上却是我给你的伤害最严重。”

  

  “美丽的并非这个世界,而是接受了这个世界的你的眼睛,如果可以,我不想你眼中映照出丑陋的东西。”枢半跪在优姬面前,抬手抚摸她的头发,语气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等一切结束,我会带你离开这里。但现在,我必须离开这里去做我该做的事,优姬,你去做你该做的吧。”

  

  一缕不断下降的体温在显示着他的生命在不断流失,他恍若未觉,将头靠在零肩上:“虽然我们已经是不同的‘生物’了,但还是感觉这样才能冷静下来,这就是我们原本是一个个体的证明吧。零,把我最后的生命吞噬掉吧。”他就是为此而来的。“你在说什么?”零惊讶地反问。“吞噬掉我的话,零就可以取回生来本应具有的力量,就可以抑制住在零体内胡闹的东西了。”

  

  “不会做的。”零立刻反驳,“我做不了那种事。”“不,零会做的。”一缕艰难地抬起手抓住了零的衣角,“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拿血蔷薇之枪打伤你啊。”“我不会做的。不要这样,我不想再失去了。”零的声音充满了痛苦。“我很开心,还以为我在零心中,早就是已经逝去的存在了呢。”“玛利亚也很想见你啊。”零用了所有一缕的牵挂,想要挽留一缕离开的步伐,“爸爸妈妈也一直关怀着你,爱着你啊。”

  

  “我明白。”一缕把手伸进口袋,“零你也是,就算不能原谅,也不要恨闲大人啊。闲大人她真的很重视我,所以我并没有后悔。而且,马上……”马上我就能再见到她了。“一缕,这样是错的。”“是错的?如果你这么认为的话。零,你要为了你的目的生存下去,去完成它。很快……就能和零合为一体了。”缓缓吐出最后一句话,一缕的手指再也握不住手中的东西,沾染着血的铃铛滚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静谧的暗室中,响起零痛苦的嘶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良久之后,零抱紧了怀中的一缕,流着泪露出獠牙咬了下去。把死去的一缕安置在暗室里,零一步步走上台阶,暗道中的蜡烛在墙壁上投射出零的背影,像极了张着口的巨大猛兽。

  

  优姬循着血的气味在树林中不断奔跑,两个李土召来的吸血鬼挡住了她的去路,优姬停下脚步,试图用自己刚觉醒的力量发动攻击。但她的力量实在是太微弱了,幸好夜间部的其他成员及时赶到。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帮优姬挡下攻击的蓝堂很惊讶,“不是应该睡过去了吗?”“闻到血的气味,醒过来了。”“你还是躲起来吧,刚苏醒的你不拿武器就想战斗,这样太鲁莽了。”架院也劝阻道。和其他人不同,对优姬抱有敌意的瑠佳说话毫不客气:“优姬大人,拜托你不要宣扬着无意义的正义。”

  

  “玖兰李土的目标,正是公主您的身体,请您理解,并且让步。”星炼不卑不亢地说着。“我知道,正因如此……”“适可而止吧。”瑠佳耐心耗尽,“你至少也理解一下自己目前的立场……”蓝堂拦住了瑠佳:“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即使这样也无妨吗?”

  

  “嗯。”优姬郑重地点了点头。“这不是挺好的吗?我们的公主终于长大了。”另一个声音加入了几人的对话,几人同时朝着声音的发出地看去,塔安正浑身是血地靠在一旁的树上。“小安!”优姬惊呼一声,上前扶住她,“你没事吧?”浓重的血腥味让夜间部其他人也不由得变了脸色,塔安借着优姬的力量走过来,摆摆手解释:“别紧张,这些不是我的血,我只是有点累罢了。”

  

  “嘭!”一声巨响打破了树林中的安静,也让众人提起了刚放下的心,蓝堂最快反应过来:“是校门那边。”星炼背起塔安和其他人一起跟上了蓝堂。校门口,夜刈用完了圣枪中的子弹,吸血鬼们却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入。

  

  危急关头,蓝堂出手消灭了领头的吸血鬼,架院也挥手造出了一道火墙。看到吸血鬼的攻势因为几人的到来而有所暂缓,夜刈也终于能放松一下,甚至还开起了玩笑:“你们几个,恩师被整得这么惨,要来也得快点啊。”

  

  脱力的塔安坐在夜刈身边,从口袋中拿出准备好的补充体力的糖果递给夜刈,眯起双眼看向火墙另一面模糊的人影,冷笑道:“这些LEVEL E是协会饲养的吧?还真是大手笔。”优姬和夜间部的其他成员不敢放松,牢牢地挡在夜刈和塔安身前。

  

  “又来了!”其中的几个LEVEL E越过火墙,眼看就要扑到他们身上,刀光闪过,“抱歉,我来晚了。”黑主灰阎也从教室赶来,脸上再不见以往的玩世不恭,面对众人极其严肃地嘱托道,“各位,优姬……不,黑主学院就拜托你们了。”说罢,不等几人反应,黑主灰阎跃上校门,将手中的武器插在地上,坚固的校门化作大片碎石瓦砾,挡住了通往学院内部的路。

  

  理事长背对着几人站在废墟上:“这些家伙就交给我吧,不会让他们通过这里的。”“不要乱来,一个人怎么可能对付得了那么多……”听到蓝堂的劝阻,优姬也满心担忧:“理事长!”“不要叫理事长,要叫我爸爸。”“爸爸……”最后给优姬留下一个笑容,理事长的身影消失了。“爸爸!”优姬跑上前大声地呼喊,却再没有了回复。

  

  “老家伙,真会乱来。”夜刈撇开头。“为了保护这所学院……”优姬喃喃着理事长的话,神色坚定起来,“我们走吧,去见玖兰李土。”“没关系吗?”优姬握紧胸前的衣服:“这就是我现在要做的事。为了保护这所学院!”

  

  夜刈哼笑一声,用枪支撑着自己站起来:“即使没有血缘关系也还是父女啊,从总是乱来这一点来看,真的很像。放心吧,我不会让老年人一个人卖力的。”“的确。”塔安赞同地点点头,“毕竟那个人可是让人很不放心呢,还好我提前叫了外援,现在也该到了吧?”

  

  话音刚落,三道人影就悄然落在几人身边,夜间部众人瞬间摆出攻击的姿势,领头的人扫了他们一眼,将目光放在塔安身上:“塔安小姐?我们应主人的要求听候您差遣。”“既然如此,就拜托你们帮助夜刈老师和理事长守住这里了。”三人点点头,跃上废墟消失在了另一边。塔安转过身,看着面露不解的众人,打断众人还未说出口的疑问:“等事情结束后我会解释的。”

  

  剩下的人也不再追问,每个人有自己该做的事,而他们现在该做的,是竭尽全力迎战玖兰李土。


评论(1)

热度(7)